>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儿难养》登央八 职业丑人王耀庆角色丰富

2013年03月26日11:27
来源:搜狐娱乐
《小儿难养》中王耀庆“家有女儿”
《小儿难养》中王耀庆“家有女儿”

王耀庆《小儿难养》中出演“职业丑人”
王耀庆《小儿难养》中出演“职业丑人”

王耀庆《小儿难养》中温暖有型
王耀庆《小儿难养》中温暖有型


  搜狐娱乐讯 由曹盾执导,陈思成、小宋佳、王耀庆、万茜、王思思等众多优秀演员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小儿难养》,在湖南卫视首播创下不俗收视后,又于昨晚重磅登陆央视八套展开热播。该剧以育儿为切入点,融合当下80后年轻人在赡养父母、婚姻情感及抚养孩子等压力下引发的一系列社会话题,深入解析“都市大小孩们”在身份升级后的欢喜忧愁。其中,有“荧屏第一金领”之称的中国台湾演员王耀庆在该剧中变身专门帮助企业处理最难办裁员问题的“职业丑人”严道信,与曾在电影《在云端》中成功演绎相同职业的乔治-克鲁尼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彩PK战。

  西装造型:颓废范儿VS干净利落

  对从事“职业丑人”这一工作的人来说,行李箱、出租车、飞机、酒店就足以构成他们的全部生活。因为常年要飞到各个城市去裁人,他们经常吃着各种便利餐,没有交情颇深的朋友,甚至没有固定的家。这是电影《在云端》一开始便给出的克鲁尼作为“职业丑人”的身份特写,也是电视剧《小儿难养》中王耀庆的生活写照。

  从事这一行,还需要高超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而无论是王耀庆还是克鲁尼,他们身上干净笔挺的西装就能让他们的优秀不言而喻。不过略有不同的是,王耀庆饰演的严道信脸上有胡渣,鲜有笑容,因为他对自己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能很好地释然,下班后不能把对被裁人员的内疚放下,所以经常喝酒度日,其西装造型中透着一股颓废,亦藏裹着不少心事。而克鲁尼在《在云端》中的西装造型却是精神十足、干净利落外更有几分翩然,将其已能完全掌控自己的工作以及“乐职业之乐”的一面很好地表现了出来。

  人格魅力:温暖有型VS成熟迷人

  《在云端》中这样描述“职业丑人”,说他们从事的是“在人们最脆弱的时候给予打击,任其随波逐流”的工作,被他们所裁掉的员工会瞬间失去工作,其背后所连贯的还可能是一个家庭失去经济支柱,所以无论这些人或愤怒或沮丧,“职业丑人”都得面对。

  一如王耀庆在《小儿难养》前半部分中,面对被裁员工表现得很冷酷,甚至还会用“计谋”达到自己的裁员目标,但在下班之后,他背负的巨大心理压力得不到缓解,尚且摆脱不了职业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只能靠酒精来麻醉自己,但这也足以说明他严肃冷酷的外表下其实有一颗善良温暖的内心。所以电视剧后半部分王耀庆 “由坏向好”的转变也就显得顺其自然。

  而同为“职业丑人”的乔治-克鲁尼在《在云端》中,表现出的却是面对工作的游刃有余,因为他总能采取更容易被被裁者接受的方式来进行自己的裁员工作,另外他还在片中教导一位刚接触“职业丑人”的新手如何在工作中找到“有尊严的方法”,让失业的地狱对于被裁者来说变得可以忍受。所以,我们在《在云端》中看到的克鲁尼冷酷直接,但绝不令人感到讨厌或害怕,反而他坚定的语气下那善意温柔的眼神,透着令人无法抗拒的、既成熟又迷人的绅士魅力。

  感情生活:家有女儿、承担责任 VS 孤身一人,逃脱责任

  “职业丑人”的工作性质如此,必然会对其家庭生活产生影响。《小儿难养》中王耀庆一贯颓废冷清的生活,当被他从未见过面的八岁女儿乐乐闯入之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夹杂着他与纹身师简艾(万茜饰)的一场麻辣恋爱,王耀庆饰演的严道信在亲情、爱情的感染下,后来已经能很好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也已经能勇敢地面对和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

  而《在云端》中克鲁尼的结局却不尽人意。他多年来一直很享受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演讲时经常阐述的背包理论也意在 “逃脱责任”,更从未想过和谁结婚、有个家庭,但当身边已经有一个很不错女朋友的他,被小自己很多的女同事“指责”、并从参加自己妹妹的婚礼中明白过来“人活着需要一个伴”时,却已经来不及。所以他只能继续孤身一人,继续飞在空中做“职业丑人”,却少了一份以前的笑容。

  可以说,王耀庆在《小儿难养》中和克鲁尼在《在云端》中,塑造的人物、所讲述的“职业丑人”故事都不尽相同,但他们通过表演传达出来的角色丰富性和深刻性是一样精彩的,苦辣中都有酸甜,都值得一看。尤其《小儿难养》中王耀庆的此次职场变身更是不容错过,一切精彩尽请锁定央视电视剧频道每晚四集连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