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九届华鼎奖电影提名今公布 榜单呈现三大亮点

2013年03月25日16:0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第九届华鼎奖电影提名今公布 榜单呈现三大亮点]
《听风者》海报
《听风者》海报

《十二生肖》剧照
《十二生肖》剧照

《消失的子弹》剧照
《消失的子弹》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天下英才传媒集团主办的华鼎奖在2013年再次与上海大众汽车联手,共同打造“第九届-华鼎奖上海大众帕萨特蓝驱之夜 2013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据悉,本届盛典将于4月10日在香港隆重举行。今日,华鼎奖官网及各大网站奖项提名投票活动已全线展开,喜爱电影的网友,可以全面参与其中,为自己喜爱的明星投出宝贵的一票。

  候选名单大牌云集,佳作频现

  根据华鼎奖官网公布的《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提名名单》,记者发现了几乎目前中国电影圈所有的大牌,导演方面陈凯歌、冯小刚、杜琪峰、许鞍华、魏德胜上榜;演员方面,成龙、梁朝伟、李冰冰、范冰冰、谢霆锋、黄晓明、舒淇等大牌明星闪耀,可见在过去的一年,这些中国电影的中坚力量很好的承担起了弘扬华夏文明,助力中国电影帝国更加强大的责任。

  在网络公布的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电影音乐等六项接受网友投票的大奖候选名单中,笔者发现了在2012年票房大卖的几部热门影片——《二次爆光》、《十二生肖》、《听风者》等,这些影片均有数个奖项入围,角逐令人期待。

  18电影专业奖项,凸显评选专业性

  2007年第一届华鼎奖颁发,立志成为全球演艺圈唯一真实反映消费者期望和感知的艺人口碑奖项也是目前中国仅有的社会责任与公众形象竞赛奖励,所以举办短短五六年的时间即成为中国最受注目的口碑奖。第一届华鼎奖本着“影视不分家,演艺是一家“仅设置17个奖项。

  自2012年起,华鼎奖为了更客观公正的进行评选将电视剧奖项与电影奖项分开,并于2012年底进行了百强电视剧调查评选,此次2013年华鼎奖设置了十八个电影方面的奖项,对2012年1月1日至2013年1月1日在国内公开上映的电影以及引进的外语影片进行调查评选。

  评选方式透明,网络投票拒绝刷票

  华鼎奖的评选专注于观众的满意,参选影片由主办方通过指定调研机构,从中国公开上映的数百部国内外电影中,经网络评价、街头截访、专业人士访问,然后由指定专业调查机构,根据数据研究模型,经过认真分析得出电影满意度指数,最终每个奖项产生5位关注度及口碑度最高的候选名单。

  记者登录承担华鼎旺网络评价的土豆网专题,次专题提供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电影音乐等六项大奖接受网友报名。笔者试图为自己喜欢的电影演员投票,发现华鼎奖的投票区别于很多网络票选,投票人必须拥有土豆网账户,每个账户只能投出一份调查表。这种投票方式非常好的预防了以往其他网络评选存在的刷票现象,如目前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排名第一的谢霆锋票数仅有2000多票。

  从华鼎奖的评选方式可以看出,华鼎奖拒绝诸多评选的拉票行为,严防各路粉丝刷票,力图以最公正的角度、最严谨的评价体系对中国电影在过去一年的成绩进行总结。

  据主办方透露,“第九届-华鼎奖上海大众帕萨特蓝驱之夜2013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将于4月10日在香港举行,到时必是群星闪耀,华盖香江。究竟各大奖项花落谁家,中国观众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