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剧新锐京城“打擂台” 专场票价最低打5折

2013年03月25日15:4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在首届擂台邀请赛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为继续推动全国京剧院团形成合力,营造京剧传承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京剧院、大兴区文化委员会、长安大戏院主办的第二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日前登场。在大兴影剧院举办了《珠帘寨》、《春草闯堂》、《穆桂英挂帅》等9场演出之后,主办方精心策划的16场主题专场演出昨晚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昨晚大连京剧院的青年演员王墨率先登场,带来传统戏《打金砖》。据悉,在这次擂台邀请赛中共有32台演出,61名演员共聚北京,角逐最终的10大擂主奖,同时开启京城又一轮京剧演出热潮。

  据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介绍,这次擂台邀请赛吸引了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湖北省京剧院、山东省京剧院、沈阳京剧院、云南京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大连京剧院、黑龙江省京剧院、福建京剧院、青岛京剧院、贵州京剧院、河北省京剧院、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台北新剧团、台湾戏曲学院京剧团、台湾国光剧团、北京京剧院等十七个院团的140名演员报名,经过遴选其中61名演员参加,包括台湾地区5名展演演员,他们将按照老生、青衣、花旦、老旦、武生、武旦、铜锤花脸、架子花脸武花脸、小生和文丑武丑十个行当,陆续登台打擂。“这次参赛的演员全部是新面孔,他们都特别重视这次演出,尽管艺术上不是非常成熟,但他们在一招一式上的认真劲值得鼓励”,李恩杰说。北京京剧院也尽力为青年演员提供好的服务、搭建最美观的舞台、配备最好的道具和灯光音响设备,以求取得最好的演出质量和最完美的舞台呈现。

  除了一水儿的新人参赛,这次擂台赛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整合了各方面的社会资源办出规模,16场主题专场就是这次尝试的结果。“所谓主题专场,就相当于冠名或包场,这些社会团体或企业拿出一部分资金来资助一些场次的演出,也组织票友前来捧场支持,剩下的票我们就可以低价回馈给喜爱京剧的观众,这种形式在以往的京剧演出中几乎没有”,李恩杰说。据悉,此次资助专场演出的包括瑞府戏院、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马家堡鑫华工贸集团、湖广会馆赓扬集、佳韵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航天科技、北京盈科信达公司等,有了这些资助,长安大戏院16场主题专场演出票价将低至5折,真正惠及老百姓,让老百姓花少钱看大戏。

  京剧是角儿的艺术,观众也喜欢看角儿的表演,但舞台经验比较少的青年演员在艺术上还不是十分成熟,他们的演出会吸引观众吗?对于这样的疑问,李恩杰一点都不担心,“很多戏迷不仅喜欢看角儿,还关心角儿的成长,更希望未来的角儿越来越多。有些特别了解京剧艺术的戏迷格外关心青年演员的成长,对每个人的师承情况、自身条件都了如指掌,甚至比同一个剧团的人都清楚。还有一部分对京剧艺术抱有担忧态度的观众,他们看过这些年轻新秀的表演也会感觉比较欣慰。对于平时不怎么看京剧,又希望了解京剧艺术的观众,我们长达一个多月的连续演出也为他们提供了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