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叶问》丽水开播 一代宗师重出江湖

2013年03月25日09:50
来源:搜狐娱乐
《叶问》丽水台开播
《叶问》丽水台开播

《叶问》显家国情怀
《叶问》显家国情怀

旷世爱情
旷世爱情


  搜狐娱乐讯 由苏州福纳影视出品的民国新武侠大戏《叶问》将于3月23日登陆浙江丽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该剧由著名文人导演范小天和“九亿编剧”张炭联袂打造,香港无线当家一线小生、“五料视帝”郑嘉颖、内地人气女星韩雪、“千面小生”刘小锋担纲主演,香港“宅男女神”周秀娜、宋洋、于荣光、元华、梁小龙、徐震、寇振海、邬倩倩、徐向东、普超英、柳海龙、蒋恺等众星也鼎力加盟。

  厚重史感 传统国术华丽重生

  电视剧《叶问》有着气势磅礴的历史厚重感。为了避免以往功夫武侠剧忽略时代背景、游离于历史之外的现象,《叶问》在军阀纷争、内战频仍、日寇侵华的动荡时局中展开叙事,注重对社会现状的深度关注,并通过乱世风雨中的成长和磨砺,来展现一代宗师的传奇人生。

  在武打风格上,《叶问》依托史实,诚邀叶问之子、曾经获美国奥委会嘉奖的叶准和叶正担任武术顾问,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本来面貌。因此,观众可以一睹在风云际会的历史背景下,西洋拳术、火枪大炮,国内形意拳、咏春拳、八卦掌、长查拳、子午剑等各类武术大展精妙、百家争鸣的态势。

  该剧总导演范小天曾表示:“《叶问》是迄今国内各类功夫展现最全、最真的电视剧。擂台上的门派竞技,矛盾冲突火星四溅,武林众相等在剧中尽情挥洒”。

  人文内涵 家国情怀引发共鸣

  总导演范小天说:“我们立志打造一部‘作家电视剧’,会赋予故事更多人文、民族和文化等多方面的内涵”。因此《叶问》一改以往武打功夫片恩怨情仇打斗的套路,更多将叶问对人、人性以及中西方文化的思考浸润进电视剧中,同时《叶问》秉承弘扬中华文化、弘扬国术的宗旨,将乱世的时代风云与寻求武学境界、探索救国之路、遵循东西方文化中“诚信”与“契约精神”等紧密结合,彰显出新民国武侠剧浓厚的人文气息。

  范小天还表示:“我希望电视剧既有视觉上的冲击,也能融入精神和文化,从而拥有一种伟大、崇高的情怀,并带给观众后续的感动和思考”。在此创作理念下,相信观众能感受到武林江湖的快意人生,并与剧中所传达的武侠爱国精神产生深切共鸣。

  据悉,《叶问》之前在齐鲁台播出时获得山东省第一的超高收视率。3月11日在TVB覆盖的海外地区,如新加坡StarHub-娱家戏剧台、马来西亚Astro-华丽台、欧洲TVB海外频道、美国TVB海外频道、加拿大新时代电视、城市电视、澳洲TVBJ翡翠卫星台、纽西兰WTV中华电视网等地的大联播,也在世界华人圈引起极大轰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