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夏洛克》第三季伦敦开拍 首集名为《空灵车》

《神探夏洛克》 第三季的海报
《神探夏洛克》 第三季的海报


  如果福尔摩斯生活在当代伦敦会怎么样?《神探夏洛克》以大胆又合理的想象解答了这个问题。剧集中夏洛克·福尔摩斯与华生在贝克街合伙租房,以解决各种犯罪事件度日。该剧播出后很受观众喜爱,如今第三季已在伦敦开拍,其中第一集名为《空灵车》。

  据制片人之一的加蒂斯透露,《空灵车》的灵感来自最为著名的福尔摩斯故事之一《空屋》。

  《神探夏洛克》第二季最后一集的故事改编自原著中著名的《最后一案》,故事中福尔摩斯与死敌莫里亚蒂教授一起从瀑布坠落。柯南·道尔想以此作为福尔摩斯故事的终结,无奈福尔摩斯的粉丝们不甘心看到他们的英雄坠崖而死,迫于压力柯南·道尔才让福尔摩斯起死回生,于是有了后面的故事。

  在第二季最后一集,编剧为了卖关子,特意设置了一个未解之谜。原来,福尔摩斯虽然逼莫里亚蒂教授畏罪自杀,却不能粉碎他的诡计,为解救身为人质的华生,福尔摩斯不得不跳楼“自杀”。不过在结尾部分,夏洛克的侧脸出现在画面里,给故事平添了一分神秘感。

  这个谜题吸引了很多中国观众前来破解。其中,一个名为“布拉格之月”的资深剧迷的分析得到不少网友认可,也被各大论坛转载。“布拉格之月”根据剧中人物位置制作了俯瞰图。S为福尔摩斯所在法医大楼楼顶,W为华生位置,G为狙击手。在福尔摩斯与狙击手所在两栋大楼之间,有一个略低的仓库和一辆垃圾车。剧中,莫里亚蒂教授威胁福尔摩斯要让狙击手杀掉华生。为破除这个诡计,福尔摩斯想出假死的方法。华生抵达现场后想要绕过仓库前往福尔摩斯所在大楼,福尔摩斯立刻打通华生手机,要求他“转过身,往回走。照我说的做”。

  “布拉格之月”分析:“这样安排是为了制造狙击手的盲区,狙击手视线一定是追随华生脚步而移动的,为给自己争取时间,福尔摩斯让华生站得远一点,中间也有一座仓库挡住狙击手视线。这样福尔摩斯从楼顶跳下可以先落到垃圾车上,利用垃圾袋缓冲下坠力,然后再跳到地上,用之前准备的血浆袋往头上一拍,倒地装死就可以了。”

  第二季播完后,编剧就在官网上放话,等到第三季时再揭秘。中国资深剧迷的这个分析结果,公布后被反复论证,目前被视为最接近真相的答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