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诗人雅尼将开启中国巡演 首站定于上海

2013年03月25日08:5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蛇年央视春晚上,来自爱琴海的新世纪音乐大师雅尼·赫里索马里斯和中国古筝演奏家常静一同表演的《琴筝和鸣》默契十足。雅尼近日通过经纪公司表示,这次亮相终于确立了他时隔两年再度开启中国巡演的想法,巡演首站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雅尼是世界一流的键盘奇才,电子音乐的奠基人之一,更是首位在紫禁城举行音乐会的艺术家。 1997年,他开启了以古迹文化为背景举办音乐演出的先例,开创了一股魅力独具的音乐潮流。他最被熟知的名曲《圣托里尼》《夜莺》等频频出现在各种盛大场合,过去十年中也一直是奥运会广播音乐和奥斯卡开场音乐的最爱。

  雅尼透露,两年前来华巡演后,他一直在创作,2011年曾推出新专辑,其间更在全球演出超过上百场次。新碟《探秘心灵》中,他加入了更为丰富的曲风,还运用了多种乐器,他要告诉人们,经历时光的磨砺,雅尼还是那个充满想象力、拥有灵感的雅尼。今年春晚,雅尼让中国观众领略了电子音乐的魅力。说到春晚亮相,雅尼表示,他的乐团与常静联袂表演的节目《琴筝和鸣》才短短三分钟,但他潜心创作了1个月,尽管合作前对常静一无所知,但合练之后赞叹这是一位古筝高手。 “我很喜欢古筝的音色,以后的演奏中也会加入更多的中国乐器元素。”

  据巡演主办方负责人、著名经纪人陈淑芬介绍,此次雅尼巡演目前确定的城市有上海、南京、杭州、成都、厦门、西安、北京等,第一站将于4月26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 《圣托里尼岛》《夜莺》《乡愁》等名曲都将再现于上海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