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沁鑫《青蛇》香港首演 众星捧场赞超乎想象

话剧《青蛇》
话剧《青蛇》


  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由田沁鑫执导,袁泉、秦海璐、辛柏青领衔的话剧《青蛇》,3月21日亮相香港艺术节盛大首演,引起轰动。香港众多知名艺人吴镇宇、郑少秋、钟镇涛、叶德娴等捧场观看,并盛赞《青蛇》精彩程度超乎想象。据悉,该剧将在香港连演六场,目前已是一票难求。接下来的3月29日至31日,《青蛇》将巡演至深圳保利剧院。

  完整版首度曝光

  既不同于民间传奇《白蛇传》,也有异于徐克当年的经典影片《青蛇》,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的话剧《青蛇》有其独特诠释,原作是一个有关“勾引”的故事,但田沁鑫将“勾引”上升到探讨“情欲之后的出路是什么”,直面现代女性的肉体和灵魂,发人深省。

  昨晚,首度曝光的完整版《青蛇》验证了田导此前说的话,在时长3个多小时的剧中,演员在展现《白蛇传》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塑造天真妖娆的小青(秦海璐饰)、灵性长情的素贞(袁泉饰)、卑微胆小的许仙(董畅饰)、慈悲有为的法海(辛柏青饰)等人物的同时,也抛出如何看待“情欲”、“缘分”、“人性”、“佛法”等诸多问题,将观众带入思考。

  全剧虽以《白蛇传》中的下山游湖为故事起源,却并没有在青蛇毁塔、白许团圆处戛然而止,而是以小青之口讲述另一个残酷真相。在最后一幕,许仙、法海、白蛇、青蛇都轮回到当代,再做人,再相遇,或许又将开始另一段故事。

  明星盛赞超想象

  田沁鑫的《青蛇》借鉴了大量戏曲元素,在端午酒变、盗仙草、上金山寺、水斗、断桥等段落都能看到戏曲《白蛇传》的影子。例如盗仙草段落,昆仑山守卫灵芝仙草的鹤童鹿童二仙,驱赶白素贞的动作就完全复刻戏曲身段。

  全剧无处不在的戏曲元素,让两位戏曲科班出身的主演袁泉和秦海璐,都有机会展现其扎实的戏曲功底。除了行走时的云步,两人还为白蛇、青蛇设计了标志性的出场动作,瞬间俯身匍匐于地面,发出“嘶嘶”的蛇吐信子声,非常形象。而两人既有戏曲程式化的身段,又不局限于此。水漫金山一节,两人展现出犹如现代舞般灵动的身姿和动作,带出角色的内心世界,唯美动人。

  除了演员出彩,溢满舞台的古诗词化台词醉人,《青蛇》的舞美也让观众赞叹连连。背景墙后的水帘,和演员表演区三道薄雾的设计更让人叫绝,演出过程中,水帘一直循环“下雨”,演员出入都需打伞,而弥漫舞台的薄雾更是营造出雾霭重重的江南水乡景致。

  香港历来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当晚,众多知名艺人也前来捧场,吴镇宇、郑少秋、钟镇涛、马浚伟、谢天华、陈法拉、叶德娴、惠英红、马德钟,黎耀祥看完均盛赞话剧《青蛇》精彩超乎想象。(来源:深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