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魏松再挑战《奥赛罗》 将拉开大剧院歌剧节大幕

2013年03月25日08: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魏松(右)称,“奥赛罗”这个角色,声音和形体要同时塑造,很难把握。导演强卡洛(左)在排练现场也亲自上场示范
魏松(右)称,“奥赛罗”这个角色,声音和形体要同时塑造,很难把握。导演强卡洛(左)在排练现场也亲自上场示范


  2013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将于下月启动,本届歌剧节的开幕大戏是大剧院全新制作的威尔第歌剧《奥赛罗》,由《托斯卡》《罗恩格林》的导演强卡洛执导。日前,剧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主演阵容,“奥赛罗”将由“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魏松担纲。此外,美国著名男高音弗兰克-博雷塔、女高音拉娜-科斯,以及唱响大都会歌剧院和英国皇家歌剧院的首位中国女高音张立萍都将加盟演出。4月11日至14日,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与观众见面。

  导演强卡洛亲自上阵示范

  《奥赛罗》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讲述了摩尔人英雄奥赛罗与妻子苔丝狄蒙娜关于爱情、欺骗与嫉妒的故事。本月中旬,美国芭蕾舞剧院来京演出,刚刚带来了舞蹈版《奥赛罗》——《摩尔人的帕凡舞》,如今歌剧版《奥赛罗》也上演在即。威尔第的歌剧《奥赛罗》被认为是其创作生涯的巅峰之作,1887年首演获得巨大的成功。

  为表现《奥赛罗》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塑造复杂而深刻的人物形象,威尔第在音乐上进行了许多革新。该剧开场简洁有力,摒弃了传统的序曲,而以人们在暴风雨中翘首以盼奥赛罗将军得胜归来引入。此次执导《奥赛罗》的导演强卡洛,其父马里奥·德尔·莫纳科被喻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奥赛罗”。自小的熏陶使强卡洛对该剧“烂熟于心”,在排练厅里还经常亲自上阵示范,与当年73岁的威尔第不顾高龄为演员亲身示范如何从床上滚下来的戏,有得一拼。

  难度大、上演频率低

  《奥赛罗》在音乐演奏、合唱团和主演演唱等方面的高难度,素有“歌剧第一难”之称。主角奥赛罗不仅要有辉煌的英雄式的高音,其戏剧表演也十分耗体能。世界范围内能胜任该角色的男高音屈指可数,连歌王帕瓦罗蒂都未曾尝试演出全本,这也是该剧上演频率较低的原因。

  此次大剧院版特邀“中国最好的奥赛罗”魏松与美国男高音弗兰克-博雷塔共同挑梁。魏松曾于2010年出演上海歌剧院版《奥赛罗》反响极佳。而身材魁梧、音色雄浑的博雷塔曾在德意志国家歌剧院出演《奥赛罗》广受好评。奥赛罗之妻“苔丝狄蒙娜”的饰演者著名女高音张立萍,曾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演出《蝴蝶夫人》,还是第一位进入英国皇家歌剧院担纲女主角的中国歌唱家。本次另一位女主角是克罗地亚女高音拉娜·科斯,她甜美的长相和纯粹的音色与角色也格外契合。

  主演谈

  对声音、体力的极大挑战

  九年前我在上海演过《奥赛罗》,每次演出对我个人,无论声音还是体力,都是极大的挑战。这个角色的唱段又多又难,音域从High C一直到D。“奥赛罗”在戏里的心理变化非常大,他的妒忌、发疯,被挑拨得发狂、崩溃,直至最后杀人和杀人后的悔恨,声音和形体要同时塑造,非常难把握。本来这个角色,我想在我这个年龄就不要唱了,但第一,这次是国家大剧院制作,第二确实是我(适合)的角色。另外,我非常崇拜的马里奥-德尔-莫纳科的儿子强卡洛来执导,我非常希望我们能有一次合作。我很期待这部戏,这次的国际团队非常好,是一部绝对大制作,超级豪华阵容的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