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飞刀又见飞刀》将翻拍 制片方购买版权

2013年03月25日07:3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巫天旭
《飞刀又见飞刀》(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巫天旭/文)近年来,金庸武侠翻拍热潮一浪高过一浪,而古龙的作品却鲜有涉猎,仅有的几部如《天涯明月刀》等也反响一般。近日,搜狐娱乐获悉,根据古龙先生另一部作品改编的同名电视剧《飞刀又见飞刀》将开拍,这部剧虽然在10年前拍过,但当时的制片方并为购买版权,因此对剧情进行了很大的修改。此次翻拍。制片方从古龙后人手上买来了版权,表示会拍出一部原汁原味的古龙作品。

  改编难度大,古龙作品鲜少上荧屏

  尽管近年来荧屏上武侠作品不断,但其中绝大多数以金庸剧为主,古龙作品相当罕见。给观众留下印象较深的,还是十多年前当红小生焦恩俊主演的《小李飞刀》。古龙剧翻拍之所以数量如此至少,最大原因便是改编难度大。去年曾因翻拍古龙剧《天涯明月刀》而引发诸多争议的导演赖水清便曾直言,古龙的小说大多是中短篇,很少符合长篇电视剧的要求,因此改编起来难度非常大,“如果不进行改编的话不符合观众追看的习惯,也不符合制作单位的成本回收,因此必须要添点‘料’,但添加内容也必须有一条清晰思路,否则就会莫名其妙了。”

  此次即将投拍的《飞刀又见飞刀》制片人罗法平先生也坦言,拿到这个项目很不容易,金庸先生的小说这几年频繁被影视公司改编,但古龙先生的作品却不一样,改编古龙先生的作品是必须要仔细琢磨的,上一版的《飞刀又见飞刀》是03年的版本,杨佩佩版的飞刀当时因未购买版权,所以在内容上和原著存在不同,而这一次,他们从古龙后人手上购买了版权,会在充分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加工,保证原汁原味。

  金牌制作班底,力保“飞刀”真品质

  此次鑫海影视依旧秉承“推陈出新”的路线,强化自身资源优势,集结了强大的主创团队,为了还原经典,不惜砸下重金购得《飞刀又见飞刀》的正版影视剧改编权,并且聘请原焦恩俊版《小李飞刀》的香港资深制作人罗雄与金牌导演李翰韬担任该项目的监制与导演。编剧方面则由台湾金牌编剧方安仁亲自操刀改编,力求还原原著,再创武侠经典。而《飞刀又见飞刀》拟邀请的演员阵容同样强大,霍建华、罗志祥、林依晨、陈乔恩、郑恺、姚笛、童瑶、张晨光、李金铭等两岸三地知名影星,都在邀请的名单里。

  《飞刀又见飞刀》为经典巨作《小李飞刀》的后传,主要讲述龙啸云之子“龙小云”化名“李坏”,打着小李飞刀传人的旗号扰乱江湖,引出了隐匿已久的李寻欢的故事。江湖又见飞刀,风波迭起,又揭开了武林新秀赫连勃竟是李寻欢仇人之子龙小云之谜,而上官小仙欲报父仇,更是机关算尽,设计出了父子相残的阴狠计谋。究竟谁是真正的龙小云,这背后究竟又有着怎样的秘密,电视剧《飞刀又见飞刀》告诉你故事的真相。

  尊重原著不雷人,不怕同题材“撞衫”

  纵观时下武侠经典翻拍,大都以颠覆之名进行较大改编,且以雷人为“傲”,虽然收视普遍不错,但品质和口碑却引起极大争议,这次《飞刀又见飞刀》是否也会走这一路线?对此,制片人罗法平表示,“我们的《飞刀又见飞刀》不会跟风,因为这部作品并不是翻拍剧,我们已经获得了《飞刀又见飞刀》的原创改编版权,所以展现给观众面前的《飞刀》一定是原汁原味的古龙作品。其次,我们不会做翻拍过多次且改编后没有水准的剧,这与公司一直推崇的精品剧理念背道而驰,所以更不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最重要的是,决定拍摄《飞刀又见飞刀》正是因为我们考虑到观众对于翻拍剧的审美疲劳而做出的决定,我们希望用我们创新的理念来改变观众们对于电视剧市场的一些看法。

  被问及是否会和其他公司今年即将制作的《小李飞刀》“撞衫”时,罗法平表示没有任何压力,一方面“飞刀热”可能会开启今年一股新的古装武侠剧风潮,与此同时,同种题材的剧特色看点各不相同,制作班底和创作思路也不会一样,只要都用心投入,一定都会得到市场和观众的认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