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止杀令》引热议 网友封丘处机为中国超能侠

2013年03月24日12:49
来源:搜狐娱乐
前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今次在《止杀令》中饰演丘处机
前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今次在《止杀令》中饰演丘处机
会武功,懂艺术,很神秘,丘处机被网友封为中国的超能侠
会武功,懂艺术,很神秘,丘处机被网友封为中国的超能侠
在欧洲,丘处机被认为是拯救了”文艺复兴“
在欧洲,丘处机被认为是拯救了”文艺复兴“

  由中影公司、山东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的奇幻史诗大片《止杀令》已于22日全面热映。影片讲述了丘处机说服成吉思汗在欧洲西征途中“止杀东归”的传奇故事,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和神秘的奇幻色彩在微博上获得了观众青睐,二片中国对全真七子之一的丘处机的全面升级塑造更令观众倍感兴趣。

  《止杀令》中丘处机看似儒雅斯文实则经天纬地、文武兼备无所不能,一个在《射雕英雄传》中只不过是中神通王重阳徒弟的全真道长居然如此神奇,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网友称古代也有“超能侠”。

  还原历史真实的丘处机 精彩程度远胜《射雕》

  提起丘处机,想必国人都不陌生。在金庸的《射雕英雄传》中,他是中神通王重阳的高徒,全真七子之一,当年路过牛家村为尚在娘胎的郭靖、杨康取名,本人性格刚烈、任侠仗义,而在政治立场上作为汉人自然反金而向南宋,但《止杀令》却为我们揭开历史上丘处机的真面貌,其实更欣赏成吉思汗的功业,认为他才是顺应天道之人。

  而丘处机本人更堪称旷世奇才,他一柄拂尘善用“顺风云手”能将千钧之力化于无形;他精通医术悬壶济世,悲天悯人救死扶伤;而他作为道家最高修为者,甚至能呼风唤雨、起死回生,难怪观众看后反响强烈,丘处机的全能奇才简直就是古代的“超能侠”啊。

  不能长生不老但能起死回生!丘处机大展神奇医术

  《止杀令》中,成吉思汗已经率蒙古大军杀到中亚,但又想求长生不老之术永远雄霸天下,便派人万里迢迢邀请丘处机,在当时全球第一雄主铁木真看来,这个远在山东的道士就是救世主。

  丘处机直接告诉成吉思汗没有长生术却有养生术。他向成吉思汗讲述戒杀、清心寡欲的道理,并传授清洁环境和身体的重要,从而成功阻止了疫情在军中的蔓延。他亲熬草药、解救上吊自尽的俘虏,更为神奇的是,他居然展开旷世奇术,让成吉思汗最心爱的忽兰妃起死回生。成吉思汗尊称丘处机为“神仙”。

  对敌以一当百对天呼风唤雨! 丘处机本领通天入地

  在《止杀令》中,丘处机不仅医术精湛、妙手回春,还能够呼风唤雨,缓解旱灾。当成吉思汗的使者赶到山东文登请丘处机出山之时适逢文登大旱,丘处机摆下祭坛打坐祈雨,使文登久旱逢甘霖。同时丘处机武艺高强,他在西行的路上以柔克刚,看似文弱书生的他却有着超凡的武功,一手“顺风云手”将一路上的西域悍匪制服,片中看着武功最高的耿乐饰演的侍卫在丘处机面前丝毫不敢以武力相对。

  万里赴会巅峰对话 仁心雄辩一言止杀

  电影《止杀令》展现了一代天骄纵横欧亚的成吉思汗和通天奇才丘处机的的巅峰对决。在影片中,成吉思汗率领蒙古大军纵横捭阖,而丘处机则身怀绝技心怀天下,不仅精通医术悬壶济世,更以超凡神功能够呼风唤雨,缓解旱灾,在当时征服欧亚的蒙古之王铁木真看来,丘处机简直就是一个神仙,因此才要邀请他请教长生之术。

  当时已经年逾七旬的丘处机应邀前往,跋山涉水三万余里与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巅峰对话,他直截了当告诉铁木真长生不如养生,更以道家悲天悯人的情怀,于情于理劝说成吉思汗停止征伐,终于完成了“一言止杀”的神奇功勋,很多欧洲人至今感戴丘处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