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咏:哈文有能力 我愿做她背后的男人

李咏笑称,为了家庭,他愿意做哈文成功背后的男人。
李咏笑称,为了家庭,他愿意做哈文成功背后的男人。

  
  因为从央视“出走”而备受大家关注的李咏,在一段时间对媒体的回避后,终于开腔谈“离职”。继20日晚在“新东家”中国传媒大学现身,为学生作演讲后,昨日,李咏以灿星新节目《舞出我人生》的主持人身份,正式亮相节目发布会。和以往的“咏哥”不同,当天他面对媒体时表现得分外严肃,直说自己“鸭梨山大”,还向媒体求饶,“我之前接到通告,说今天会有很多明星来,但现在发现很多明星都不来了,只有我一个!现在我的压力非常大,拜托大家手下留情,对一个慈祥的父亲、尽职的丈夫,你们怎么忍心鞭打?”

  在媒体群访的过程中,李咏也显得相当紧张,答记者问简短又谨慎,并多次恳请媒体帮他传达诚意。“以后大多数时间,我都是一名教师、丈夫和父亲,我的离职是正常的调动,绝不是外界猜想的那样。”而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李咏坦言之前确实是刻意在回避媒体,“这件事发生以来,我从没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成年人做事情,你要想好了去做。先去说有什么用呢?”但这次,他还是决定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方方面面说个清楚。谈出走,他说起念于女儿法图麦的抗议,比起太太部门负责人的职务,自己理应为家庭牺牲,只是没想到央视主持人离职还爱“扎堆”;谈家庭,他说自己黏女儿,还黏太太,在她们之外,其他的都要靠边;谈未来,他不敢谈规划,但表示绝不后悔。

  谈从央视离职

  “我几乎过了发光发热期,离职是正常的调动”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为什么选择从央视离职?

  李咏:除了主持人,我是丈夫、是爹。20日我才得到中国传媒大学的人事确认,我在央视工作了22年,我非常熟悉和依恋这样的工作单位,但我想多留点时间给自己。我女儿今年五月份刚满11岁。我看过一份心理学资料,说人生中,孩子时期对我们影响最大的人是父亲。在我心中,女儿排第一位、太太排第二位,其他的都在后面。你们也知道我的夫人,我俩在这样一个单位,对家里的牺牲,总得有一个人吧?我觉得我很合适,我应该多担当一些,而且我太太的能力也比我强。

  南都:你会很反感别人说你“出走”或“跳槽”么?

  李咏:我是就事实说话,我正常地向央视打离职报告,中国传媒大学也愿意接收我。央视按程序走,办调动手续,中国传媒大学办接收手续,好像跟其他的词有点不一样。我的离职是正常的调动,是到了一个新的体制单位,绝没有外界想的那些事。

  南都:网上关于你从央视离职的讨论,你怎么看?你担不担心将来会后悔?

  李咏:这件事发生以来,我没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成年人做事情,你要想好了去做,先去说有什么用呢?我觉得没必要,一步一个脚印吧。我工作了22年,这个年龄,你觉得我还会办后悔的事儿吗?每个人要为自己说的话、做的事,负责任,尤其是一个大家关注、有公众效应的人。

  南都:什么时候有了离开的念头?

  李咏:2012年之前,通常除夕夜,我不在,孩子她妈在;从2012年开始,都不在了。我那闺女又比较黏人,有时候说出的话,很刺痛人。我觉得现在我走这一步是相对合适的。(花了这么久才找到合适的时机?)我觉得只要行动起来,央视和传媒大学,他们一定会逐步考量我个人感受的。(央视一直在努力挽留你?)你想能不挽留吗?央视不是说挽留的次数或语言,而是一种情感挽留。

  南都: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和太太哈文怎么商量的?需要向女儿报备么?

  李咏:能不商量吗?我和哈文从同学到同事,我俩步调太一致了,想法完全相通。我俩不会背着女儿说什么大事,我们通常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摆出来谈。我要不得到家人同意的话,怎么可能呢?从2012年春晚开始,孩子说的话,对我有了触动。孩子说:“为什么别人的家里,爸妈除夕的时候都在孩子身边?你们就不能留一个在我的身边吗?”不能说那时就开始了哈,那就太蓄谋已久了!哈文是春晚的总导演,我是春晚的主持人,这都是央视给我们的工作决定的。哈文有足够的智慧和才能,对我俩来说,我发光发热的时期已经差不多过去了,剩下的就只有余光了,所以我就把这点余热,用在我的家庭上。(从此就是哈文成功背后的男人?)好像我不能成功似的?哎,好吧,对,哈文成功背后的男人,可以这样说。

    南都:可否形容下央视在你心中的形象?

  李咏:我曾在自己的一本书里记录过,22年前我离开传媒大学,那时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除了一些死记硬背的东西,央视让我一步步成为了今天的样子,我觉得应该是感恩。

  南都:紧随你之后,白燕升、王凯也离职了,你怎么看央视一个月出走三个主持人?

  李咏:我跟我媳妇的看法是一样的,怎么这事也扎堆儿啊?成年人、有公众效应的人,做事说话一定要负责任。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谈大学执教

  “我的课,绝不会是一个综艺节目”

  南都:在中国传媒大学教学,工作安排是怎样的?

  李咏:学院、学部会有一个安排,毕竟我在一线单位工作了22年才回到学校,学校会充分考量我的个人情况。现在还没有正式交接和对接。这几年,我对媒体一直很坦诚。但现在消息先从微博上传出来,这太可怕了。我不会上网,我的博客都没了、也没有微博,很多消息我都是东听一段、西听一段,我觉得这环境挺严酷的!我宁可不开微博。(你出走的消息传出,哈文被@疯了)那就让她承受吧!谁让她微博控呢!

  南都:去学校教书,也不考虑学这些网络社交工具吗?

  李咏:我相信同学们掌握的,会比我的更加先进和实用。他们可以对我提出要求,但是不能强迫我什么都得会!因为我做不到!(会公布手机号吗?)如果我要开课的话,一定会公布。我觉得更应该公布微信。微信多简单啊,我会啊。

  南都:你的教学风格会是什么样的?

  李咏:我希望,在我的课堂上是欢声笑语的。但原则问题是,我的课,绝不会是一个综艺节目。

  南都:中国传媒大学会是你职业生涯的一个归宿吗?

  李咏:我不敢谈,在央视工作时,也没想过待到第3个22年,我会是这样的状况。所以,走一步看一步。我如果长寿的话,活到88岁,第一个22年,我从大学毕业;第二个22年,我在央视服务;第三个22年,我活回自己,行吗?

  谈加盟新节目

  “有《中国好声音》的先例,打动我不复杂”

  南都:离开央视后,是不是各大卫视都来和你接触?

  李咏:我这个人啊,做一件事正好,做两件事有点多,做三件事我彻底就崩溃了。所以我想先把现阶段过渡好。像《舞出我人生》上马也挺快的,蛇年春晚前,就听到过这个项目,只不过我的手续一直延续到3月20日才办完。我觉得这个节目是一定要来主持的,因为它在央视平台播出,对这样的播出习惯和制作状态,我还是比较熟悉。

  南都:灿星是否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打动你?

  李咏:这还用打动吗?有央视的平台,灿星这么好的平台制作,有《中国好声音》的先例和经验,足够了。没有像你想的那么复杂,灿星的总裁田明先生,我还没见过面呢!

  南都:你以后选择节目是什么标准?

  李咏:我会选择我擅长的,和我不太多见的。但我还是传媒大学的老师,在哪个单位就要有哪个单位的出发点,然后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但要有主次之分。

  南都:你现在到央视之外主持节目,会不会担心被拿来和其他主持人比身价?

  李咏:主持人定过价吗?身价这件事从来不存在,就没定过价!我觉得这个讨论有点无聊,就跟上海和北京的白菜哪儿便宜,肯定有个基础价啊!

  南都:那你对新接的《舞出我人生》和《爱拼才会赢》这两档节目的收入满意吗?

  李咏:我过去在央视工作的时候,我就很满意。我现在最满意的是,我能多陪家人。

  南都:新节目会给你更大的发展空间吗?比如参与幕后?

  李咏:这个不大可能,因为制播分离的节目,和过去我所承担的节目,有很大的区分,它的公司化运作,对各个事项会更加明晰和准确,我会完成好自己应该完成的,和节目组的第一次碰头会还没开始。之后的两档节目,我都会去上海录。我周末是一定要赶回家的。正好它一季的节目,大概在两到三个月之间就完成了(寒暑假不会接别的节目了?)我从中央电视台调出来了,疯狂地在主持节目,那我干吗呢?

  南都:你还会上央视春晚吗?

  李咏:你觉得呢?你猜?(哈文也还会是明年春晚的总导演吧?)你消息太灵通了,哪儿听说的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