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轻狂派”视频蹿红网络 引近千网友激辩

《中国少年派》沈洋屹秀抛球技艺
《中国少年派》沈洋屹秀抛球技艺


  搜狐娱乐讯 00后儿童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家长最关心的课题,21日晚,一则关于11岁小达人“沈洋屹“参加山东卫视《中国少年派》节目的视频微博,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一方面惊叹沈洋屹的精湛抛球技艺,另一方面很多网友批评他的轻狂,节目当中观察员甚至当面对其进行批评。

  轻狂少年引发关注 争议不断褒贬不一

  微博原文 “#少年轻狂派#顶尖抛球技艺,力克杂技演员,自诩世界冠军……顺便插一句,这孩子完全是他爸一手打造的,压根就没上过学。”

  通过山东卫视节目视频网友发现,天才少年沈洋屹,11岁只上过半年小学,他的学识和教育背景引发了教育界人士齐立成的关注。齐立成通过微博发布评论说:“从沈洋屹身上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孩子都有不凡的特长,只不过很多孩子的天赋没有被发现或者被毁灭。《中国少年派》值得很多家长观看,与其说沈洋屹是#少年轻狂派#,不如说他的天赋展现的淋漓尽致。个人还是比较支持沈父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进行培养”。

  随后北大的中文系教授孔庆东老师给予回应,提出自己的看法: “人不轻狂枉少年,不服输,不畏惧挑战,勇敢向前,这正是大多数00后儿童所缺少的优秀特质,希望#少年轻狂派#在竞争中坚强成长!《中国少年派》节目值得家长学习!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社会还是家长,不要给孩子过分的褒奖,否则孩子容易迷失未来的方向!”

  该微博引发社会各界广泛讨论,网友甚至给出“好父亲,抓住孩子兴趣培养”“上学弱爆了,感觉都没什么用”等雷人点评!两天时间,网友就此对儿童教育问题激烈争辩,原微博被网友转发8146次评论843 条。

  沈洋屹将回归《中国少年派》直面质疑

  儿童的教育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沈洋屹只是00后儿童的一个代表,在儿童成长的道路上少不了支持和批评。据悉,沈洋屹23日晚,将再次回归山东卫视《中国少年派》,让更多观众了解他,并对观察员的批评提出严重质疑,要求评委当面道歉。节目或引发新一轮网络热议,我们一同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