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哆啦A梦》蝉联票房冠军 《白金数据》创纪录

《白金数据》海报。
《白金数据》海报。

  Mtime时光网3月23日报道

  春季档由《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前一个周末(3月9日-10日)公映,并拉开序幕后,日本本土电影在电影市场上走入强势期。随着上周末二宫和也主演的电影《白金数据》、堺雅人主演的宠物电影《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以及动画电影《剧场版光之美少女:心之朋友》等新片公映,本土电影开始在票房榜上唱起了主角。

  有些遗憾的是,由人气偶像组合"岚"成员二宫和也主演的电影《白金数据》,在开画首周末未能将"蓝胖子"《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拉下票房冠军宝座,以微弱劣势屈居票房榜亚军。《光之美少女》一直以来作为东映动画主打少女和萝莉市场的一大圈钱利器,上周末开画票房成绩与半年前的剧场版相当,排行第三。时隔三个月,三部日本本土电影再度占据了票房榜前三位。上一次本土电影取得票房榜前三的时间为去年的12月15日-16日,当时排行前三的作品分别为《海贼王剧场版Z》、《电影版妖怪人贝姆》与《今天开始恋爱吧》。

  在其他新片方面,堺雅人主演的松竹宠物电影《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亦有着不错的发挥,票房排行打入前五。沃卓斯基姐弟的科幻巨制《云图》在日本姗姗来迟,不过却遭到冷遇,小规模公映票房也一般,虽也打入了票房榜前十,但注定只能是日本电影市场上的匆匆过客。

  进入公映第二周,《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上周末维持353块屏幕的公映规模,两日间收获票房4亿2852万日元,较前一个周末下跌36%,不过仍然是保持着非常高的票房热度。截至上周末,2013年的《哆啦A梦》剧场版收获总票房12亿3161万日元,较去年剧场版同期两周10亿6871万日元的成绩,提升1亿5000万日元。

  不过从走势看,去年的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与奇迹之岛》第二周票房为4亿3042万日元,较前一个周末仅下跌22%,这两个数据都要比今年的剧场版更好一些。由于《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是系列动画电影中开画票房最好的一部,之前曾预测这次的剧场版票房有望突破40亿日元,但从电影第二周的票房数据看,很难说这部电影就能创下《哆啦A梦》票房过40亿日元的历史,还得留待未来几周的票房数据出炉,才能下个判断。

  二宫和也主演的电影《白金数据》,首周末公开310块屏幕,收入票房4亿49万日元,仅以不到3000万日元的票房差距惜败于"蓝胖子",屈居周末票房榜亚军。

  不过虽为电影亚军,但凭借着主演"岚"成员二宫和也的极高人气,让电影在一时之间人声鼎沸,造就了极强的话题效应,并创造了数项令人叹为观止的记录。其中,电影预售卷在开卖两天时间内,就创造了东宝历史上的最高销售记录。而由"岚"演唱的主题曲《Breathless》,其单曲《Calling×Breathless》首周销量达75.6万张,创下"岚"所有唱片的销售记录。电影的官方twiter被超过6万人follow,也创下了东宝历史上的最高纪录。而电影首映见面会吸引了6万名观众(直播),同样也是日本电影史上的记录。

  一口气说完了这些纪录,再来看看电影首周末动员30万5743人观影,其中男女观众比为6:94,45.2%观众观看这部电影的动机是因为喜欢二宫和也,我想你也一定和我一样明白了些什么。与AKB48缺乏行动力的宅男粉丝相比,杰尼斯顶级偶像二宫和也的女粉丝显然更加疯狂,也更具行动力。

  当然,二宫和也人气再高,也无法独立一人完成一部电影,票房创下佳绩,自然也不能忽视其他人的努力。《白金数据》改编自人气作家东野圭吾的悬疑小说,导演为曾执导大河剧《龙马传》和电影《浪客剑心》的大友启史,讲述了担任DNA搜查工作的天才科学家神乐(二宫和也饰),被卷入一场杀人事件,随即展开逃亡的推理悬疑剧。扮演追查杀人事件真相的刑警由个性派演员丰川悦司饰演,"永远的莉香"铃木保奈美也在本片中饰演一名基因学教授,其他参演本片的还有水原希子这样的美少女。

  从口碑来看,《Pia电影生活》初日满意度调查为《白金数据》开出91.4分的高分(可想而知,刷初日的基本都是二宫和也的粉丝),雅虎日本电影得分为3.43分,抛开粉丝们的感情因素,电影口碑倒是一般。在日本雅虎有用度最高的前10篇评论中,其中有7个差评1星,2个满分5星,以及一个中评3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电影拍成2小时的日剧SP就足够了。也有不少网友对本片表示失望,是因为此前期待值过高,毕竟导演此前的《浪客剑心》口碑很不错,东野圭吾也极具人气,二宫和也也是偶像中的演技派,但电影并没有表现出与卡司相符合的高水准。不过同时,也有喜欢这部电影的网友,对于故事和演员的表演赞赏有加。

  《白金数据》的首周暂且说到这儿,接下来是动画电影《剧场版光之美少女:心之朋友》。这次的"光之美少女"首周末开画174块屏幕,票房1亿9657万日元,与半年前的剧场版《光之美少女:绘本里的世界都不协调!》首周末172块屏幕1亿9279万日元的票房相当,可谓不过不失。不出意外,按照过去4部剧场版的惯例,这次的《剧场版光之美少女:心之朋友》最终票房应该也能超过10亿日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