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华丽一族》不拼经典拼腔调 争议背后述辛酸

2013年03月22日11:01
来源:搜狐娱乐
《华丽一族》李欣汝发布会现场飙泪
《华丽一族》李欣汝发布会现场飙泪

《华丽一族》李学庆、李欣汝、高以翔
《华丽一族》李学庆、李欣汝、高以翔


  搜狐娱乐讯 目前正在湖南卫视第一周播剧场热播的情感励志剧《华丽一族》,因与《天桥风云》的渊源,开播以来争议不断、褒贬不一,遭遇360度无死角吐槽——剧情、演员造型、服饰等均遭炮轰,然而近来主创打出翻拍剧不拼经典拼强调的励志牌,强调剧集本土化的力量感和存在感,目标观众群年轻观众也认可剧集的励志作用,媒体也肯定《华丽一族》的创新和制作质素,争议背后《华丽一族》日渐深入人心。

  丑女形象难平反 “林无敌”李欣汝飙泪现场述辛酸

  因湖南卫视大热剧集《丑女无敌》而一炮走红的李欣汝,“丑女”形象深入人心,“林无敌”几乎成为唯一个人名片,《华丽一族》中李欣汝虽变身靓丽名模,但造型和表演都遭观众炮轰,非模特出身的她饰演这样一个时尚女模的角色,被媒体惨称“不具模特范儿”、“太接地气”、“腿粗胳膊粗造型雷人”等,还有网友称“ 难道娱乐圈就没有白富美了?非要一个丑女演名模?”甚至有网友怀疑她整容。

  李欣汝说自己拿到剧本之初就发现周围人都觉得她不适合这个角色,这使她一度颇为迷茫,而拍摄《华丽一族》期间压力持续升温,直至3月18日《华丽一族》新闻发布会现场,李欣汝一度哽咽落泪,她说自己承受着“林无敌”的光环和阴影,几年来艰难突围,“我出演过同性恋、自闭症的小(成本)电影,之所以出演《华丽一族》是因为我与剧中人物很像,对爱情很倔强,不管漂亮不漂亮我都很认真的去演每一个角色。”对于被媒体诟病“没有模特范儿”,她说剧中宋骄阳的职业是设计师,只有开头几集曲线救国当模特,她当时看剧本如果是全程饰演模特她是不会接拍此剧的,至于“整形”的质疑,李欣汝斩钉截铁地说自己“没想过动刀子,再说美人一大堆长的有个性反而更突出”。

  被批“浮夸洗剪吹”不时尚 主创称实际模特圈更夸张

  《华丽一族》剧情背景围绕服装界、模特行业展开,帅哥美女云集,本该养眼,但这样一部时尚剧却因雷人造型频繁遭到网友吐槽,比如剧中女主角宋骄阳的T台服装被网友惨称“不是穿了去买菜就是跳广场舞”,还有媒体称剧中模特金大脚等人的造型“像极了乡村洗剪吹,太接地气!”,更有观众毒舌“2013年拍的片子赶不上1997年的时尚感呢,太土气”。

  而广大观众争议最大的造型方面,李欣汝在微信访谈中曾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准备的六箱子衣服一件没动”,男主角高以翔也表示李欣汝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多支持她。李欣汝说自己“带上眼镜、头发剪短的那一刻几乎崩溃,但是剧情需要,没有决定权”。主演李学庆还称“有时候接地气也是一种剧情需要”。

  珠玉在前翻拍难超经典 内容雷同胜在价值观正能量

  近年国内荧屏“韩剧翻拍潮”一直热浪滚滚,但本土化改造程度和翻拍好评度一直处于双低状态,此次湖南卫视周播剧场热播剧《华丽一族》翻拍韩剧《天桥风云》,虽然开播以来收视率稳居全国第二,但因雷人剧情和造型遭网友吐槽,“南方都市报”称“经典被毁得没渣及《天桥风云》跌得太惨”,甚至有诸多韩剧忠实粉丝称“该剧只得其形,未得精髓”,某知名论坛上甚至盖起十几万点击的高楼,以情节、人物造型甚至分镜头来对比《天桥风云》和《华丽一族》,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在校生、90后上班族一直追捧该剧,称剧中人物的奋斗“很励志”。

  其实,经典电视剧往往也有时效性,时隔十六年,应该有更好的、更时尚的、更新的诠释,网络名博李星文称“虽说中国式偶像剧摆脱不了山寨的感觉,但是《华丽一族》在偶像、商战、职场的类型元素上力破窠臼,穿透了浮华的表象,剥掉了偶像的面具,将世界和人心的残酷活画出来,是偶像剧少有的力量感!”《天桥风云》主演韩在石还发来祝贺表示自己看后很满意很欣赏“中国版赵远均”;并且出品方响巢副总陈烁则回应:“我们很清楚无法超越经典,我们只是想通过这部作品向中国本土时装设计师和模特们致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