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袁泉《青蛇》首演 诠释“懂得爱”新版白蛇获赞

2013年03月22日10:37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袁泉《青蛇》首演 诠释“懂得爱”新版白蛇获赞]


  搜狐娱乐讯 袁泉联合秦海璐、辛柏青、董畅等主演的话剧《青蛇》3月21日晚在香港首演,演出大获成功。演员袁泉在这部由田沁鑫执导、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的话剧中,饰演“白蛇”白素贞。“我从少年时代学京剧时开始,就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袁泉表示,“能有机会在话剧舞台上饰演这个角色,算得上是完成了我的夙愿,我很满足。”

  《青蛇》香港艺术节首演获成功

  3月21日晚,话剧《青蛇》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进行了全球首度公开演出。之前该剧曾在北京举行内部彩排演出,在场有媒体在观后报道中曾赞道:“袁泉奉献了自话剧《狂飙》后最惊喜的表演,打破了以往舞台上‘小公主’的固有形象……表演层层递进,令人信服。”而在昨晚的香港全球正式首演的现场,观众的反应也是十分强烈。

  演员袁泉在这部话剧中饰演“白蛇”白素贞,她在接受访问时介绍说,“我这个版本的白蛇,与之前大家在传统故事中的白蛇相比,有很大的不同。这是一个有着强大的爱的能力、非常懂得给予爱的角色。”

  袁泉、田沁鑫十二年后再度合作

  袁泉自今年年初起,就进组排练话剧《青蛇》,而这也是她与该剧导演田沁鑫继12年前的话剧《狂飙》之后的再度合作,“很开心能在我的又一个本命年里,再次和田导合作,她为这部戏花了很大的心思。”

  而导演田沁鑫在谈到袁泉时也曾表示:“我和李碧华讨论剧本时就想到,让10多年前与我合作过《狂飙》的袁泉演白蛇,是最合适的。”而经过了数月的排练,田沁鑫也对袁泉版白蛇赞不绝口,“此白蛇妩媚妖娆,风姿好,袁泉魅力尽显。”

  塑造角色调动多年戏曲功底

  袁泉自少年时代开始就学习传统京剧,而此次《青蛇》中恰有大量肢体动作,需要靠扎实的形体基本功来完成。尤其是袁泉与秦海璐饰演的双蛇,在舞台上大开大合的动作让许多观众非常赞叹。

  “我们会尽量把肢体动作‘化’在角色身上,而这些肢体动作在塑造人物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袁泉表示。

  诠释“懂得爱”新版白素贞

  “我更愿意把我这个版本的白蛇,看成是一个‘初到人世间的婴儿’。”在谈及自己的角色时,袁泉说,“她不同于大家在传统故事里读到的那个有着很好掌控力的‘千年精灵’。”

  “道行很深的白蛇,全身心地在陌生的人间尽力感受,”袁泉觉得这个角色的经历,正如一个女孩成长为女人的过程,“在她心里,始终有着终级的美好愿望。”

  “我相信《青蛇》对正面对着现实生活的人们来说,会有所启发。”袁泉也希望能有更多观众走进剧场,“《青蛇》接下来会在佛山、深圳、北京等等很多地方演出。”

  另据悉,袁泉将在未来的数个月中辗转于全国多个城市,轮番出演《青蛇》、《活着》与《简爱》这三部话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