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栋:职业演员厚积薄发 演戏带给我快乐

2013年03月22日10:0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韩栋:职业演员厚积薄发 演戏带给我快乐]


  搜狐娱乐讯 一部《笑傲江湖》让韩栋的身上多了一个性格标签—萌,就连接下去的那部《新天龙八部》还未播出,他所扮演的虚竹已经被评价为“史上最萌小和尚”,这一来一去,曾经《步步惊心》中那个没有笑脸,总是严肃的九爷好像已经成了好久以前的事。韩栋说:“曾经有人问我,‘你演田伯光?疯了吧!’我想没错,我就是疯了!这就是演戏带给我的快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娱乐圈新人一夜成名的神话渐渐消散,看看如今一个个出现在话题榜上的男明星,要不就是像吴奇隆那样又一个轮回迎来了自己事业第二春;要不就是三十而立,厚积薄发,积累多年终于开花—就像韩栋。

  其实早在2004年由谢霆锋、阿Sa主演的《情癫大圣》中,就能看到在主演背后一晃而过的韩栋,但一直到2011年《新水浒传》和《步步惊心》的相继播出,才让刚过30岁的他迎来了入行以来来势最凶猛的上升期。

  可谁也没想到,《新水浒传》中那个武艺高强、满身文身造型的九纹龙史进,《步步惊心》中那个介于好人坏人之间的九爷,还有《美人无泪》中深情的多尔衮……居然抛弃了严肃深情的戏路,摇身一变,成了《笑傲江湖》里那个“采花大盗”田伯光—看见美女就两眼发光,整天嘻嘻哈哈、摇头晃脑,简直就是用生命在卖萌,哪里还有一丝稳重之感?

  韩栋说:“这就是演员,心里头住着一个疯子!”在表演的时候便把心中那个性格阴晴不定的他“放出来”,任他癫狂。

  演员韩栋:

  “冲动一回也不错!”

  每次采访前,必然要把明星的资料从头到尾看一遍,没想到这位演了无数人气男主角的演员,居然毕业于中南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这可和演戏八竿子打不着关系啊!原来这又是一个误打误撞的故事。

  那时他和大家一样,大学毕业后做起了朝九晚五的白领。久而久之他发现,自己的生活仿佛走入了一种既定的程式之中,“那时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睡觉……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啊。”

  于是就开始寻找改变的方法,这时正好一则刊登在报纸上类似选秀活动的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带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名,也正因为那次活动,一不小心让他遇上了演艺事业上的第一个贵人—尤小刚导演,尤导把他从萧山带去了北京,开启了“演员韩栋”的全新人生。

  有的时候,人生就需要这种头脑一热的冲动。谁又能说前方一定是荆棘,而不是惊喜呢?

  Q:从白领到演员,最大的挑战在哪里?

  自信心吧,刚入行时心里总会想太多,总觉得别人都是科班出身,经过专业表演训练,而我不过是半路出家的,只草草地学了一年,所以那时候经常会有“他们的台词功力怎么那么好,镜头感怎么那么好”的感觉。

  Q:还记得自己的第一个角色吗?当时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是一个大龙套,那种角色叫张龙赵虎王朝马汉,虽然没有几句台词,但永远都在边上站着,不过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当时感觉就是紧张,非常紧张!经常偷瞄镜头,每秒钟都在担心“该我说词了吗?我说不好该怎么办?”总之就是有很多杂念,最后还因为紧张导致什么都做不了,做不好,老是NG。

  而且越这样就越觉得导演和主演脸上的表情有所变化。我就越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办……拍完之后,我觉得浑浑噩噩的,不知道刚才那场戏是怎么过的。其实后来也有听到一些负面的说辞,给我带来了一些影响,不过现在看来挺好的,年轻的时候受一些挫折,好让自己知道不足之处。

  Q:在意别人的评价吗?会去看网上的评论吗?

  我会去看,通过别人的褒贬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如果是差评,就表示今天我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那就赚到了!如果全是表扬的话,那就当满足一下自己小小的虚荣心吧。(笑)

  “疯子”韩栋:

  “誓做最萌小和尚!”

  都说雷剧红人,刚热热闹闹播完的于正版《笑傲江湖》,虽然被原著饭调侃成“金庸老人家都不认识”的作品,但依旧让剧中的主演火了一把。而将“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田田”田伯光演得木入三分的韩栋,就像是全剧的一股清流,每每出现都能让人哈哈大笑。

  不过,起初他还是很抵制“采花贼”这么个角色的。那时于正筹拍《笑傲江湖》问他想演哪个角色,他直接说:“那当然是令狐冲啊!”不过大师兄的角色早就定好了霍建华,于正又问他要不尝试一下田伯光?开头他可纠结了,“田伯光啊,淫贼!不怎么好听。”但最后还是决定突破自己,于是没演成令狐冲,却变成了令狐冲的“好基友”。在和霍建华见面最初,看过剧本的两人,连打招呼的方式都变成了“嘿,好丽友,好基友!”

  Q:最想演的武侠人物是?

  这个我在拍《笑傲江湖》的时候和霍建华讨论过,我们都想演杨过!另外我还想尝试韦小宝,我觉得这两个角色是看过金庸小说的男生都会向往的。

  Q:演田伯光纠结过吗?

  于正老师起初问我愿不愿意演的时候,我很排斥,“淫贼”,多难听啊!后来就又去看了一遍原著,觉得OK啊,为什么不能去尝试一些别人认为不可能的,朋友问我:韩栋你去演田伯光啊?你疯了?我说我没疯啊,也可能我原本就是疯了的,因为我是演员。我觉得我在田伯光的塑造上,能让别人觉得韩栋有所突破,这样就可以了。

  Q:何时会觉得自己“疯了”?

  昨天我拍一场“被暗器打中”的戏,身边无数工作人员,就我一个人在镜头前面“呃……啊!”别人都在笑,他们说看起来你就像疯子,不过这也是做演员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之处。

  Q:现在你又在《新天龙八部》里面扮演了虚竹,有人说你是“史上最萌的虚竹”?

  起初我不知道“萌”这个字什么意思,自己捉摸着应该是可爱的意思吧?我觉得虚竹身上有可爱的地方,也是和大哥三弟最不一样的地方。如果成片出来之后,能被称为最萌的和尚,也是成功。

  男人韩栋:

  “老袁比我还自恋!”

  在剧组里的韩栋有点像外放的田伯光,他曾经在拍摄《步步惊心》时,和其他演员一起放天灯许愿,看着郑嘉颖写下“股票快升”,他就写了“片酬大涨”!心中还默默嘀咕“股票快升?不现实……”而生活中他给人的感觉又有些“小心”,谈话中最常能听到的一个词就是“学习”,不愿意多评价他人,不愿意太张扬。于是迫于无奈,我们只好把曾经“考问”过袁弘的那套快问快答拿去问他。果然袁弘是个好引子,一听到好兄弟回答过的问题,韩栋也来劲了!

  Q:觉得好男人的标准是?自己能打几分?

  责任感,我谦虚点说是7分,其他要别人来评定。(上次袁弘说8分,然后问会不会太低?)Yoho!老袁这个自恋的家伙!

  Q:做过的一件最浪漫的事情是?

  平平淡淡过好每一天就是浪漫。戏里遇到过不少,都是别人提供的想法,回头看成片觉得:“Yoho!挺感人的,不错!”

  Q:擅长料理吗?最擅长的一道菜是?

  你肯定以为我要说擅长方便面是吧?虽然不怎么会,但我最拿手的是青椒炒肉丝和酸辣土豆丝,自己做菜好吃就行。

  Q:最喜欢女生什么样的打扮?

  要看不一样的情景。那啥,老袁怎么回答的?(笑)我比较喜欢气质美。

  Q:附加题:吴奇隆、袁弘、霍建华、林更新,谁最会说冷笑话?谁最帅?谁最自恋?

  冷笑话?老袁啊!你们瞧瞧他的微博就知道了,段子王!

  最帅?说谁帅都会得罪其他人啊,说我自己吧,又太不要脸了,这个是要别人来说的,对吧?

  自恋?都自恋啊,这一排有一个算一个!(包括你?点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