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家评论:“熊孩子”于正为何招人烦?

2013年03月22日09:24
来源:搜狐娱乐

  (黄杰/策划 背背山/撰文)因为制作出一系列如《美人无泪》、《宫》、新版《笑傲江湖》等坐拥超高收视率的偶像剧,于正如今已经是国内最具有知名度的一线制作人\编剧。只是,他的这些当红的作品里,其人物之极端、剧情之狗血、感情线索之离奇虐心,也屡屡令人嗔目结舌。有人说,于正就好比是新时代的“琼瑶阿姨”,更被广大网友亲切地称之为“于妈”或者“于麻麻”。广大自称被于正的戏雷得外焦里嫩的观众们,虽然总是咬牙切齿的表示,希望“凑点钱把他给做掉”。只是谁都知道,这种“买凶殴人”的事儿是犯法的,更是粗鲁野蛮的,这么说也无非只是戏言而已。

  然而,现在却真的有人动手把于正给揍了!

  不管怎么说,无辜被打的人,都是受害者,理当赢得大家的同情,诉诸于暴力者,更该得到群众的唾弃与鄙夷。只是,面对这桩暴力事件,几乎九成的网友评价却是:“打得好!”而这一边倒的“叫好声”,背后的心理根源无非是:“于麻麻”实在是太招网友们烦了!

  资深剧迷们烦他:因为于麻麻出品的一系列电视剧中,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抄袭嫌疑。《楚留香传奇》的结局有90%是抄袭《火舞黄沙》;《大清后宫》中的概念完全源自《金枝欲孽》;《宫》的前十集处处充满《流星花园》的影子!抄的这么明显兼有体系,然而于正却从不认账,还热衷于奚落原作者“没他红”,如此得瑟,就算是叔能忍,婶也没法忍!

  具备战斗力的“唐人粉”们烦他:因为《宫》与《步步惊心》之间的纷争,也让于正和唐人公司的矛盾一度成为论坛上令瞩目的口水战。《宫》的概念显然来自于《步步惊心》的小说版原作,但因种种关系,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版《步步惊心》却落在《宫》之后播出。于是在接受访谈时,于正每每在言辞间暗示“是《步步》抄了《宫》”。更有网友怀疑,针对《步步》和唐人公司的“黑”,其实是于正方面策动的,有了这段前史,喜欢唐人作品的,就必反于正无疑!

  金庸的原著迷们烦他:因为在新版《笑傲江湖》面世之前,于正处处都宣称这将是史上最忠实于原著的一版剧集。然而该剧播出后,大家惊愕地发现,不光是剧情中注了太多的水,更干脆把原著中的人物关系给来了个乾坤大挪移。东方不败彻底成了女儿身,任盈盈成了“冲东恋”的小三,最后还整成了个《画皮2》式的“换心”结局。事后,于正更喜滋滋的表示,多亏了他的这个新版,让更多90后了解了金庸!书迷们都想替金庸老先生一大哭!

  电影迷们烦他:因为在一段访谈视频中,于正在淡定地称赞了李安之后,又相当无缝对接的说出了一段诸如“《笑傲江湖》和《少年派》是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是把一个很深度的东西普及化了”之类的话,还赫然表示自己“拍的是文艺片,大家看不懂没关系”。影迷们欲哭无泪,心中愤懑的呐喊着:你才异曲同工,你们全家都异曲同工!

  90后们烦他:因为在于正的剧集在被批脑残的同时,还拥有超高的收视率,在探寻其中奥秘时,有人分析称是因为其中掺杂了很多90后的亚文化符号,更吸纳了不少网络的流行元素,由此得出结论是只有90后才会爱于正的戏。这也让90后愤怒地咆哮:我们才不是脑残!

  普通网友们烦他:编剧在大家眼中好歹是一介文人,自当拥有文人的气度和风骨,而于正却一点都不懂得“夹着尾巴做人”的道理,高调做事,高谈阔论,抬高自己的同时也不忘顺脚踩踩别人。大多数编剧是靠作品说话,他却是自己直接出来说话,这个不知“低调”为何物的态度,让路过的普通网友也觉得好想让他闭嘴啊!

  圈内人估计更烦他:在昨天的暴力事件被爆出后,知名编剧李亚玲发了长篇文章,讲述她与于正合作的“辛酸往事”,更有与于正合作过的前公关公司\制作公司高层,用实名认证的微博表示要封打人者为“英雄”。事实上,影视圈里与于正有过纠葛的人,可以呈现出一本《红楼梦》的厚度,归根结底:他聪明却精明,市侩又难免小气,还嘴巴漏风忍不住道人是非,坏话多好话少——圈内一直有句话:跟于正吃顿饭,半个娱乐圈被兜了底。

  坦白地说,作为一名编剧,于正确实有他的过人之处:聪明,善于编织情节和利用明星效应;敏锐,懂得紧抓流行热点;有独特的审美,崇尚炫彩华丽,就算不被接受也坚持到底;会炒作,明白怎么运用网络制造话题,善于自我推销;能说,能口齿伶俐的把自己那套强大的逻辑说的头头是道。他非一无是处,却把这精明劲儿抖得太得瑟。于麻麻能拍出不雷的剧,《美人心计》正是水准之作,但当他发现如果拍了一部叫人充满吐槽快感的雷剧后,话题性和收视率都能迅速提高,精明如于正,自然会选择省力的走上这条捷径,越走越远,也就越来越自我欣赏,俨然以电视圈里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神来自恃。

  在我们眼中,他就像是一个吵人的“熊孩子”,因为偶尔的折腾而得到了糖果,从此食髓知味,屡屡用哭闹声来博得周遭人的关注。

  暴力不能真正解决任何问题,更不该为殴人者冠以“英雄”的称号,更何况此事仍存在严重的恶性炒作嫌疑。这是文明人的社会,野蛮的行径不值得任何形式的提倡,即便是于正再怎么“招人烦”,也不该是我们为打人者叫好的理由。我们能够理解为何网友会感到“喜大普奔”,但也劝大家早点平息这弥漫而出的戾气,冷静下来,将三观重新整理端正。

  最无趣的事是,在网上取笑他的人,恰恰也是电视机前守着他的剧观看的人;而从门缝里看他的同行,又扮着笑脸粉饰太平地找上门谋求合作。

  那咱们又该拿“熊孩子”怎么办是好呢?

  不听不看不理不睬,就算是“熊孩子”吵闹得再凶狠,视若无睹。既然都觉得于正的剧“雷”,那就不用追,不发一句评论,也不CARE他发表任何大放厥词的言论,把头扭过去,把卧室的门关好,不让“熊孩子”闯进来,扰乱你的心绪,冷淡着冷淡,让他明白再怎么撒泼打滚,都也不会有任何人会给他第二颗糖吃。坚持下去,世界就会清净了。

  若你真的那么烦于正,对他,亦当如此。

  相关(事件梳理):

  03月21日10:19 于正承认在咖啡店遭殴打 称已经移交警方立案

  03月21日11:30 于正工作室发声明承认被打 指责对方恶意炒作

  03月21日13:41 编剧于正咖啡厅遭掌掴 网曝打人者 为演员沈泰

  03月21日16:54 于正被男演员殴打报警 施暴者回应称其恶心胡来

  03月22日07:49 于正遭男演员暴打 回应称打人者借事件搏出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