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游破华语电影全球票房 王中磊陈国富继续合作

2013年03月22日07:2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王中磊陈国富继续合作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3月21日,王中磊在华谊兄弟2012财报媒体通气会上表示,虽然陈国富已经与华谊解约,但仍然会继续邀请他为华谊电影担任监制,并有可能与万达影视一起合作拍摄陈国富工作室接下来的项目《鬼吹灯》。而在香港出席活动的顾长卫导演面对媒体也默认了加盟华谊一事。

  另外,《西游·降魔篇》官方21日宣布刷新了《卧虎藏龙》在2000年的2.13亿美元所创下的华语片全球票房纪录。而《西游》内地票房目前距离《泰囧》的内地影史票房冠军纪录还有2000多万元人民币。

  华谊与陈国富将继续合作

  陈国富在职华谊长达七年,期间以监制身份参与了《画皮Ⅱ》、《风声》等13部影片,其中9部票房过亿,他也被誉为是可以与冯小刚一样并驾齐驱的华谊电影功臣。但前不久华谊公布了2012年财报,其中披露了陈国富去职,一时华谊股票下跌也被评为与此消息有关。早前有消息表示《太极》系列两部电影未能收回成本是陈国富离开的原因,王中磊回应:“《太极》一定不是不继续合作的主因,但这个电影是以陈国富为主导,这个事对他本身有没有影响,我也不知道。”

  王中磊表示,虽然陈国富不再担任华谊的行政职位,但是他依旧会以个人工作室的身份与华谊保持合作。“10月份上映的《狄仁杰前传》陈国富还是监制,冯小刚的《私人定制》陈国富也有可能继续出任监制。”王中磊还透露,今年6月份华谊公布的新一轮“H计划”中可能还会有与陈国富合作的电影。王中磊还透露,可能与万达影视一起合作拍摄项目《鬼吹灯》,陈国富也依旧担任该片监制的工作。

  陈国富离职的同时,华谊财报同时发布了导演顾长卫去年年底签约华谊的消息。对媒体沉默多日后,在香港参加活动的顾长卫终于吐口,默认了此事。他表示,自从上部影片《最爱》拍完,自己已经闲散了两年,“是需要找个组织来管管我。”顾长卫也承认正在筹备新片,手上有多个项目都在计划中。“希望能有一个尽快运行起来。我是希望快点被(电影)从闲散中解救出来。”

  未来发展将拷贝好莱坞模式

  华谊兄弟在2012年投资的项目有多部大卖,显示了精准投资眼光,2013年华谊电影宣发团队预计达到60人,而2013出品影片的票房也预计稳中有升。王中磊表示,今后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是有发行能力的几家会成为大公司,负责单片投资和发行,而导演和演员的工作室进行独立创作,这样的模式与好莱坞也更为接近。“华谊这些年做成了市场加发行的平台,2012年7部电影做了21亿票房。华谊目前还是自己产出内容,但是当盘子变成50亿的时候,公司独立无法完成‘造血’任务,就可以找独立制作公司来合作。独立制作公司不想干的事情,我们就帮你们干。”

  针对《西游·降魔篇》出品方分账不明确事件,王中磊表示:“公示是深交所的要求,其他出品方公布票房分账影响到了华谊,但只有当华谊公布分账细则的时候,所有的东西才是准确稳定的。”

  华谊将多拍“真3D”电影

  2012年华谊出品的《画皮Ⅱ》、《十二生肖》等转制3D电影都获得了超高票房,其中3D影片较为昂贵的票价功不可没,但是转制3D也被讽为伪3D,《画皮Ⅱ》的视觉效果更是一度被诟病。王中磊坦言,目前中国3D银幕大幅增长,将2D转成3D发行,更能够得到影院排片支持。但王中磊也强调,华谊以后也计划多做“真3D”电影。

  对于华谊电影在海外的发行,王中磊坦言,因为语言、价值观、文化等内容很难普及,所以目前华语电影在全球市场还是很难“走出去”。“目前来看,大多数合拍片主要是帮助好莱坞进入中国市场,但并没有解决华语电影走出去的问题。不过《十二生肖》的海外发行成绩不错,超过了公司1980万美元的销售预案。”

  相关:

  顾长卫否认自己挤走陈国富:只想找个组织管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