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抗日神剧《箭在弦上》主创做客《大驾光临》

2013年03月21日18:00
来源:搜狐娱乐
《大驾光临》之箭在弦上
《大驾光临》之箭在弦上

  搜狐娱乐讯 河南卫视大型公众风范人物访谈节目《大驾光临》近日迎来电视剧《箭在弦上》剧组。凭借《甄嬛传》中“华妃”红遍大江南北的蒋欣、实力演员靳东、潘之琳、何明翰等齐聚节目,分享戏里戏外故事。

  据悉,3月26日,河南卫视将全国第一轮播出抗战传奇大剧《箭在弦上》。它讲诉了抗日战争时期,徐氏三姐弟用祖传箭法抗日杀敌的故事。作为剧里的重要线索,也是冷兵器时代的重要武器,箭——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弓箭传承人杨福喜痛批部分影视作品道具不够严谨 误导观众

  为《箭在弦上》“量身打造”弓箭的“聚元号”第10代传人,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杨福喜神秘亮相节目现场,并语出惊人。杨福喜说:“在《箭在弦上》之前,我所看过的,包括港台拍的所有的影视剧中的弓箭,没有一个是对的!”

  杨福喜还说:“许多影视剧中也有‘只识弯弓射大雕’,看起来很美的镜头,那些无一不是做出来的镜头!全是假的!”

  杨福喜现场御弓,50磅弓开张自如

  杨福喜现场爆料:一把真正的好弓箭,在材料和制作工序上有严格的要求。如,需要牛筋、牛角等等。而传统的弓箭射击,还需要带扳指。扳指又分文武,文扳指可随意戴玩,但射箭必须戴武扳指,而且位置也不能错。

  为了这期节目,杨福喜带上了自己的弓箭来到节目现场。仅是他手上那把弓箭,就需要50磅的臂力才能开弓,“相当于提起一袋50斤的大米。只有轻松地将50斤大米提到人的肩膀那么高,才可以自如地驾驭这张弓!”

  而《箭在弦上》剧组正是为力求真实,才诚邀杨福喜加盟,设计弓箭。

  《箭在弦上》主创成员箭术大比拼

  剧中的神箭手“徐一航”蒋欣、“徐二航”潘之琳以及玩儿手枪的“大少爷”靳东在现场也展开了“开弓姿势”大比拼,传人杨福喜为其现场指导、点评,分享开弓射箭技巧。现场主持人孙国庆也即兴挑战杨福喜,试拉50磅弓,使出吃奶得劲儿也拉不开,现场嘘声一片。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3月22日晚9点25河南卫视播出的《大驾光临》之:《箭在弦上》剧组幕后大揭秘!

  (资料:55岁的杨福喜是弓箭作坊老字号“聚元号”的唯一传人。“聚元号”原是清朝的皇家御用兵工厂,乾隆时间专职皇家御用弓箭的制作。制作一张弓至少需要三到四个月,200多道工序,完全由手工完成。在三百多年的传承中,“聚元号”弓箭因其精准的力道、细腻精致的装饰曾在国际上获过大奖,也曾作为礼物送给毛主席。成龙专门购买“聚元号”弓箭用以收藏。拍摄电影《赤壁》时,吴宇森导演也曾专门请杨福喜制作500张弓用于拍摄,后因工序复杂不能批量生产,杨福喜只为其制作了几张弓做为模型。2006年,“聚元号”弓箭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杨福喜也被认定为“国家非物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