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彭浩翔直面“低俗”论战:黄秋生一开始就错了

2013年03月21日10: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彭浩翔直面“低俗”论战:黄秋生一开始就错了]
 《飞虎出征》发布会现场


  新闻晨报讯 昨日,由寰亚电影发行的《飞虎出征》在香港国际影视展首度曝光了电影预告片和两款海报。拍《飞虎出征》,彭浩翔找来最佳拍档杜汶泽、余文乐、邹凯光、曾国祥,发布会现场,彭浩翔和杜汶泽成了媒体追访的焦点,针对近日外界争论不休的低俗话题,杜汶泽放出狠话:“没有最低俗,只有更低俗。”

  “黄秋生一开始就错了”

  近日,一篇《从“低俗喜剧”透视港产片的焦虑》的影评在香港电影圈掀起轩然大波,《低俗喜剧》导演彭浩翔与主演杜汶泽更是声称“香港电影的核心价值就是低俗”。向来敢言的黄秋生在接受香港电台采访时公开表态,不认同彭浩翔和杜汶泽早前发表的“香港电影的核心价值就是低俗”的言论,还斥彭浩翔、杜汶泽笨,奉劝他俩“多读书少说话,什么是香港电影的核心价值,这是一个研究课题,不是两个小流氓出来讲的”。

  昨日的主创访问环节,内地记者纷纷将这个话题抛向当事人彭浩翔。对此,彭导立刻澄清:“哎呀,我都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听来的,还是从哪个杂志报纸看到的,我们从来没说过低俗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所以他一开始就错了,他的错并不是我的错。其实我的原话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是创作的自由,这样才能有各种类型的作品涌现出来,包括一些低俗的作品,市场才能更多元化。如果内地影市有分级制度的话,那么,哪怕是低俗化的作品也能有生存空间,应该把选择权留给观众”。

  同时,对于黄秋生规劝他俩多看书,影射他俩没文化的言论,彭浩翔笑说:“其实,我看很多书的。”既然是彼此之间有误会,彭导有没有想找机会和黄秋生解释一下?“其实,我不想这件事没完没了,万一碰到他,还是会打招呼啊,这些争论不是什么大事”。

  “重口味只是一类电影”

  近来,一些重口味电影陆续登场,除了去年上映的《低俗喜剧》,还有今年即将推出的《一路向西》续篇《泰西》等片,而这部《飞虎出征》也是打着低俗爆笑的口号进军影市。这个现象是否意味着观众的口味日益重了?在这样的市场影响之下,电影创作人该如何定位题材,谋求胜出呢?对此,彭浩翔并不认为这类影片的集中出现就意味着电影走势趋向重口味,“合拍片让很多重口味的电影没有了,但重口味只是一类电影,其实不管市场如何,重要的是把故事说好,我一直认为好导演的标准就是会讲故事”。

  谈到称他今后不再拍合拍片,这样就没有束缚的消息,彭浩翔否认道:“我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合拍片,我的《春娇与志明》系列就是合拍片啊,我下一部电影还是合拍片。这部《飞虎出征》还在进行最后剪辑,不知道能否过审,我当然希望能在内地上映。我一般都是以故事来决定合拍与否。”

  “欢迎冯小刚找我演喜剧”

  以演员身份出道的彭浩翔,这两年在导演行业干得风生水起。他坦言,很喜欢把身边发生的事放进电影中,他认为,每一个导演都应该去拍他所在地的人和事,这样出来的作品才更地道,而真正好的作品,无论什么地方的观众,都会欣赏。

  导演工作成绩优良,理应乘胜追击,不料,昨日的采访中,彭浩翔自曝不想当导演了,“我年纪大了,当导演太累,除了手头已经定下来的几部影片,拍完,我会去当监制和演员。我很想和苍井空合作啊,哈哈。我是真的很享受在片场不当导演的时候,去玩,去疯,像余文乐演的那些我都能演啊,我也很欢迎冯小刚找我演喜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