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体育明星勇闯娱乐圈 转型有后劲轻易不认输

2013年03月21日09:2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体育明星勇闯娱乐圈 转型有后劲轻易不认输]
田亮 

刘璇 

鲍春来 


  京华时报讯 近日,田亮回到了他熟悉的跳水馆,担任明星跳水真人秀《中国星跳跃》的明星教练。从体育界到娱乐圈,田亮、刘璇、鲍春来的跨界转型无疑是有难度的,但正是当年在运动场上的经历可能成为他们在娱乐圈里打拼的宝贵财富。这些体育明星们称,他们永不认输,要继续走在娱乐的大道上。

  田亮

  出生日期:1979年8月

  星途指数:★★★★★

  运动成绩(部分)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10米跳台冠军;世界杯男子10米跳台单人、双人冠军;全国锦标赛男子10米跳台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10米双人跳台金牌

  影视作品(部分)

  电影《跑出一片天》《海岛之恋》,电视剧《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雷锋》《王的女人》

  刘璇

  出生日期:1979年8月

  星途指数:★★★★

  运动成绩(部分)1996年世锦赛诞生以其名字命名的“刘璇单臂大回环”2000年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

  影视作品(部分)

  电影《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我和我的父亲》《夜半歌声》《女拳》音乐作品(部分)

  2006年发行首张个人单曲《甜上心头》2010年发行单曲《往事剪接手》2011年发国语专辑《美丽的样子》

  鲍春来

  出生日期:1983年2月

  星途指数:★★

  运动成绩(部分)2000年第五届世青赛男单冠军

  2003年第八届苏迪曼杯团体亚军2006年世锦赛亚军2003年、2007年世锦赛季军

  主持工作

  2012年担任《我是冒险王》节目的主持

  2012年客串出演公益微电影《灵魂中转站》

  >>相关

  王学兵

  跳高曾给我成就感

  出生于1971年,1988年至1990年曾当过3年的跳高运动员,最好成绩达到过1.80米。后放弃体育考进中央戏剧学院。

  王学兵的正式运动员生涯是从1988年上高一开始的,练了3年。王学兵称,3年的运动生涯让他充满成就感。后来当了演员,王学兵依然非常珍视这段运动员经历,“它对我的帮助很大,因为运动员比较能吃苦,身体协调性也会好一些,这对我从事表演很有帮助,因为演戏也是一个体力活。我在演员里是比较能吃苦的,体能和身体协调性上也有优势。

  而且身体越灵活,表演方式越多样。”

  田亮

  (原跳水运动员、现影视出品人及演员) 转型艰辛淡然面对

  >>谈转型

  田亮回忆称,他的首部影视作品是参演电视剧《牛郎织女》,让他没想到的是,戏播出后观众不认可,觉得他在玩票。这是田亮转型后遭受的第一次打击,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流泪,有了放弃的打算,“我练跳水20年,可以称为体育人了。然而做演员,我又要重新去适应一个新的工作,而且是一个反差极大的工作,难度很大。训练很苦,但你的付出和收获会成正比,而在娱乐圈,你的付出不一定会得到认可。”入行久了,田亮的心态变得平和了很多,凡事淡然处之,“只要问心无愧就好。尽管学习不能一蹴而就,学起来很难,但我会一点一滴地坚持下去”。

  >>谈节目

  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离开跳台多年的田亮透露,今年他的重头戏是参与一档明星跳水的节目《中国星跳跃》,他希望借这档节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跳水运动中。田亮称,他争取与太太叶一茜在节目中上演夫妻双人跳,“我回家说服一下太太”。

  刘璇

  (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现TVB签约艺人、主持人,体操国际裁判)

  加强学习从不认输

  >>谈转型

  2001年从国家体操队退役后,刘璇踏入娱乐圈,她用“甘苦自知,冷暖自待”来形容她的心境。刘璇坦言,是不服输的性格帮她走过转型初期的日子,“我刚拍戏的时候,经常把握不住角色,所以很沮丧。遇到有挑战的角色,我都不敢尝试,好在以前当运动员时养成的心态让我很快地调整过来,我想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好,慢慢学习,就一定会有进步。”

  刘璇说她闯荡演艺圈全靠坚强的意志力和不服输的精神,“不会可以学习,在学习的时候还要保持钻研的精神,有了这些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

  >>谈家庭

  刘璇去年在美国旅行时注册结婚,嫁给单簧管演奏家王弢,成为了一个成都媳妇。刘璇称,虽然她有了家庭,但工作一样很重要,她暂时不考虑当全职太太。谈到什么时候生宝宝?刘璇直言顺其自然,“婚姻和生孩子都是在我的计划当中,都要一步步来,不急。”

  全运会后进演艺圈 鲍春来

  (羽毛球运动员、主持人)

  >>谈转型

  鲍春来2012年开始演艺工作,但对于闯荡演艺圈的说法,鲍春来坦言完全算不上,“我刚刚起步,一直在尝试和体验演艺圈。”谈到转战演艺圈遇到的困难,鲍春来直言困难不少,比如主持,镜头感不强,不知道该说什么,“以前我只是打球,比较单一,现在做主持很多方面都要考虑到。”一年的演艺圈体验,鲍春来给自己的分数是及格。

  >>谈退役

  鲍春来透露,目前他正在备战全运会,刚刚恢复两个月的训练。他计划在全运会后完全退役,“我要往演艺圈发展,但现在要把比赛打好。等我完全退役后,我会做足准备再进演艺圈。毕竟这是我感兴趣的喜欢的东西,我知道往这

  个方面走也不是那么简单,还要面对更多的困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