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泉吟》将在沪上首演 王莉饰演两角挑战自我

2013年03月21日08:5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王莉
王莉


  由解放军空政文工团创作、出品,孟庆云作曲,王莉、汤非主演的原创音乐剧《二泉吟》,本周五、周六将作为文化广场“原创音乐剧展演”之一在沪上首演。故事围绕着女主角茉莉花与养父——二胡艺人阿泉两代人坎坷的生活经历展开,以一曲 《人间真情》道出了美丽故事外壳中的真情爱意。

  空政文工团年轻的台柱演员王莉,曾是歌剧《江姐》中的第五代江姐。在《二泉吟》中,王莉一人饰演茉莉花和其生母金月儿两角。在舞台上,她时而是梳着麻花辫的18岁姑娘“茉莉花”,用稚嫩清纯的声音演唱着“爸爸”(如图);时而又转换成温柔、成熟的金月儿,与阿泉展开感动人心的爱恋。值得关注的是,王莉出演茉莉花时以流行唱腔为主线,同时保留美声唱法的大气却不着痕迹。王莉表示,希望在《二泉吟》探索中国音乐剧创作规律时,也能探索声乐艺术更多的可能性,尤其是要琢磨在固守本质与创新形式之间搭一座桥。 “声音是为角色服务的,不管采用什么唱法,只要能够表现人物性格,塑造人物形象,走进观众内心,就是成功的。 ”

  曾两次参赛青歌赛并摘得铜奖的空政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汤非在剧中扮演男主角阿泉,他曾与音乐名家王黎光合作演唱热播剧 《我的父亲是板凳》主题曲《火种》以及《我的北京我的家》等歌曲。作为空政文工团建团60周年的拳头剧目,《二泉吟》由曾创作《为了谁》《长城长》等曲目的空政文工团著名作曲家孟庆云进行音乐创作和制片,被圈内同行赞为孟庆云老师事业的 “第二春”,作品中缱绻哀婉的江南风情,民族风韵与时尚味道的巧妙糅合,显示了他创作上的功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