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魏松演《奥赛罗》献艺大剧院 期待与强卡洛合作

2013年03月21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吴平 摄
吴平 摄


  国家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奥赛罗》将于4月11日至14日上演。3月20日,“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魏松(右)、美国著名男高音弗兰克-博雷塔、女高音拉娜-科斯、中国女高音张立萍(左)、青年男高音薛皓垠等全明星阵容亮相。3年后再度挑战奥赛罗的魏松表示,拼了命也要演好。

  《奥赛罗》在演奏、合唱团和主演的演唱方面都有着很高的要求,被称作“歌剧第一难”。尤其是主角奥赛罗,不仅需要有恢弘的英雄式的高音,还要有十分消耗体力的戏剧性的表演。国家大剧院歌剧顾问朱塞佩-库恰介绍,现在全世界能胜任奥赛罗这个角色的男高音不超过十个,“这还是宽容的说法,真正唱得好的,不超过五个,这其中我们就有两个,魏松和弗兰克-博雷塔。”

  弗兰克-博雷塔曾多次登上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顶级舞台,他在德意志国家歌剧院出演的《奥赛罗》广受好评。第一次来北京演出的博雷塔表示,“我喜欢北京,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演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有点迫不及待。”

  被称为“中国最好的奥赛罗”的魏松,曾于2010年在上海歌剧院版《奥赛罗》中有过精彩的表现,终场时他谢幕多达10次都难以脱身。魏松坦言,“奥赛罗这个角色的唱段又多又难。而且奥赛罗在戏里的心理变化非常大,他的妒忌、发疯,被挑拨发狂、崩溃,直至最后杀人和杀人后的悔恨,声音和形体要同时塑造,非常难把握。”魏松透露,本来想这个年龄就不要再唱了,“但我很崇拜导演强卡洛的父亲马里奥-德尔-莫纳科,他一生曾演出《奥赛罗》427场,被大家称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奥赛罗。这次由他的儿子来当导演,就特别想合作。”魏松表示,这次他就是拼了命,也要把奥赛罗演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