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华谊兄弟7部电影票房全部过亿 营业收入近14亿

2013年03月20日15:0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华谊兄弟7部电影票房全部过亿 营业收入近14亿]
《一九四二》海报
《一九四二》海报


  法制晚报讯 去年,对于国内著名的影视公司华谊兄弟来说是个好年景,推出了7部影片票房全部过亿。

  昨日,华谊兄弟公布了2012年度财报及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财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3.86亿元,净利润达到2.44亿元。同时,借助《西游·降魔篇》(简称《西游》)的威力,华谊兄弟在2013年取得了大好开局。截至今晨,该片票房已达12.38亿元,预计今日将突破12.4亿元。

  票房3亿多 《一九四二》还是成拖累

  2012年,华谊兄弟主要影片有《逆战》、《LOVE》、《画皮2》、《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一九四二》、《十二生肖》七部。据年报数据显示,七部电影单片票房全部过亿,在大陆地区获得约21亿元票房,华谊电影业务收入同比增长高达197.96%。

  其中,电影《一九四二》花费了冯小刚18年心血,华谊兄弟也投入了2.1亿元全力支持,但就最终的3.64亿元票房来说,远低于市场预期。华谊兄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坦言,《一九四二》票房达到5亿至6亿元才够回本,由此业界人士也推测,这部期望值颇高的影片并没有为华谊赢得利润。

  此外,财报显示,2012年,华谊兄弟投入运营的影院共13家,较上年同期增加7家。影院收入同比增长192.63%。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收入较2011年上升10.88%,公司签约艺人数量已超百人。

  《西游》开好头 一季度盈利近1.5亿

  《西游》票房一路飘红,令华谊兄弟2013年开年士气大振。该片自2月上映以来,已取得超12亿元的票房,并连续创下“华语电影首日票房纪录”、“华语电影单月票房纪录”、“华语电影票房最快破10亿纪录”、“连续两周保持单周全球票房第一”等20项华语影片的新纪录。

  截至今晨,《西游》累计票房达到12.38亿元,预计今日将突破12.4元亿,距离手握华语电影票房纪录的《人在囧途之泰囧》只差2000万元。

  据悉,由于《西游》和《十二生肖》的部分票房算入了2013年第一季度收入,因此华谊兄弟2013年一季度的盈利近1.5亿元。

  除了仍未下线的《西游》外,华谊兄弟今年还有多部大作即将陆续问世——徐克导演的《狄仁杰前传》、冯小刚导演的《私人定制》等大片都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金牌监制”陈国富离职

  近年来,曾先后担任《风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李米的猜想》、《画皮2》、《太极》系列等影片监制的陈国富是华谊兄弟品质的保证。而关于陈国富要离开华谊的消息自2011年起就在流传。

  不过,华谊兄弟昨天公布的报告证实,2013年1月“金牌监制”陈国富已经离职。

  昨日,记者分别联系了华谊兄弟和传闻中陈国富将落户的万达影业。华谊兄弟方面表示,对此事暂不回应,会在适当的时候同意发表声明;而万达方面也没有给出具体的回应。

  据业内人士透露,陈国富此番并非签约万达,而是以工作室的形式与万达合作。

  文/记者 田婉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