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东学不愿再做果郡王:《钢刀》让我翻了一页

2013年03月20日11:1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李东学不愿再做果郡王:《钢刀》让我翻了一页]
李东学写真
李东学写真

李东学《钢刀》造型
李东学《钢刀》造型


  搜狐娱乐讯 中国首部3D战争电影《钢刀》正在怀柔低调拍摄。当红小生李东学在片中挑大梁演出,抛弃了以往的“温润”形象,挑战一把粗犷硬汉。日前,李东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愿意靠《甄嬛传》吃老本,而《钢刀》则让他从表演和形象上都“翻了一页”。

  “该同果郡王说再见了”

  走红,这事儿在娱乐圈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之所以仍然值得大惊小怪,是因为红的那个恰巧不是你。李东学,因为饰演《甄嬛传》的男主角“果郡王”,与甄嬛发生了一段凄美爱情而使无数少男少女为之倾倒。

  采访中,李东学并不讳言《甄嬛传》对自己的事业帮助之大,也感恩于角色给予的人气。不过面对层出不穷的“后浪”新剧,李东学有没有一种“前浪的”压力?对于媒体的这个问题,他笑称,“确实很难有同类型作品像《甄嬛传》这样极致,它也确实走到了最高点。但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翻篇儿’了,毕竟不能一直沉浸在那些场景里。该同果郡王说再见了,如果有压力,我反而更乐见其成。”而李东学对于自己的位置看得很清楚,他坚信,演员不能只靠一部戏吃老本,“我想做一个好演员,不是一个只会引起粉丝尖叫的偶像。”

  “演戏需要自我催眠”

  从《甄嬛传》到电影《钢刀》,从“温润王爷”到“铁血男儿”,李东学的颠覆不能不说大胆。而从荧幕到银幕的跨越,也让李东学的表演将被放大在观众的视线之下。李东学称自己很期待观众的检验,不过比起结果,自己更享受这个转换的过程,“我期待,是因为我在《钢刀》中演了一个不一样的角色,从一个很温和的状态调到一个很强烈的感觉,这种转变对我来说很有趣。”

  这也让李东学对表演产生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即使再深有体会,也会有不理解角色的时候。对此,他给自己的排难方式是“自我催眠”。“不一定每个角色能和你完全契合,所以才需要表演。除了去了解角色的想法外,我也会假定自己的状态。比如拍《钢刀》的时候,我就会去催眠自己,让自己觉得就是生活在战争背景下,烽火连天,搏命而活,仅剩下原始的欲望。这样会有戏感,也是给自己的精神支撑。”

  “《钢刀》像是一面镜子”

  “3D”和“战争”,这两个元素的组合,让《钢刀》一并满足了李东学的表演欲望。李东学表示,刚开始是觉得类型有趣,所以想来演。但在过程中,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被激发了演员的斗志,“我想让观众看到,我不是只能演一种类型的戏,我想通过这种变化给大家一种讯息,就是我有各种可能性。”

  为了诠释好这种可能性,李东学接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他在片中饰演一位在战火中冲锋陷阵的热血男儿,有大量的激战戏和内心戏。因为是3D电影,所以前期的表演总是对着“绿幕”进行。“如果观众看到我们对着绿幕在演戏,一定会觉得很不可思议,甚至是好笑。但其实这是个很有力量的角色,就像镜子一样,会催促演员去自我发省。我演的时候时常会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就好像两个灵魂在隔着一个身体对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