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洲电影大奖 > 亚洲电影大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亚洲电影大奖《泰囧》捧杯 徐峥:我还没分到钱

2013年03月20日09:4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亚洲电影大奖《泰囧》捧杯 徐峥:我还没分到钱]
刘德华
刘德华

徐峥
徐峥


  京华时报讯 作为第37届香港电影节的重要部分,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18日晚举行了颁奖礼。内地影片收获颇丰,徐峥执导的《泰囧》获得2012年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徐峥拿奖后直言,他还未拿到分成。此外,娄烨执导的《浮城谜事》获最佳电影、最佳编剧和最佳新演员三大奖。

  其他奖项方面,日本导演北野武凭借《极恶非道2》当选最佳导演。菲律宾演员艾迪·加西亚凭借《狗狗瓦卡》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同样来自菲律宾的演员诺拉·阿诺尔因在《你的子宫》中的出色表现赢得最佳女主角奖。“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授予了从香港入行的电影人杨紫琼,杨紫琼在接受采访时首次对婚期松口,坦言好事将近,就在今年。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 吕莉红

  ■人物

  徐峥称今年要把戏演好

  徐峥执导的《泰囧》获得了“2012年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领奖时,他开玩笑地说:“昨天刚看了一下最近的票房,我非常崇拜的周星驰的《西游》票房离我们的数字已经很接近了,所以感谢主办方非常及时地在票房被超越之前把奖项给了我们。”

  前几日,徐峥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和周星驰的合影。群访时问及此次见面是否在谈合作,徐峥回应说,只是随便聊了聊天,没有认真谈。

  《泰囧》的成功令徐峥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备受关注。他透露今年的工作重点会放在表演上,把戏演好。

  有传闻说徐峥因为《泰囧》拿到了3700万分红,对此,徐峥回应说:“直到现在我还没有分到钱,因为电影的利润回收涉及到税收、分账,有一个很长的过程。至于数额,合同里都有写,应该是多少就是多少,想跑也跑不掉。”

  ■成绩

  华语片首获最佳电影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参与评选的电影超过1000部,每个奖项最多只有5部影片入围,竞争激烈。在中国入围影片不多的情况下,娄烨执导的《浮城谜事》一举囊括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新演员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这是7年来亚洲电影大奖首次把最佳电影奖颁给了华语片。

  娄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获得这些奖项非常高兴,因为这部戏是靠所有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完成的,奖项也是对他们的奖励。演员齐溪在获得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后再下一城,她获奖后特别感谢了家人特别是丈夫宋宁的支持。

  ■论坛

  采妮新片少儿不宜

  3月19日,“新浪潮华语类型片论剑2013”在香港电影节举办,论坛主题为“新锐集结号、类型新风暴”,新锐导演杨采妮、郭子健、叶伟民、罗永昌、胡耀辉到场。杨采妮直言,她执导的新片《圣诞玫瑰》不适合小孩观看。

  《西游·降魔篇》曾遭到观众投诉,称一些血腥片段吓哭小孩子。现场提及此事,杨采妮坦承,她的《圣诞玫瑰》不适合小孩子观看,“我这部戏不是拍给小孩看的,法庭戏会包含一些涉案情节,台词会涉及到一些对于性侵细节的描述。那些字眼是必须要说出来的,律师如果绕圈子,你就会觉得他不是好律师。”

  ■花絮

  刘主席很忙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由刘德华担任评审团主席,他一身西装亮相颁奖典礼。刘主席当晚特别忙,不仅要担任颁奖嘉宾,还要回应媒体对于奖项的各种疑问。另外,许多对刘德华倾慕已久的明星和工作人员,争相在后台找他合影。

  薛凯琪在微博大秀与刘主席的合影:“在电影节见到刘德华,我的化妆师、发型师、化妆师助手、公司同事和我助手全部都要跟他合照,真丢脸。但最后,我自己也拍了。”对于今年的颁奖结果,刘德华点评“比较重口味”,“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乐观点、开心点、温馨点的电影出现在亚洲电影大奖,今年的电影真的口味比较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