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化5》内地上映 李冰冰:没想过去好莱坞

2013年03月20日09:3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生化5》内地上映 李冰冰:没想过去好莱坞]
李冰冰在微博上贴出自己在语言学校学习的照片。
李冰冰在微博上贴出自己在语言学校学习的照片。

2013年 《生化危机5》
2013年 《生化危机5》

在《生化危机5》的最后,导演保留了李冰冰扮演的艾达-王,这意味着她极有可能继续演《生化危机6》。
在《生化危机5》的最后,导演保留了李冰冰扮演的艾达-王,这意味着她极有可能继续演《生化危机6》。


  新京报讯 自从去年情人节的《我愿意》之后,被誉为“演艺圈劳模”的李冰冰似乎销声匿迹了近一年,直到上周六《生化危机5:惩罚》北京特映会,才从美国回来接受媒体采访。

  在这一年里,除了拍摄这部好莱坞大片,李冰冰有近半年时间都在美国游学,一个人住在洛杉矶,洗菜、煲粥、上课、搬家。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除了聊到好莱坞剧组“讲法治”、舍得花钱外,她也谈到了自己的洛杉矶“煮妇”生活。在《生化危机5》的最后,导演保留了李冰冰扮演的艾达·王,这意味着她极有可能继续演《生化危机6》,但李冰冰说:“现在还不敢下断言,万一拍戏时我要生小孩呢?”

  国内拍戏讲人情 国外拍戏讲法治

  新京报:你是怎么得到《生化危机5》拍摄机会的?

  李冰冰:2011年7月,《雪花秘扇》在美国宣传,当时在纽约有个派对,《生化危机》的导演保罗·安德森也来参加了。当时谈了一段时间,他们提出要拿出时间来进行动作训练,刚好我在拍《我愿意》,档期排不开,就没答应。又过了一段时间,对方觉得可以不提前训练,我刚好也想改变下自己拍戏的环境,就去了。

  新京报:在国外拍戏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李冰冰:在国内拍戏讲人情,在国外拍戏讲法治,每一件事情都受法律保护。很多人问我拍《生化危机5》有没有危险动作,我告诉你:演员做每个动作都是安全的,不安全不会让你去拍。万一演员受伤了这戏拍不完,损失更大。

  有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有一天我拍戏时肚子不太舒服,不到两分钟医生就来看我了,三分钟后全剧组都知道。中国演员都比较敬业,想接着拍,但他们(好莱坞剧组)觉得演员病了就要休息,如果有传染性,其他人也没法拍。说实话,我有点受宠若惊。国外拍戏都非常准时,多一分钟都要付费,周六双薪周日三薪。

  新京报:除了讲法治、流程严谨,还有其他体会吗?

  李冰冰:那就是国外剧组有钱,舍得花钱。在中国,拍戏成大腕才有房车,《生化危机5》剧组里每个人都必须有,不给你房车,没戏时你呆在哪里啊。服装、道具组都有自己的房车。有时候,开玩笑说,外国人拍戏真不环保。早上我五点半在现场准备,剧组将近二十辆房车早已码得整整齐齐了——人家那工作效率!

  新京报:在美国时想必也错过了中国的一些剧本、广告等,计算过损失吗?

  李冰冰:天下的东西拿不尽,有舍才有得。在美国是我变得更加独立和坚强,也更懂得感恩。之前每天跟家人、同事在一起,有时会觉得烦,当我人在洛杉矶的时候,回想起他们都是可爱之处,每次有事情和经纪团队联系时是我最轻松、最有安全感的时候。

  就不能让自己舒服,攻克难关最开心

  新京报:你演的艾达·王和游戏里造型很像,但整部戏你都没换造型呢。

  李冰冰:我可不要换造型,这样让大家印象深刻。告诉你们,这个造型脸上的妆是我自己化的呢。

  新京报:中国女演员去好莱坞,要么戏份少、打酱油,要么演不是很好的华人角色,你去《生化危机5》时担心过吗?

  李冰冰:中国演员不是主流,和外国演员在中国不是主流是同一个问题。在全球化的时代,演员具备国际性是应该的。演员就是超市的商品,总是在被选择,你不愿意被选中就拒绝。

  《生化危机5》选我时,我刚好想去试试,给自己点压力学习英文,看看能不能拿下来、能不能看到完成片时有点小虚荣——我很在意这些小成就。攻克难关是最开心的事,我这人就不能让自己舒服。

  新京报:你在《功夫之王》《雪花秘扇》里已说过英文台词了啊。

  李冰冰:那是多么多么的不好,凑合能听吧。(笑)我认为,将来中国演员国际化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发展不好的主要原因是语言关,但内地的教育越来越好,现在的学生英文都不错。

  新京报:拍《生化危机5》和游学美国,似乎都意味着你对好莱坞的野心越来越大。

  李冰冰:我从未想过去好莱坞发展,只是这个戏来了。在美国时我也参加过一些会谈,但一直没拿主意。今天我在北京宣传这个电影,明天去哪里我都没计划,谈不上野心。

  单身日子没过够,结婚生子是次要

  新京报:大家都觉得你肯定会接演《生化危机6》。

  李冰冰:我还没接到正式的邀请。《生化危机》系列的拍摄习惯是最后一个镜头里出现的人会在下一部戏里出现,在《生化危机5》里,艾达·王本应死掉,但导演把这个角色留下来了,那时我就知道她会在第六部中出现。《生化危机5》在美国和前几部的票房基本持平,但在亚洲区票房翻了4倍,片方特别开心。如果正式收到邀请,我希望继续加盟。不过现在还不敢下断言,万一拍戏时我要生小孩呢?一个挺着大肚子的艾达·王啊!(笑)

  新京报: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你什么时候结婚,你好像不太愿意回答,是听烦了吗?

  李冰冰:我倒是觉得,大家在我身上找不到话题了吧,没有觉得烦。我想说的是,我单身的日子没有过够——当然也不拒绝找男友。结婚和生孩子倒是次要。

  新京报:但你在微博和其他采访里一直在表达对小外甥的喜爱,要孩子的心情应该比结婚强吧?

  李冰冰:我真的很喜欢他,每次哭完后给小外甥打电话才能感觉好点。他在电话里也不会说啥来安慰我,他现在只会说俩字“哒哒”。我承认,女人有了孩子才能真正成熟、成长,但小外甥已经给我很大满足感了,我自己反而不急了。我的一切都是他的,就像是我和妹妹都是他妈妈。

  新京报:你之前在微博并不活跃,可最近爱发言了,尤其对一些公共事件也很敢言。

  李冰冰:在美国想家时净看微博了。你说我现在胆子大,可能觉得离得远,说了也没人管吧。我还是觉得自己是有判断力的演员,在微博上的话,至少觉得对才会发出,至于如何发酵,可能往好的方向或者坏的方向,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 英语角

  2013年 《生化危机5》

  最怕现场改台词

  这次接受新京报专访时,李冰冰特别讲述了幕后故事:“背英文台词就是时间问题,我每天都少睡两小时准备台词,每句台词我起码背了一两百遍。电影里必须要念得顺溜,关键是还要入戏,我这人又轴。我最怕的是现场改台词,之前就跟剧组说,可以调整台词,但要提前跟我讲,至少提前三天,不然背了两百遍的英文台词要么白背了,要么要重新开始背。很多背了多遍的台词还给了其他角色呢,因为安德森导演觉得肖恩·罗伯茨扮演的阿尔伯特·威斯克戏份太少,最后他说了我的台词,气死我了。”

  2011年 《雪花秘扇》

  不会就去查字典

  作为绝对主角,李冰冰面临着大量英语台词。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她曾透露,与休·杰克曼沟通有问题时,自己有时会低头用手机查字典,而杰克曼也会耐心等待她。

  2008年,《功夫之王》

  一晚攻克生僻词

  这是李冰冰首度参与国际大制作电影,虽然不算是主角,也有大段英文台词。受访时她曾说,英语是最大的挑战,但她只用了一晚就攻克了,“包括像‘长生不老药’这样生僻的词语。”

  新京报记者 杨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