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牌监制陈国富离职 华谊市值一天蒸发近8亿

2013年03月20日09:26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金牌监制陈国富离职 华谊市值一天蒸发近8亿]
 金牌监制陈国富离职 华谊市值一天蒸发近8亿


  新文化报讯 人物2002年前,陈国富在台湾做导演,被称为“新主流电影运动”的开创人、启蒙人,一手发掘了刘若英。2006年受冯小刚之邀加入华谊兄弟,兼导演、编剧和监制等多种身份,在协助打造华谊电影帝国的同时,也把自己推向了金牌监制的宝座,是20年来对中国电影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作为一家上市之初就头顶明星光环的上市公司,华谊兄弟每一次定期报告的公布都会吸引外界关注的目光。昨日,华谊发布2012年年报以及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外界惊讶地发现,华谊副总、被委任为“核心技术人员”的金牌监制陈国富已于2013年1月离职,取而代之的人是顾长卫。陈国富2006年加盟华谊后战绩辉煌,为华谊拿下几十亿的票房,陈国富离职被看成是华谊公司除了冯小刚离开外最大的损失。华谊股票昨日也开市大跌,一天蒸发近8亿。

  成绩

  加盟华谊7年监制13部影片9部票房过亿

  陈国富2006年加盟华谊,第一部电影《心中有鬼》只拿到千万票房,但随后大爆发,他在华谊担任了13部电影的监制,其中9部电影票房过亿。2007年到2010年,陈国富分别担任了《集结号》(2.48亿)、《非诚勿扰》(3.25亿)、《风声》(2.16亿)、《唐山大地震》(6.73亿)、《非诚勿扰2》(4.74亿)、《狄仁杰之通天帝国》(3亿)的监制,在国产电影票房排行榜前十名里占据三席,是当之无愧的金牌监制。

  但2011年起,陈国富监制的电影票房开始下降,2011年的《星空》和《转山》都曾被寄予厚望,但两部电影的总票房都不足2000万,让华谊第一次在他身上赔了钱。2012年,陈国富先是凭借《画皮2》为华谊砍下7.26亿票房,一度登上国产片票房之首,但随后《太极1》和《一九四二》虽然票房均过亿,但两部影片投资很大,最终未能回本。

  影响

  华谊兄弟股票大跌昨日市值蒸发近8亿

  陈国富离开华谊的消息曝光之后,华谊兄弟股票率先受到影响。

  华谊发布的年报显示,华谊兄弟在2012年度每股收益0.40元,净资产收益率12.73%,营业收入138640万元,同比增长55.36%,净利润24442万元,同比增长20.47%,表现良好,但昨日华谊股票却遭遇重创,一路暴跌,收盘时跌去6.64%,市值蒸发近8亿元之巨,这也让人见到电影圈的任何风吹草动对华谊兄弟股票影响的巨大。

  未来

  两部热片在手万达即将入股

  这边华谊兄弟股票下跌,另边,陈国富的未来监制之路却特别平坦。记者获悉,他离开华谊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担任热片《鬼吹灯》的监制,该片由与其合作过《画皮2》的乌尔善执导,万达担任出品方。这也让外界怀疑陈国富是否加盟了万达。不过记者从万达工作人员处获悉,万达是以入股形式合作,“陈国富有自己的工作室,我们会入股他的工作室,将来有一些合作,但并不是陈国富加盟了我们公司。”除了《鬼吹灯》,陈国富还买下了豆瓣名帖《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版权,正在筹备剧组,这也是极受网友关注的热门剧本。

  离开原因

  理念分歧?合约到期?

  微博名为“彭侃THU”的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华谊兄弟的年报透露出《太极1》和《太极2》两部电影中取得的收入仅为8233万元,可能出现了较大的亏损,而这个系列是由陈国富力推的,或许是因为这个项目,陈国富与华谊兄弟的经营理念分歧凸显。

  浙江天鹏传媒公司总经理孙鹏:我也是出品方的老总,我们和导演、监制合作,金钱利益绝对不是唯一的纽带,不过分歧也还是存在,比如出品方更追求利益,而艺术创作者更追求的是作品品质。陈国富助理:(对于“陈国富的离开是理念分歧还是合约到期”的提问顾左右而言他)陈国富与华谊的合作形式是以陈国富工作室加入的,现在工作室正研究以什么形式发布这件事,到底是谁来发布现在都还没定下来。虽然现在不在公司了,但我们今后会以其他方式与华谊合作。

  相关

  社保基金首次持股华谊兄弟自2009年10月30日在创业板市场挂牌以来,华谊兄弟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社保基金的身影,不过,华谊兄弟昨日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在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当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排名第十,持股数量为792.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而在2012年三季报时尚没有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