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三郎”周渝民:还是活在角色里比较开心

2013年03月19日09: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杨三郎”周渝民:还是活在角色里比较开心]
周渝民颠覆形象演“杨三郎”
周渝民颠覆形象演“杨三郎”


  海峡都市报讯 周渝民、大S感情分分合合,让外界很难猜透。2005年,周渝民曾表示,在感情生活中自己一直非常开心。如今8年过去,周渝民已从花样美男蜕变成实力派演员,生活状态也发生改变。4月4日,周渝民主演的电影《忠烈杨家将》即将登场,借着电影宣传档期,记者专访了这个人气明星。

  谈定位 已不适合花样美男

  记者:喜欢被人叫花样美男,还是实力派演员?

  周渝民:我今年已经32岁了,花样美男称呼已不适合我。我不想演很单纯、很帅气,让人感觉很干净的角色。我没有办法去整形,我也不想用特效、化妆去改变,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我可不可以对形象不那么在乎。那段时间我做了很多尝试,我平时很少出门,家人会觉得我是山顶洞人,其实我私底下就是留着胡子那样的形象,可能别人觉得很邋遢,但是我觉得是忠于自己。我希望自己成为演员,随着年龄、阅历的增加,演技越来越成熟。最后成为老戏骨。

  记者:这几年下来,你演了不少经典角色,比如《痞子英雄》中吊儿郎当的喜感警察,《新天生一对》中落魄潦倒的父亲……可以说已经成功转型,能谈下演戏心得吗?

  周渝民:表演是一个伟大的事情,只要你肯努力、付出,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格局出来。

  谈角色擅长演台词少的

  记者:《忠烈杨家将》中,你又一次颠覆性表演,扮演了和以往银幕形象反差极大的“狼性”杨三郎,喜欢这个角色吗?

  周渝民:我饰演的杨三郎是一个百步穿杨的弓箭手,生活中沉默寡言。我就是喜欢演这种台词少、内心戏多的角色。狼跟狗不一样,犬类常常会叫,狼是不吠的,更多的狼都是孤单地去猎食,不用言语。可能我演这样一个比较男人的戏的时候,很多人觉得缺少说服力,可能他们还会觉得太嫩、太年轻了,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快点成长。

  记者:演而优则导,有没有想过自己当导演拍戏?

  周渝民:当导演是我的梦想,现在还处于学习阶段。拍摄《忠烈杨家将》,我有一场一箭将对手爆头的重头戏,导演问我拍这个镜头有什么想法,我就说“我恨,很恨这个人,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在发箭的那一个瞬间把我所有情绪都发泄出去,会大吼”。后来大家商讨后一致通过这个拍摄。

  谈境界脸上流血戏不停

  记者:片中你有很多骑马戏,你之前会不会骑马,有没有用替身?

  周渝民:我不会骑马,在进《忠烈杨家将》剧组之前,第一个准备工作就是训练骑马。学骑马时,我也从马上摔下,受皮肉之苦,但我很谢谢这次演出,否则我很难接触到这个骑马领域。

  记者:你拍戏时,脸上画了很多彩色颜料,会不会担心伤及自己的脸?

  周渝民:10年前化妆拍戏,可能会有这样的顾虑,现在不仅没有,就连拍一些芦苇丛中的戏,我刮得脸上手上都是血迹,也不会很在乎。擦一擦,继续拍摄。拍那一场戏的时候,我真是拍到忘我的境界了,没有感觉痛,回去洗澡的时候才感到痛。

  谈感情享受孤独的感觉

  记者:在一些公共场合,你表现都不太活跃,沉默寡言,你是不爱说话吗?

  周渝民:我自己私下里比较两极化。有时我很有童心,可以滔滔不绝,或者行为举止很夸张。有时,我是不喜欢讲话的,就安安静静的,很享受这样的孤独的感觉。要压制情绪时,喜欢一个人开车兜风。

  记者:2005年,你在一次活动中坦言,在感情生活中自己一直非常开心。那现在你生活中最开心的事有没有转变?

  周渝民:现在我最大的兴趣就是把自己投入到角色里,还是活在角色里面比较开心。由于这部戏我更加注重家庭关系,更在乎家人的感受。这个角色影响我的生活,能让我对很多事情处理的态度有所改变,我很享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