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雅图》导演:汤唯吴秀波没有暧昧只有爱情

2013年03月19日09:1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西雅图》导演:汤唯吴秀波没有暧昧只有爱情]
汤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是导演薛晓璐首次尝试爱情喜剧片,在她的坚持之下,汤唯和吴秀波也献出和以往形象迥异的表演。她日前在京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点评两人的感情戏:“没有暧昧,只有爱情。”

  20年前一部《西雅图夜未眠》让帝国大厦成为了众多善男信女眼里的“爱情圣地”。20年后,《北京遇上西雅图》作为首部登上帝国大厦实景拍摄的华语电影续写了《西雅图夜未眠》的浪漫。薛晓璐日前出席首映礼时,承认两部片中确实存在微小的关系,“《西雅图夜未眠》影响了相当多的我这个年纪的人。另外,1957年时有一部叫《金玉盟》的电影,实际上1993年的《西雅图不眠夜》是对《金玉盟》的一个重新读解。20年后,我们就拍了《北京遇上西雅图》。其实也是对片中描写的那样一种跨越时空的爱情的一次敬礼和一次向往”。

  凌晨约吴秀波谈剧本

  薛晓璐第一次被公众认识是她执导的关怀自闭症儿童的影片《海洋天堂》,第一次担任导演的她请到了李连杰助阵。到了第二部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也成功邀得汤唯和吴秀波加盟。严格意义上还算是新导演的薛晓璐是如何说服这些大明星的呢?她直言,或许因为自己是编剧出身,“靠故事吸引了他们”。看过吴秀波在《相思树》里的表演,认定他就是“弗兰克”人选的薛晓璐,甚至在凌晨2点约谈这位大明星:“剧本给到吴秀波,他有一个回信说很喜欢,但他特别忙。第一次见面跟他约在金融街的酒店大堂,凌晨2点多钟了他的工作才忙完。他说太晚了,要么改天。我说改天不一定什么时候有时间,而且我确实觉得他适合这个角色,特别希望他能来,所以2点就2点,等我们到大堂时都已经黑灯了。黑着灯我看着沙发上坐着一个人。”

  至于邀请汤唯来演文佳佳,薛晓璐也有过疑问,“她没演过这样的角色,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角色,她的身份算是负面的角色。而且插科打诨、搞怪和自毁形象,这对于漂亮女演员来说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事实证明,汤唯此次塑造的文佳佳普受好评,试片期间很多人都对她饰演的这个“小三”兼“拜金女”角色印象深刻。

  影片中,汤唯饰演的文佳佳是在大肚子的时候,遇上了吴秀波扮演的“弗兰克”,两人的感情路没有想象中的惊心动魄,有的只是日常生活里淡如流水的琐碎。这种淡淡的爱情故事能否引来观众共鸣?薛晓路回答道:“其实在这故事里有一点是当时我们做时很有风险的,包括两位演员在看剧本时也提出过,这虽说是浪漫爱情故事,但在所有的故事里面,他们俩谁也不追谁。他们俩在大量的时间内谁也不爱谁,这怎么办?其实这就是这个片子的特点,就是他们两个相爱很深,我相信看完后观众相信这一点:没有暧昧,只有爱情。”

  《北京遇上西雅图》表面上是爱情喜剧,实际上关注的话题有近年的移民热潮,及去美国待孕生子等现实话题。作为一名女性导演,薛晓路说自己更多站在了女性角度去考虑问题,“我并不想从道德上谴责小三,但我想揣摩她们的心理。到底物质上的优越性可否弥补精神心理上的缺失感?这些东西是我想通过电影里文佳佳的角色去表达、去思考、去表现的。所以我不想说是对是错,只是想让大家看到生活可能光有那样光鲜亮丽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

  吴秀波:我比片中角色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由汤唯和吴秀波主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将于本周四上映,汤唯在戏中首次尝试喜剧,饰演了一名怀孕的“小三”。对于“小三”这个现今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汤唯表示:“她们选择了一条自己的生活的路,没有好坏对错,希望大家在这个戏里面能够得到一种能量,能够看到生活的幸福是存在的,而且不要失望,也不要放弃。”有媒体问汤唯“觉得自己是回锅肉还是香菇菜心?”对此,汤唯十分洒脱地表示:“我觉得自己两者都有,要是这部片子票房过3亿元了,我就请大家吃回锅肉,外加香菇菜心!”

  汤唯与吴秀波在片中默契的表演,让不少影迷期待两人戏外也能有所发展。对此,吴秀波含蓄地说:“能不能在一起,要取决于个性,我比片中的角色坏,汤唯比片中的角色傻。”而汤唯就说:“他都已经说我傻了,你们还要我怎么说?其实这部戏我们合作得很开心。这份开心的感觉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荡漾,很温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