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后14堂课》巡演 金士杰与卜学亮飙戏

2013年03月19日08: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最后14堂课》巡演 金士杰与卜学亮飙戏]
金士杰

卜学亮 


  新快报讯 如今,有多少观众走进剧院后,会在一幕幕眼花缭乱的舞美效果或是在一张张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网中迷失了自己?有没有想过,仅有的两位演员甚至是一位演员,更能彰显“小舞台有大人生”的戏剧极简之魅。

  4月12、13日的《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台湾剧场界的泰斗级人物金士杰与综艺界的金牌主持卜学亮同台飙戏,还原一幅触动人心的生命画卷;4月19、20日的《我这一辈子》,“一个不是明星的实力派演员”方旭一人一幕分饰多角,以充满京味的现实黑色幽默挑战老舍同名小说……广州大剧院将为观众相继带来的这两部洗练之作,相信定能叫你眼前一亮。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金士杰、卜学亮对飙“二人转”

  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改编自美国作家米奇·艾尔邦风靡全球的同名畅销小说。前天,剧中仅有的两位主演——剧场泰斗金士杰与金牌主持卜学亮一同来穗。当“老戏骨”遇上“综艺咖”,自然会是一个火花四溅的局面,在剧中扮演莫利教授的金士杰和扮演其学生米奇的卜学亮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互爆猛料。

  尽管学生米奇这一角色的台词量大得很,但早早就把剧本全部背下的卜学亮在金士杰眼里成了“背词大王”。相比之下,教授莫利这个角色身患绝症,是一个身体知觉逐日退化的“渐冻人”,这也让金士杰坦言在表演中初次感到“原来‘举手投足’也能成为奢侈的事情”。金士杰透露称,为了更好地揣摩角色,他还专门到医院观察病人,力求在表演时哪怕是一个再简单的动作也要细究到哪几块肌肉、哪几条神经,“想演好还得好好去学点生理解剖的知识!”

  正是让人笑中带泪的剧情与两人精湛细腻的演出,使该剧在台湾首演时便打破了加演纪录,此前来大陆巡演亦是场场爆满。

  《我这一辈子》:方旭演活“独角戏”

  仅有的一条长凳、一把官椅、一道垂纱、一个假人,却带来了长达一百分钟的不间断表演,编剧兼唯一主演的方旭不仅把老舍的经典之作《我这一辈子》鲜活地搬上舞台,更将之做到了极致。

  “这篇小说很精彩,石挥先生的同名电影我也看了不下几十遍,看他的表演真是太享受了。”这个讲述了一名旧时代刑警一生坎坷遭遇的故事,曾以电影、电视剧和话剧的形式多次呈现,相比之下方旭此次的改编更是大胆——把这个人物众多的中篇小说改成了“独角戏”。幕起,一个佝偻的流浪老人,戴着草帽,饥寒交迫地靠在城墙角落,诉说着自己的处境,唏嘘不已;灯亮,他换装回到年少,意气风发地正要开始自己的学徒生涯;接下来,便是这个没有名字的“我”开始了营生、娶妻、生子、妻子跟人私奔离家、他转行做巡警、遭遇“辫子军”复辟进城、儿女结婚、他被辞退、儿子意外死去、家分崩离析、孤独终老……在这样有限资源的环境下,方旭通过现代而风趣的言语方式,结合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表现着剧情发展与角色冲突,引观众随着人物的命运时而大笑时而屏息,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百年之前波澜动荡的老北京。

  看了演出后,担任该剧文学顾问的老舍之子舒乙表示十分满意,另一顾问斯琴高娃评价称,这是她看过的“最为原汁原味的改编,为之感到非常的震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