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巡演首站奔出文化中心 为学生乐迷雅尼调低票价

2013年03月19日08: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雅尼巡演,首站上海
雅尼巡演,首站上海


  央视蛇年春晚上,来自爱琴海的新世纪音乐大师雅尼-赫里索马里斯和中国古筝演奏家常静一同表演了《琴筝和鸣》,由此掀开了雅尼新一轮中国巡演的序幕。昨日,记者获悉,作为此次巡演的第一站,4月26日,雅尼将登台奔驰文化中心。

  对中国乐迷来说,雅尼是一个十分熟悉的名字,他是“世界一流的键盘奇才”,电子音乐的奠基人之一,也是首位在紫禁城举行音乐会的西方艺术家。 1997年,他开启了以古迹文化为背景举办音乐演出的先例,开创了一股魅力独具的音乐潮流——新世纪音乐,更带来了一系列惊艳世界的音乐会:从希腊雅典卫城到印度泰姬陵,从中国紫禁城到埃及狮身人面像,从英国皇家艾伯音乐厅到墨西哥阿卡普尔科……他最被大家所熟悉的经典名曲《圣托里尼》、《夜莺》等,更是出现在各个盛大场合,这些作品在过去十年中也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广播音乐和奥斯卡开场音乐的最爱,这两首曲子甚至被收入中国人教版义务教育教材。

  雅尼透露,两年前来华巡演后,自己一直在坚持创作,2011年还推出一张新专辑,期间更在全球演出超过上百场次,“我跟我的乐队去过北美、南美国家,并在巴西很多城市巡演,随后又飞去泰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还曾经到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里演出,一直在忙。”据此次巡演的主办方负责人、知名经纪人陈淑芬介绍,雅尼巡演目前确定的城市有上海、南京、杭州、成都、厦门、西安,北京等,第一站将于4月26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主办方表示,雅尼一直希望能在不同的场馆中寻找灵感,此次期待借由奔驰文化中心这一先进的场馆献上一场古典与现代的激情碰撞,为乐迷打造一场高雅音乐饕餮。谈到两年前在上海的演出,雅尼表示当晚看到很多学生乐迷的到来,这让他非常开心,孩子们对钢琴、对音乐的热情深深打动了他,此次他特意和主办方商量,整体调低了音乐会的门票价格。

  谈及今年首度参加央视春晚,雅尼表示,为了这短短三分钟的节目,自己潜心创作了1个月。至于合作对象常静,雅尼不吝溢美之词,大赞跟她合作非常愉快,虽然在此之前对她一无所知,但合练后发现这是一位古筝高手。雅尼说,自己很喜欢古筝的音色,在以后的演奏中会加入更多的中国乐器元素。不过当被问及此次上海音乐会,是否会邀请常静登台再次合作,雅尼坦言:“巡演需要提前很久做准备,我希望将来有机会为她创作更多的作品,有更多的合作,而不仅仅是春晚的这一个作品。”2011年,雅尼推出了新碟《探秘心灵》强势回归,在这张专辑中,他加入了更为丰富的曲风,还运用了多种乐器,可以看出,雅尼依旧在努力拓展创新之路,不断做着新的音乐尝试。他要告诉人们,经历时光的磨砺,雅尼还是那个充满想象力、拥有灵感圣地的雅尼。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雅尼2013世界巡回音乐会上海站仍将囊括他的大热经典曲目,包括《圣托里尼岛》、《夜莺》、《乡愁》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