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开膛手杰克》 在孟京辉的影子下破案追凶

2013年03月19日08: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开膛手杰克》是杨婷首次导演的作品,但全剧带有她的老搭档孟京辉的风格。徐洋 摄
《开膛手杰克》是杨婷首次导演的作品,但全剧带有她的老搭档孟京辉的风格。徐洋 摄


  女导演杨婷成立个人戏剧工作室之后推出的第一部力作,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日前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虽然剧名直指英国百年谜案的关键人物,不过故事却与破案背后隐藏的生活窘境、内心恐惧以及社会现实等有关。尤其风格,此次主创与孟京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孟氏痕迹明显。新京报上周六组织20人观剧活动中,大多数读者也有同感,并为全剧打出了80分的总分。

  剧情

  悬疑可笑 讽刺味浓

  作为一部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的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讲述助理探长罗伯特曼为了抓捕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遇到了伦敦东区形形色色的人物,在荒唐可笑的探案背后,也揭示出许多不为人知的真相。此次剧情获得了90%的观众认可,大家认为该剧做到了悬疑可笑又不失讽刺,比如悬疑部分,主要靠舞台气氛来营造,朴素背景、黑色调调,以及黄色侧光,无不透着阴冷的英伦风。而剧中虽然时不时也冒出“噌啷啷大宝剑”、“小毛驴最害怕的是火烧”之类的喜剧台词,但剧情中关于妇女因生活所迫无奈站街,被杀后家人碍于面子不报警;福尔摩斯和他的家,只不过是个著名旅游景点的传说;助理探长妻子惨死,却意外得到警局赔偿和升迁封口补偿等讽刺段落都让人印象深刻。剧情处处留有思考空间,90%的观众表示喜欢,并表示会继续支持导演杨婷。不过除了开膛手在房顶与探长妻子对话的唯美气氛发挥出了杨婷个人风格外,观众认为全剧还是脱不开孟京辉的影子。

  主演

  陈明昊展现喜剧天赋

  表演和演员也是该剧一个亮点。曾在孟京辉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成功塑造过“来福“一角的知名演员陈明昊此次扮演了男主角助理探长罗伯特曼。在整场戏中他一会儿男扮女装扮演妓女引蛇出洞,一会儿又戴着毛线帽扮演小毛驴说着顺口溜,满场飞的表演,不仅再次展现了他的喜剧天赋,而且也将小人物的悲哀充分演绎,获得了90%的观众好评,不过也有观众认为陈明昊表现没有突破,属于正常发挥,反倒是一人分饰多角的年轻演员赵晓苏颇有进步,获得了不少人的青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