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亚洲电影大奖华语片首摘最佳 《浮城》揽三奖

2013年03月19日07:2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亚洲电影大奖华语片首摘最佳 《浮城》揽三奖]
 亚洲电影大奖华语片首摘最佳 《浮城》揽三奖


  搜狐娱乐讯 3月18日,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举办颁奖典礼。中国内地导演娄烨的《浮城谜事》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新演员、最佳编剧三项大奖,北野武凭借《极恶非道2》斩获最佳导演奖。两部菲律宾电影《狗狗瓦卡》和《你的子宫》分别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土耳其影片《犀牛的季节》则摘得三项技术奖。

  亚洲电影大奖一直致力成为“亚洲奥斯卡”,本届邀请了去年执掌金马的刘德华来担任评委会主席,而尤为难得的是,中国香港的杜琪峰、中国内地的娄烨、韩国的金基德、日本的北野武、伊朗的阿巴斯和菲律宾的曼多萨等几大名导都有新作入围,刚刚斩获日本奥斯卡大奖的日本话题之作《听说桐岛要退部》也同台较量,可以说是近几年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一届。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电影大奖前六届的最佳影片分别是《汉江怪物》、《密阳》、《东京奏鸣曲》、《母亲》、《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和《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日本和韩国的话题之作多次斩获该奖,而本届是华语影片第一次获得最佳影片奖。联想到《浮城谜事》曾失落金马最佳影片,难保不是刘德华主席做出的补偿。

  最佳导演奖的结果略有爆冷,《极恶非道2》曾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参与竞赛单元,但除了演员表演一流,北野武自身出彩之外,影片整体评价着实一般。此次北野武战胜印度的安奴厄-加丝邑、伊朗的阿巴斯-奇亚罗斯塔米、韩国的金基德和中国的娄烨,恐怕是有评委偏爱的缘故。

  最佳男主角方面,刘烨、梁家辉、张孝全虽代表内地、香港、台湾入围,但从表演的突破性上并没有绝对优势,崔岷植也属于演技派的“惯性入围”,相比之下,艾迪-加西亚的表现或许更让人有新鲜感。

  最佳女主角方面,《你的子宫》和《圣殇》都是去年威尼斯的竞赛片,诺拉-阿诺尔和赵敏秀也恰好都是当时威尼斯影后的种子选手,实力显然更胜一筹。由于《圣殇》的剧本原因,赵敏秀的表演设计感较强,当评委口味偏向“无痕迹”的表演时,她就输给了《你的子宫》中的诺拉。诺拉是菲律宾的国宝级女星,在本国就获得过不少影后奖项,此次她饰演一个普通的海岛助产士,因不能生育而开始给丈夫相亲,最终还与丈夫分离,让观众感伤不已,她的表演朴实真挚,去除了戏剧化,不少媒体在看片后甚至以为她是一名非职业演员。

  除此之外,伊拉克库德斯坦和土耳其合拍影片《犀牛的季节》获得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美术指导三项技术大奖,这部有意大利著名女星莫妮卡-贝鲁奇参演的电影成为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另一赢家。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浮城谜事》中国

  最佳导演:北野武《极恶非道2》日本

  最佳男主角:艾迪-加西亚《狗狗瓦卡》菲律宾

  最佳女主角:诺拉-阿诺尔《你的子宫》菲律宾

  最佳新演员:齐溪《浮城谜事》中国

  最佳男配角:纳华萨甸-薛迪奇《潜藏真相》印度

  最佳女配角:渡边真起子《爸爸的照片》日本

  最佳编剧:梅峰、于帆、娄烨《浮城谜事》中国

  最佳剪辑:日下部元孝《听说桐岛要退部》日本

  最佳摄影:图华治-亚斯兰尼《犀牛的季节》伊拉克库德斯坦/土耳其

  最佳视觉效果:花博-哥诗迪那《犀牛的季节》伊拉克库德斯坦/土耳其

  最佳原创音乐:佩塔-查卡波締《甜点先生》印度

  最佳美术指导:巴哈文-古巴地、亚利-达利埃《犀牛的季节》伊拉克库德斯坦/土耳其

  最佳造型设计:文念中《听风者》中国/中国香港

  观众票选最爱男女演员:赵敏秀《圣殇》韩国

  艾迪-加西亚《狗狗瓦卡》菲律宾

  票房最高奖:《人在囧途之泰囧》

  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杨紫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