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盲探》曝首款预告片 刘德华称杜琪峰好相处

2013年03月19日07:2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
 《盲探》曝首款预告片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由杜琪峰执导,刘德华、郑秀文主演的悬疑片《盲探》于昨天(3月18日)在香港举办全球首款预告片发布会,导演携编剧韦家辉、主演刘德华郑秀文出席。现场,导演杜琪峰表示,《盲探》是近年发挥最好的作品之一,“相比十年前,郑秀文的演技有进步,而刘德华在这部戏中的演出非常有质感,是他演技的一个新阶段”。刘德华也评价郑秀文演戏比十年前首次合作时更精湛,却不再如以前一般“算计”和有冲劲儿了。说起“老搭档”杜琪峰,刘德华也笑称他比以前脾气好了很多,以前拍戏总爱“逼人”的杜导现如今已经学会夸奖演员了。

  刘德华郑秀文十年后重聚

  从《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到《龙凤斗》,杜琪峰、韦家辉、刘德华、郑秀文时隔近10年再度重聚拍摄《盲探》。电影中,刘德华和郑秀文再演一对“最佳拍档”,一方是视网膜脱落的“盲探”,一方是有些单纯但身手灵敏的女警花。对于第四次合作,两位主创都表示感触良多。华仔直言郑秀文变化不小,“这些年她经历了很多事情,表演不像之前那么冲了,以前她付出8分就想要得到8分回报,现在付出的时候不会去想回报,不那么进取了。”对此,郑秀文插嘴说“不是不进取,是不那么计较了”。她还回敬说:“合作《盲探》两个人火花更大了,表演更开放了,对戏的时候就像打乒乓球一样,你来我往互相接招非常过瘾。”

  铁三角再出击

  主创调侃杜导“比以前好相处”

  发布会上,片方首度公布了《盲探》先导预告片。不到一分钟的短片充满杀人镜头,尸骨等重口味场面,在场记者纷纷询问是否能定义为“恐怖片”。对此,重主创开玩笑说其实所有重口味的镜头全都剪辑到了预告片里,导演杜琪峰介绍:“这部电影包含警匪、悬疑、幽默等更丰富的元素,整个故事都比较开放。”他还以多年前的佳作《神探》为例,“《神探》主题相对比较深奥,而《盲探》的故事和主题更容易消化,娱乐性也更强”。

  此次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香港经典“铁三角”再度出手,两位主演对于导演除了感激还不忘调侃。刘德华笑称他觉得自己和杜导像是混江湖的人, “以前我不喜欢他,他好像也不喜欢我,我已经表演30多年了,还是觉得演这部戏最难,而这次导演变得比较好相处,对我也更耐心。”他还调侃道:“以前杜导是什么都不管,要一直演到他满意为止,现在他会鼓励我说演得不错,一直等我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刘德华:《盲探》原本应是“盲律师”

  据刘德华介绍,这次在《盲探》中他饰演的角色和以往相比反差很大,“这次的角色完全不像是男主角的个性,他有点贪财,没有梦想还很现实,可能为了10块钱就去骗人。另外,他还是个吃货,每场戏都要不停吃东西”。为了演好“盲探”,他透露自己戏前曾专门花费2个月时间去盲人训导中心培训,每天都要学习4、5个小时。当记者问及他饰演的“盲探”和梁朝伟在《听风者》中的盲人角色有何异同时,他谦虚地笑称梁朝伟是很好的演员,“我没有研究他的那部电影,这次如果大家发现我演的和他有一样的地方,那就说明我和他演得一样好”。

  此外,刘德华还透露,片中的“盲探”一角原本设定是一个失明的律师。“2000年左右的时候,我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过一个盲律师的故事,觉得很有意思想把它改编为电影。”他解释说,“但杜导觉得律师没有警察那么有张力,现在的故事也更有商业性。”刘德华开玩笑说这几年自己一直想要和银河映像比拼剧本,但“写了剧本也不敢拍,想当导演也不敢,因为他们的剧本太好了,简直不是一个正常人能想出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