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第二批展映片单发布 《爱》领衔

2013年03月18日14:56
来源:搜狐娱乐
《爱》 

《我和你》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将于2013年4月15日—23日期间在北京近30家影院展映260部国内外名片佳作。本届电影节展映单元瞄准国际一流展映定位,更加注重选片质量。多国别、多类型、多主题的北京展映将邀广大影迷一同展开一段全新的电影之旅。

  继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天使的一份》、《伍里约基夫人》、《烈日灼人》等第一批展映佳片,近日,第二批展映片单相继出炉,引人注目。片单包括第8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爱》、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超级明星》、大师级导演贝托鲁奇的新作《我和你》、入围第84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捷克影片《捷克列车员》等优秀影片。

  《爱》曾获第85届奥斯卡4项提名,并最终荣获最佳外语片。这部由法国、奥地利、德国联合出品的影片,讲述一个关于“年岁增长所带来的身体衰弱及耻辱”的故事。影片的主角,两位退休的音乐老师,年过八旬的他们相伴多年却仍然相爱,直到妻子遭遇一场疾病,两个人的爱情也开始面临最大的考验。昔日《广岛之恋》里的Elie埃玛妞•丽娃已经85岁高龄了,而另一主演简-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也已82岁,这两位老人的神级表演如水过无痕般的真实自然,朴实无华。丽娃演出了那位在不久前即便年事已高依旧优雅迷人的女士在病榻上的无助和痛苦,而最大的痛苦之一,便是她在病发后所感受到的难堪和绝望,而另一种痛苦大约是她不能忍受心爱的丈夫看到她如今面目全非毫无尊严的模样,她的不配合和内心世界的崩塌以及乔治的日渐乏力和无奈悲愤,都被两位演员严丝合缝地“描摹”出来。

  《超级明星》曾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这部法国、比利时合拍影片改编自小说《偶像》,讲述了一个普通人在现代社会同媒体、网络以及盲目的大众之间抗争的故事。在回收电脑工厂工作的普通人马汀不知为何原因,一夜之间突然成为全民关注的明星,他的生活被媒体打扰,但也由此认识了美丽精干的电视台制作人弗勒尔,后者负责他的节目报道,并且试图帮助他从困惑中找到答案。然而,事情的演变却在全民歇斯底里的热情中,失去控制朝着相反的方向演变。影片导演哈维尔-吉亚诺利1998年凭《专访l‘interview》崭获戛纳短片金棕榈和凯撒大奖,他的大多数作品都涉及误解、错位、幻想等因素。男主角凯德-梅拉德曾出演《欢迎你来北方来》、《小淘气尼古拉》,是法国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影片中,他少见地扮演了一个严肃悲剧角色,表演令人期待。

  《我和你》是大师级导演贝托鲁奇的新作。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曾拍摄过《末代皇帝》。影片根据意大利作家Niccolò Ammaniti小说改编,讲述一个14岁的少年跟父母说要去旅行,实际上则是在地下室里帮助自己的姐姐戒掉毒瘾。很久没有露面的老人贝托鲁奇将用何种方式表现这个关于年轻人的故事,同样让人充满期待。

  《捷克列车员》改变自捷克最著名的漫画,曾入围第84届奥斯克最佳动画长片。故事发生在20世纪80年代,主人公阿洛伊斯是一个火车调度员,他在捷克和波兰边境的偏远小火车站工作。阿洛伊斯总是独来独往,喜欢和老旧时间表打交道。除了偶尔弥漫的雾气,阿洛伊斯总是感受着车站的静谧,这时候他会出现幻觉,仿佛能从黑暗中看到从中世界欧洲来的幽灵和黑影。影片先通过真人拍摄,再逐帧转制成动画,有美轮美奂的黑白和线条感,有强烈的版画风格。

  更多佳片还会陆续公布,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的银幕上与大家见面,请持续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