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派》10岁神童呼唤平等对话获专家力挺

2013年03月18日10:33
来源:搜狐娱乐
冯邵一
冯邵一

  搜狐娱乐讯 在山东卫视《中国少年派》的舞台上,众多霸气00后令人过目不忘,成为搜索关键词!而上周节目播出后,“新锐小思想家”冯邵一在现场批判素质教育,获成长导师杨凤池力挺!

  10岁冯邵一批判应试教育 获成长导师力挺

  10岁的冯邵一比同龄人更显成熟,而是喜欢自己独立思考,他的新锐的思想颇有韩寒的气质,刚上场的冯邵一对于学校教育将考试放在头等大事的方法不认同:“我觉得身体好,做真正对自己有益的事情,而不是7个小时都坐在板凳上!每天有自由的时间,有快乐的时间。”“成长导师”、著名教育学家杨凤池对冯邵一独立思考的个性特别赞赏:“他自我意识清晰,有独立思考的习惯,这是我们素质教育缺少的!”

  最民主家庭:“冯邵一现象”背后的家庭教育

  冯邵一以一封《退学申请书》震惊中国教育界,这个思想独立、自由的00后谈起家庭教育,对爸爸从小的民主教育培养方式特别赞赏:“爸妈从小就教我成人化的语言,而且经常和我有思想上的交流,出现矛盾时一开始有争吵,如果无法协调就会投票表决!爸爸很民主,经常会根据表决结果向我妥协。”“退学”风波之后,冯邵一就与父亲达成了《父子谅解备忘录》,里面有重要的四条决议:“我不出卖自己的主权,爸爸只享受监护权。我继续上学,也可以申请休学,但学习不能停止。允许我抗议,实行家庭两票通过的抗议有效。拒绝家长长期在我身边三米内巡航。”

  PK“中国活地图”刘成杰,霸气00后逆袭

  冯邵一从小爱看历史和文学:“我以前特别喜欢看绘本,像几米或者朱德庸。现在喜欢看通史,诗词歌赋等!”在《中国少年派》节目中,冯邵一和自称刘邦后人,熟知天文地理、历史知识的“中国活地图”刘成杰进行了PK。10岁“00后”冯邵一对历史知识熟记于心而且霸气十足,瞬间秒杀80后刘成杰,让他甘拜下风!

  山东卫视大型少儿才智成长节目《中国少年派》作为是国内唯一一档少儿才智成长节目,吸引了众多00后小达人登上舞台。一直被视为年幼的“00后”才艺惊人,令80、90后大呼“被逆袭”,有网友赞:“现在的00后不得了,压力山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