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会代表批抗日剧乱象 《出关》回归正气

2013年03月18日10:16
来源:搜狐娱乐
“一股绳”精神让身心“出关”
“一股绳”精神让身心“出关”

《出关》有诚意有新意
《出关》有诚意有新意

草根英雄回归正气
草根英雄回归正气


  搜狐娱乐讯 “我觉得,这是在胡闹。”著名演员、全国政协委员陈道明在两会期间痛批抗日剧娱乐化现象,直言这将对青少年产生错误的引导。而在此前,抗日剧武侠化、偶像化,鬼子脸谱化等也遭到网友吐槽,台湾媒体甚至发文痛斥大陆某些抗日剧背叛历史,对先烈们缺少敬畏。

  然而,乱象之中也有诚意之作,正在后期制作的国内首部聚焦红军抗日的悬疑大戏《出关》就突围了娱乐化“雾霾”,回归正气,以真诚的历史态度和鲜明的剧集创新打造出抗日剧精品,备受各方好评。

  不戏说不恶搞

  《出关》有诚意有新意

  缺乏原创力,过度娱乐化,抗日剧的这种乱象给影视创作者带来了反思,也让一些《亮剑》式的标杆抗战剧从中脱颖而出,分外抢眼。正在后期制作的抗日悬疑剧《出关》就以真诚的历史态度和鲜明的创新,未播先火,成为当下最受期待的抗日剧。

  《出关》由张博、冯国强、汪裴等实力演员出演,首次聚焦红军抗日,讲述了一群红军战俘和川北地方军阀部队斗智斗勇,最后兄弟携手、出关抗日的英雄故事。

  虽然也是抗日题材,但《出关》揭秘历史,开创了“红军抗日”的先河。总制片人孙泱说:“以往都是八路军抗日,《出关》却是红军抗日。这样的视角以前从未有过。”孙泱表示,《出关》还有一个特点是真实地表现历史,不回避尖锐矛盾,在一系列交锋中展现了国共军人的关系从剑拔弩张到同舟共济的巨大转变。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文艺评论家李准也称:“《出关》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打开了对抗日精神发掘的新视角。到目前为止,是同类题材电视剧中最有深度的。”

  此外,该剧还开创了“高智商抗日悬疑剧”这一新类型。全剧紧紧围绕“红军越狱”“三抓内鬼”“策反国军”三大主线展开,刘一手为首的红军战俘阵营与丁成义为首的国军阵营不断展开斗智攻心战,脱逃、暗杀、潜伏、抓内鬼、锄奸交替上演,整个“出关”过程可谓步步惊心,跌宕起伏。不少网友看过样片后,盛赞《出关》是红军版“越狱”+“无间道”,“心跳加速的紧张氛围,让观众获得了情感冲击与头脑风暴的极致享受。”

  草根英雄回归正气

  “一股绳”精神让身心“出关”

  相较于以往“人物高大全,精神虚无”的抗日剧,《出关》在艺术手法上突破了人物形象的脸谱化,塑造了亦正亦邪、性格鲜明的抗战军人。剧里有擅变戏法的“红军魔术师”刘一手,“一杆枪一个义字”打天下的国军将才丁成义,有性格刚烈、敢爱敢恨的红军女报务员韩江雪,还有独具个性的程大号、九福、大骆驼、胖马猴等。

  正是这些不同阵营,不同性格的人物,最终在爱国信仰和“一股绳”精神指引下,实现了兄弟携手,共同抗日。孙泱说,《出关》的主题就是“一股绳”精神,“‘一股绳’精神就是:团结一心、不抛弃不放弃、有包容心。一个人出关不算什么,兄弟携手才是真正的出关。这对当下某些自私自利现象的反思以及团队精神、人间真情的传扬,无疑都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