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柯蓝:我不愿意做男人的拐棍 只要过得快乐就好

2013年03月18日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柯蓝:我不愿意做男人的拐棍 只要过得快乐就好]
率真的柯蓝快人快语,说话总是一针见血。京华时报记者胡雪柏摄
率真的柯蓝快人快语,说话总是一针见血。京华时报记者胡雪柏摄


  京华时报讯 从时装杂志的封面模特到凤凰卫视的主持人,从《人间正道是沧桑》到《一九四二》再到热播剧《皮五传奇》和《楚汉争雄》,柯蓝塑造了革命者、宋美龄、古装媒婆、吕雉等一系列独具个性的荧屏角色。角色千变万化的背后,是她骨子里特有的不安于现状的冲劲儿和活力。近日,柯蓝做客京华茶馆,展现率性自我的一面,她说:“我从来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只要过得快乐就好。我不愿意做任何男人的拐棍。”

  塑造吕雉温婉一面

  《楚汉争雄》刚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落幕。柯蓝在《楚汉争雄》中塑造了从年轻貌美、欣赏刘邦,到一手遮天、权倾天下的吕后。柯蓝表示,与以往版本的吕雉相比,自己突出塑造了吕雉作为女人温婉的一面,“比如造型上拒绝浓妆艳抹,而是淡雅的妆容、素雅的着装。”

  谈到对吕雉的理解,柯蓝说:“吕雉不仅在军事上为刘邦出谋划策,更在精神上给予刘邦支持,帮助刘邦树立君主威严。所以说刘邦最终能够称霸天下,吕雉也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

  柯蓝坦言,能演绎这位在历史上备受争议的人物感到很荣幸,她说:“这部剧让今天的我有缘触摸那时的她。在男人书写的历史当中,她倾家荡产、置之生死于度外地辅佐丈夫。推行改制减轻赋税奠定‘文景之治’,是鲜为人知的。而她杀韩信残害人彘却被广为流传。我认为历史不在于如何记载,而在于你我愿意记住的那个片段。”

  非常欣赏民国女子

  从《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瞿霞到《国歌》中的安娥,再到《圣天门口》,柯蓝对革命历史、民国题材的电视剧格外热衷。她说:“我非常迷恋民国时期,所以收集了那个时期所有女性的资料。开着车走在北京的大马路上,但我觉得我就是一个民国时代的人。民国时代的人有一股特有的精神,有一种难得的纯粹。那时的女性,面对的是民族大义、生死存亡,她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秉持理想。来自优越家庭的一些女性,她们走出了国门,受到了最好的教育,看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文明,然后回到了祖国,有一些人可能相夫教子,也有些人走进了政府机关,参政议政。那时的女性非常了不起,但凡了解历史的人,都会看到那时女性有多么摩登。摩登的是她们的思想,很多都是才女,懂白话文、古文、英文,她们有一种坚强的力量,一种冲破牢笼奔向自由的快乐,精神上她们是快乐的。”

  陈道明好像小白兔

  在《一九四二》中,柯蓝饰演宋美龄一角,和陈道明演对手戏让柯蓝压力不小。陈道明是个演戏特别认真的人,镜头拍柯蓝时,他在镜头外给柯蓝搭词儿、搭视线,让柯蓝感到压力很大,她说:“大概拍到第九遍时,我突然感到呼吸节奏乱了,这是对我自信心最大的打击。但我就跟自个儿说‘多大点事儿,实在不行换演员,再来!’”谈到生活中的陈道明,柯蓝坦言:“他人特别好。别人都觉得他像大灰狼,其实他是个小白兔。他在片场从来不坐着,因为一坐下来,泄了劲儿就不好再进入角色。”

  柯蓝对于陈道明的深刻认识,源于一次被骂的经历,柯蓝坦诚地说:“他骂过我。拍《手机》时,因为马拉松比赛封路,我迟到了一个小时。等我赶到片场,全剧组的人都散了,我到了以后,大家又都赶回来。他一回来就臭骂我一顿。我不是故意迟到的,但不管怎么说我错了,就算委屈也不解释。当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就是不哭。后来陈道明听别人说是因为马拉松比赛的原因,赶紧过来赔着笑脸哄我开心,还做自我检讨,像只小白兔一样,特别可爱。”

  乐观的半残疾人士

  在柯蓝没心没肺的样子背后,掩盖的却是疾病的长期折磨。她的颈椎和背部让她要经常光顾医院,“大家都觉得我健康阳光,但我的脊椎有问题,这是家族遗传病,犯起病来只能趴在床上,动都不能动。”

  由于从小就受疾病折磨,柯蓝的耐受能力比一般人强很多,“我不知道什么是不疼,我的‘痛点’是非常高的,忍耐力也异常高,粉碎性骨折,一般人要恢复3个月,我3个星期就站起来了。”柯蓝在客串宁财神的《龙门镖局》时拍戏不慎受伤,左脚摔成粉碎性骨折。久病成医的柯蓝笃信中医,她说:“我从小就进医院,老药罐子了,医生看到我的X光片,第一反应是让人把我抬进诊室,我每次都是欢蹦乱跳着进去的,医生都怀疑我故意骗他们呢。”

  正因为承受了太多的痛苦,柯蓝把快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她说:“我根本是个‘半残疾’,真的有质量地活着也许就20年时间了,为什么不尽兴啊?我把我的欲望降低,我就要做一个快乐的人,纯粹的人、干净的人。”

  自认智商高情商低

  柯蓝自认是个智商很高的人,但在感情问题上却总犯同样的错误,每次都全情投入,花时间、金钱、牺牲一切都在所不惜,就算受过再多次伤害,最后看上的还是同一类型男人,柯蓝笑言:“我对男人的要求除了帅就没别的了。”柯蓝的率性坦荡在谈及爱情时体现得更加明显,她不仅不避讳提到自己已到不惑之年,并且声称谈恋爱从十八岁开始便没有间断过,“什么样的恋爱都谈过了。”如今的柯蓝把结不结婚看得很淡,她直言:“在感情上我自私、任性、以我为中心,所以我并不是非常好的女朋友,我也不想当任何人的拐棍。”

  京华时报记者赵楠楠

  ■茶博士札记

  真实最重要

  学理科的柯蓝,性格更像个男人。她说家里人从小是按照君子的标准来教育自己,做人做事都要胸怀坦荡。真实地做自己,真实地活着,她觉得比什么都重要而且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