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冰冰《生化5》“打酱油” 仅剩摸大腿镜头

2013年03月18日08:1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李冰冰《生化5》“打酱油” 仅剩摸大腿镜头]
《生化危机5》已于昨日零点登陆中国内地 

《生化危机5》已于昨日零点登陆中国内地 


  新快报讯 好莱坞系列惊悚片《生化危机5》已于昨日零点登陆中国内地,这一集讲述的是米拉-乔沃维奇饰演的爱丽丝在李冰冰饰演的艾达-王的帮助下冲出保护伞公司的囚围解救人类的故事,片中出现的新BOSS“舔食者”及众多经典角色的升级,都令“生化迷”相当惊喜,3D效果及特效场面也不错,无奈剧情空洞,被诟病“系列越拍越差”。

  当晚,广州UME国际影城在零点首映场推出了“生化危机惊爆狂欢夜”活动,现场不仅以“日记体”的形式回顾《生化危机》五部曲中女主角爱丽丝的战斗历程,还邀请了不少“丧尸”界朋友到场,他们混进观众席中“潜伏”,给了观看零点首映的观众十足的惊喜和刺激。

  BOSS 升级更恐怖,剧情“越来越差”

  《生化危机5》剧情讲述的是保护伞公司研发的T病毒持续侵袭地球,仅存的人类被逼到面临人吃人的绝境。人类唯一的希望全在生化人爱丽丝身上,当她从保护伞公司的秘密实验室里苏醒后,却发现自己陷身保护伞公司试验区,必须跑遍模拟的东京、纽约、华盛顿和莫斯科四地,才能回到地面,试图追出散播病毒的凶手。整片就是交代爱丽丝怎样和前来营救的伙伴逃出这个试验区的,除了途中遇到的克隆人小女孩,和她演绎了一段母女情外,几乎全程在对方各种追击。

  昨日的广州零点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观众,均表示剧情太逊了,“这个系列的故事怎么越来越差,前三部还丰满些,‘生化4’和这一集几乎就是零剧情啊。”“感觉就是找个地儿让爱丽丝和一众对头开打就行了,不需要说其他了。”

  不过,这一集的经典大BOSS亮相和华丽的特效场面等,仍带来不少惊喜。其中,开场在美国小镇及东京街头出现的成千上万的变态丧尸就先戳到了观众的兴奋点:造型上比开场前影院里影迷扮的“丧尸”恐怖得多,而且嘴里还能吐出像章鱼腿一样的东西,恐怖升级;第四集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斧头巨人”也再度登场,而且这次是成双成对亮相,挥舞巨斧差点劈中爱丽丝;而首次亮相的怪物“舔食者”也令不少观众惊艳,它不仅造型恐怖,而且能量超凡,武器是利爪长舌,抓到人之后将其封存在保鲜膜里,恶心程度足以让观众反胃。

  当然,除了经典BOSS,影片的3D特效、音响效果也都不错,飙车、枪战及爆破场面让观众心惊胆跳,看片中途也有一些恐怖镜头让女性观众发出尖叫,更有人庆幸没带小朋友观看,“否则,这种恐怖程度,估计是要中途退场的。”

  女主角被打惨,李冰冰性感“打酱油”

  角色方面,新引进的艾达-王一角大受中国观众期待。因为在游戏中她穿红旗袍极其性感且与男主角里昂有爱情故事,重要的是,她是中国影后李冰冰饰演的。片中,李冰冰出现时确实身穿高开叉旗袍,性感冷艳,一口纯正英语也相当了得,但备受期待的打戏却比预期缩水很多,感情戏更只剩下一个“摸大腿”的镜头,这令不少观众慨叹:李冰冰终究还是“打酱油”了啊。

  艾达-王在片中的打戏集中在出场时和爱丽丝的交手,两人在保护伞公司的临时看守系统中遭遇,一番帅气打斗后,艾达-王说明自己是威斯克派来帮助爱丽丝逃脱中央电脑(红色女王)控制的,因此化敌为友并肩作战。不过,李冰冰的打戏和枪战戏的确只能算“酱油级别”,而她自己也坦言“打得不过瘾”,不过和老外拍戏,戏份多少不是靠“讲人情”的。

  相反的,这一集的女主角打得非常厉害,挨打的时候也多。开篇时,克隆版爱丽丝有在床上的睡衣LOOK,之后被囚又只以两片布遮身,有一些镜头甚至露了点,让人错以为这一集要主打“性感”,但后来爱丽丝逃跑后,装备上身,立马又是动作“超女”。一人对付成千上百的凶猛丧尸,之后又飙车营救同伴、和舔食者大战,几乎从头打到尾;而最过瘾的是,她和吉尔在雪地里的肉搏,双方痴缠打斗,爱丽丝被各种暴打,几次都被打趴下了,这一段也让观影现场的观众紧张得不敢眨眼,而奔打戏而来的部分男性观众也大呼过瘾,“科幻片难得有这种近身肉搏,挺过瘾的。”

  ■相关

  北美票房口碑均一般

  《生化危机5:惩罚》早于2012年9月14日在北美上映,虽然首周末就以2110万美元的进账坐上票房榜头把交椅,不过,成绩已然逊色于2010年《生化危机4:战神再生》2260万美元的开画业绩。而且第二个周末开始,票房就开始暴跌,口碑也比较一般。最终,影片在北美只收获4200万美元,第一轮上映的全球票房停留在2.1亿美元左右。

  据Cinemascore网站统计,观众只给该片打出了"C+"的平均分,大部分人认为,该系列在剧情上"越来越没话说",口碑一般。而影片在第二个周末的票房就暴跌68%,跌幅程度和《生化危机4》不相上下,不过"生4"当时在第二个周末已经收入了4400万美元,两者之间竟然相差了足足1000万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