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香港电影节开幕 王家卫将亮相讲课吴念真回归

王家卫(资料图)。
王家卫(资料图)。


  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日开幕。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部电影将亮相,而吴念真、贾樟柯、王家卫、杜琪峰、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等知名导演也将在电影节上带来诸多惊喜。

  王家卫将出席3月21日的香港电影节大师班,与影迷近距离接触,分享他拍片的经验和心得。王家卫导演拍片进展缓慢,不知讲起课来速度如何?

  而久未露面的吴念真也将借香港电影节“回归”。被称作“全方位文化创意人”的吴念真曾凭借《鲁冰花》、《恋恋风尘》等7次获得金马奖最佳编剧提名,并5次获奖,自1997年以后便很少涉足电影。今年,吴念真将携新作回归电影,也是他首次执导微电影,讲述大城市里小人物的真实故事。除了吴念真,“优酷大师微电影”还集结了吕乐、张婉婷和罗启锐夫妇、黑泽清等。几位大师参与的“大师微电影”无疑将微电影品质提升,使其摆脱“草根”标签。

  贾樟柯新作即将开拍,电影节还特设了贾樟柯“添翼计划”专题展映。该计划创立以来投资拍摄的全部四部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集中展出,其中有三部影片是导演的长片处女作。“添翼计划”由导演贾樟柯于三年前创办,旨在推动新导演创作。此次的展映包括韩杰导演的《Hello!树先生》、宋方导演的《记忆望着我》、法国导演丹米阳的《革命是可以被原谅的》、权聆导演的《陌生》。

  杜琪峰携《毒战》和《盲探》两部新片亮相,其中《毒战》将于4月2日在内地上映。泰国导演阿彼查邦今年带来《Cemetery of Kings》参加电影节期间举办的亚洲电影投资会,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寂寞中年主妇和失眠士兵的奇情。参加投资会的还有2007年戛纳影展评审团大奖得主河濑直美的《2 Ways》,影片以日本奄美大岛居民的生活体验为背景。

  此外,今年电影节将放映不少国外大导演的得奖新作,包括意大利名导塔维亚尼兄弟获得柏林金熊奖的《凯撒必须死》、英国名导肯·洛奇入围戛纳的《天使的一份》、法国名导阿伦·雷乃的《好戏还在后头》等。

  入围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说不》和《战地巫师》也将亮相电影节。电影节选映的8部2013年柏林影展得奖作品则包括《渺生一页》、《乡村神父的私情》、《杀戮重组》等。

 

来源:Mtime时光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