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韩合拍”=烂剧? 捞金无底线 偶吧不要来

2013年03月16日07:1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捞金无底线 偶吧不要来]
新版《天龙八部》金基范的造型被网友狠吐槽
新版《天龙八部》金基范的造型被网友狠吐槽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当身穿镏金刺绣、盘着“丸子头”、一股菇凉味儿的金基范出现在新版《天龙八部》时,不管是SJ粉丝还是金庸粉丝是否都有一种心啪啦碎的感觉?或者说是吃韩国烤肉蘸豆腐乳的感觉?

  在这股韩星入侵国产古装剧的风潮中,金基范版段誉不是第一个,也绝不是最后一个。在他之前,秋瓷炫做了《木府风云》(点击观看)里的丽江女王、张瑞希做了《隋唐英雄》里的张贵妃, 李泰兰做了《凤凰牡丹》的绝世美人、安七炫做了《帝锦》的中国皇帝……在他之后,还有车胜元跃跃欲试要加入《华胥引》。而时装剧就更显而易见韩星的身影,《钱多多嫁人记》、《林师傅在首尔》、《辣椒与泡菜》、《爱的蜜方》(点击观看)、《恋爱兵法》……李泰兰、秋瓷炫、朴镇海、安七炫、韩彩英等韩星在内地荧屏的露脸率甚至高于一些内地小生花旦。

  在这些剧的宣传中,或多或少会听到制作人以意淫的口气大呼:“韩星人气高!韩星就是收视保障!”“加入韩星会增加国际范儿!”然而话音刚落,就被收视率无情地甩了几巴掌。上文所提到的合拍剧几乎都遭遇了收视滑铁卢。不错,韩星确实是保障,不过是烂剧的保障,必败的保障。

  “中韩合拍”成国产烂剧代名词

  华丽丽的脸蛋、闪亮亮的国际范儿,投资者们的美好景象,为何投到中国荧屏上就彻头彻尾的毁了呢?

  首先,投资者们得自我检讨一下。在这些合拍剧里,我们看到的是投资方煞费苦心的门面功夫,却没有用心良苦的剧集品质。如果把这类剧集看作是早晨上班路上街角小贩炸出来的油条的话,那么这帮创作者无疑是在锅里翻滚了无数次仍不舍得倒弃的地沟油。除了撒狗血、放天雷、外加虐心虐身那一套外,再也不能捣鼓出点新东西了。而头顶万丈光芒的韩星恰恰被他们视作化腐朽为神奇的灵药!想法如此单纯美好:有韩星的超高人气,还怕观众不看吗?殊不知韩星本来就是在一流导演、一流编剧、以及一流美指包装下的成功产品,而并不是有韩星撑场面剧集才能获得成功。期望一两个韩星就能将粪土变金子,实在是幼稚之极。

  其次,用中国辣椒配韩国泡菜的方式也十分不妥,先不谈演员,先说说你把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吃,那味道如何?估计会将隔夜饭都催吐出来吧!中国演员和韩国演员对戏,虽然真爱可以超越一切,但语言桥梁都没有建立,从口型到脸部表情都不免牵强,《帝锦》里安七炫面无表情地谈情说爱,因为他不相信真爱可以冲破语言沟壑!《辣椒和泡菜》里安七炫每句话都要配一套肢体语言,因为他怕谢娜听不懂!

《星梦奇缘》中的小民哥
《星梦奇缘》中的小民哥

《白领公寓》中的IT精英
《白领公寓》中的IT精英

  合拍剧的惨败还与韩星的和稀泥态度有关,韩星在拍自家剧集时作多大牺牲都甘愿,金善雅为《我叫金三顺》增肥9公斤,小菜一碟!玄彬为《秘密花园》(点击观看)减肥8公斤,小菜一碟!这种专业标准到了中国突然就降低了几个层次,中韩合拍剧开山鼻祖安在旭在《白领公寓》里的大饼脸就是最好的印证。实在让人费解,视脸蛋为命根的韩星为何愿意自败容貌地上镜?要知道,投资方和观众看中的就是你的脸蛋,别无其他!韩星在本土国向来以亲和和专业著称,想当初张瑞希即使脸肿如包子依然敬业地上韩国节目,然而到了中国就连耍大牌,在片场处处要求“开小灶”,还擅自离开剧组长达一个月之久。韩星的种种不敬业表现,说到底是对中国市场的不尊重,纯粹将其作为捞金大本营。估计最终出来的成品,他们宁死都不愿回看一眼。》》》》》观看更多精彩韩剧,请点击

  韩星捞金依旧前仆后继

  照理说,前车之鉴比比皆是,为何还有那么多投资者和导演们前仆后继地往这深坑里跳呢?说到底,韩国演员在中国的高人气给投资片方编织了一个美好的幻象,从最初的《天桥风云》(点击观看)《星梦奇缘》等,到《蓝色生死恋》(点击观看)《冬季恋歌》(点击观看),再到《大长今》《传闻中的七公主》,不少韩剧都在中国创造高收视率,剧中的韩星因此也拥有了一群死忠的中国粉丝。再加上秋瓷炫主演的《回家的诱惑》创下高收视,投资方对韩星的信心更是如吹气球般膨胀。当红韩星难邀请,就退而求其之地邀请过气韩星,祈求停留在观众脑海里的那一点火种能迸发出耀眼的火光。如过气韩星第一代张娜拉、安在旭,第二代安七炫、蔡妍,第三代李泰兰、朴镇海等等都是片方盛邀的对象。

  而对韩星来说,中国内地可是求之不得的幸运地,高片酬、高待遇、没压力!内地导演对内地演员可以每句话都出口成“脏”,但对韩国演员从来都是卑躬屈膝、恭恭敬敬的。这让韩星们十分受用,感觉特受尊敬。此外,国产剧对韩国演员要求不高,这从韩星们在国产剧的表现可见一斑,韩星参演的国产电视几乎都是零演技的,高富帅、白富美,没有翻天覆地的成长线,不需要七情上面,只要耍帅、撒娇、卖萌、卖笑四道板斧就可交差。到内地拍戏,比到大堡礁当看护员还轻松。

  郎有情妾有意,哪管观众不满意?国产电视剧从来都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总以为华丽丽的门面就是走出国门畅销世界的通行证,却不知道踏实的基础功夫才是长久之道。

  在此奉劝车胜元、玄彬、金泰熙等尚未“西游”的韩星,千万不要搭上自己的事业来中国捞金,免得“赔了名声又折金”。》》》》》观看更多精彩韩剧,请点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