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留几手”麻辣点评自拍照走红网络 明星也求虐

2013年03月15日16:0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留几手”麻辣点评自拍照走红网络 明星也求虐]
穿红衣卖萌的杜海涛遭到手哥的毒舌点评
穿红衣卖萌的杜海涛遭到手哥的毒舌点评

“修车工”陈赫都遭到手哥的毒舌点评
“修车工”陈赫都遭到手哥的毒舌点评


  羊城晚报讯 微博名人“留几手”,人称手哥,以麻辣点评网友的自拍照而闻名网络,粉丝数超过330万。网友纷纷上传自拍照并@留几手,即使被“虐”得体无完肤,获得“负分”的评价也乐在其中。近日,这股“求虐风”刮到了娱乐圈,“好男人曾小贤”陈赫、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先后贴出照片求手哥给自己打分。值得庆幸的是,两人都没有被评为负分,陈赫的0.5分险胜杜海涛的0分。

  明星求虐

  “修车工”陈赫

  05分

  “让手哥说好的男人才是好男人!忐忑,下手不要太重哦……哈哈哈!!@留几手”3月13日,在《爱情公寓》里扮演好男人“曾小贤”的陈赫在微博贴出自己的一张照片,然后@留几手让他点评。

  大约两小时后,“留几手”留下点评:“自称好男人的你,在被一菲无情地抛弃后,终究明白,烂嘴叨逼叨换不来房和车,你拉下脸皮来到了先试学后收费学不会不收费的技校,在数控、挖掘、汽修、焊接这些琳琅满目的专业中选了你的最爱汽修。十秒修一车,万里不漏油。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给你0.5分,你能上门帮我修个脚蹬子么?”

  第二天,陈赫兴高采烈地发微博回应手哥的点评:“在手哥这里,我觉得能得0.5分已经无愧于好男人称号了。”又对得分比他低的杜海涛进行了调侃。接着他贴出与某汽修公司合作的海报,呼应“留几手”的调侃:“先修手哥的脚蹬子。”对此,有网友质疑陈赫是不是在借机为这家汽修公司进行炒作。

  “愤怒野鸡”杜海涛

  0分

  一向在湖南卫视走搞笑路线的杜海涛,在微博晒出了一张身穿红衣的卖萌照并“求虐”:“手哥,我特意找了张你好发挥的,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地熬过来了,我应该扛得过去。你开始吧!@留几手”

  之后,“留几手”的点评果然毫不留情:“东北盲流,延边三日游后大脑遭到韩风严重侵袭,从此不务正业,不好好钻研二人转艺术,流窜至芒果台,开始了东北风+韩范非主牛混搭的演艺生涯。每天遭受胸口碎大石,喝农药,人肉风火轮等人间炼狱的折磨,每当想起同村刘能、赵四的事业蒸蒸日上,一身愤怒的野鸡造型掩饰不住内心的落寞。偶粑,0分。”对此,网友直呼“海涛挺住”,也有网友嫌手哥的分给高了,怀疑他“因为人家是明星就手下留情”。

  起底手哥

  “我觉得我像一个艺术家。”“留几手”在微博的自我简介中这样描述自己。这个以毒舌点评走红网络的人,现实生活中到底是什么样?

  现实中的高富帅?

  据网友爆料,“留几手”真名姓刘,长春人,年龄在30岁上下,毕业于东北某大学计算机系,后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读博士;现供职于北京某IT公司,年收入在25万元-35万元之间,是一个开奥迪的IT男。网友从其豆瓣和微博总结出,“留几手”精通IT和数码、足球,此外还懂车和时尚,玩过摄影、吉他和美术……“如此丰富的生活经历,难怪在点评时能文思泉涌”。

  2月27日,行事低调的“留几手”突然在微博上传了疑似本尊照片,虽脸部打上马赛克,文字只配一句“hello”,却引来网民大规模的毒舌评论。最后,手哥在微博为自己点了一根“蜡烛”并说:“看来你们都感受到了,个个深得我真传!”

  自称搞艺术创作

  从去年11月开始,“留几手”在微博为网友的照片点评、打分,其独特的麻辣点评,让他的粉丝量暴增,短短几个月内就达到了330万,此前包括不加V、王思聪等微博名人也曾主动贴出照片让他点评。

  3月8日,在粉丝数即将冲破300万大关时,手哥发了一篇“长微博”总结自己的所作所为。在手哥看来,打分古已有之,自己是借着打分写一段小品:“我们大家共同诉说着一个小故事,我是在从事一种艺术创作。”最后,手哥表示自己不是“盲流子”,而是有正经工作的正经人家,又强调自己的点评并非随意而为:“很多时候,你们只看到众星捧月一样的我,却没有看到那个写文章写到天亮,睡在电脑前面的我。”

  如今,在手哥粉丝团中不乏“作业本”、“薛蛮子”、“高晓松”等知名人士。据网友统计,“留几手”的粉丝中以年轻人居多,女性比例明显大于男性。

  手哥金句

  对于网友贴照片求虐,手哥除了给出0分、负分并进行“虐骂式”点评外,偶尔也会对一些清纯美女给出高分。他还不时发表一些总结性文章,例如《屌丝最多的五大欧洲国家》、《相亲恋爱中三种常见的女性失败案例》、《致用手机装逼的人》、《致鼓浪屿装逼的人》等,同样文风犀利。

  ▲负分:

  铁人王进喜看见你都哭了,当年大庆要是有你,哪还用那么拼命少活二十年啊。直接拿你那下巴往草甸子上钻,一钻一个坑,原油都得哗哗往上冒。

  ▲4分:

  像一株白色莲花,安浮水面。毫不做作的表情,哥将它命名为“含苞待放”。乌黑、嫩白、透粉、一切恰如其分。轻熟的穿着,更显你的青涩。这种气质不是看几本言情,披个麻袋,弹几下吉他的女文青能有的。

  ▲我以前没有iphone的时候,觉得用iphone的人都是显摆。我没有LV的时候,觉得有LV的都是显摆。后来当我有了iphone的时候,我觉得就是个日常用品,没什么特殊的。可能,当一个人没有的时候,觉得有的人都是显摆。

  ▲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哥终于来到了马德里,刚出车站,一大批灰头土脸的西班牙屌丝正在蓄势待发,迎接着本帅的驾临。各种打把势卖艺、要钱的看到本帅,他们眼珠子都绿了。

  ——《屌丝最多的五大欧洲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