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周末票房回暖 国民动画《哆啦A梦》轻松登顶

2013年03月15日15:3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3年3月13日-14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哆啦A梦2013

东宝

6.67

6.67

3月9日

1

2

魔境仙踪

迪斯尼

2.70

3.36

3月8日

1

3

航班

派拉蒙

1.08

5.07

3月1日

2

4

虎胆龙威5

福克斯

0.90

17.9

2月14日

4

5

泰迪熊

东宝东和

0.89

38.6

1月18日

8

6

悲惨世界

东宝东和

0.59

54.4

12月21日

12

7

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

华纳

0.44

3.01

2月23日

3

8

被解放的姜戈

索尼

0.43

2.13

3月1日

2

9

脑男

东宝

0.38

11.2

2月9日

5

10

遗体

Phantom

0.26

1.85

2月23日

3

11

逃离德黑兰

华纳

0.20

4.30

10月26日

30

12

草莓之夜

东宝

0.19

20.5

1月26日

7

13

好酱,麻酱,佐和子

suurkiitos

0.16

0.78

3月2日

2

14

猎杀本拉登

GAGA

0.15

3.68

2月15日

4

15

双面君王

CJ

0.14

2.88

2月16日

4

  随着每年春假档期的定番《剧场版 哆啦A梦》开始公映,激烈的春假票房大战也正式打响。上周末的票房成绩明显回暖,好莱坞连续八周登顶日本票房榜的辉煌战绩也被大头蓝猫轻而易举的击败,即使竞争对手《魔境仙踪》拥有着更大的公映规模,拥有着3D票价优势,但是在日本国民偶像面前只有俯首称臣的份。

《剧场版 哆啦A梦》
《剧场版 哆啦A梦》

  或许是邦画迷们憋得太久了,也或许是这次《剧场版 哆啦A梦》的题材非常吸引人的缘故。国民映画剧场版第三十三部作品《映画哆啦A梦: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砍下了《剧场版 哆啦A梦》史上最佳开局,6.67亿的票房数字比去年首周末提高了20%,今年真的很有可能冲击40亿日元大关,要知道动漫三巨头(哆啦酱,柯南,皮卡丘)每年都能贡献出超过100亿日元的票房,但是成功突破40亿日元的只有皮卡丘。作为三巨头中的老大哥,哆啦酱即使在知名度上比皮卡丘更胜一筹,但是皮卡丘有着任天堂这座靠山的缘故,每年出色的“游戏-动画”营销战略使其一直在三巨头的内部竞争中处于票房霸主的地位。但是,近年来游戏方面的低迷时的皮卡丘的电影票房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从2011年的40亿出头,到去年的不到40亿日元,皮卡丘已经逐渐走下神坛。去年哆啦A梦的剧场版就以剧场版最佳票房数字的优异成绩首次击败皮卡丘登顶三巨头的票房冠军。从今年的开局来看,哆啦酱大有继续刷新历史记录的劲头,加之今年的皮卡丘处于新旧系列的过度期,哆啦酱登顶三巨头票房冠军的可能性很大。这部由名作《新铁人兵团》的导演寺本幸代执导的原创新故事,是一部结合未来,博物馆,以及“柯南”元素的集大成作品。预告片公布后就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孩子们都非常期待此次的新作。本片的特别声优包括向井理和松平健。《剧场版 哆啦A梦》30多年来一直拥有着超凡的人气,日本观众们完全不介意这个大头蓝猫每年都来圈钱,我想这就是真正的国民映画吧,一个人见人爱的“机器猫”。

《魔境仙踪》
《魔境仙踪》

  《魔境仙踪》虽然打着世界名著《绿野仙踪》亲戚的幌子,但是毕竟不是本尊登场的缘故,再加上演员在日本的低知名度,和国民大头蓝猫对决,失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其实3天拿下3.3亿日元的票房数字已经说明了2013年洋画的确有了回暖的迹象,如果本片放到去年的话,无名演员+3D作品,肯定只是票房帮上的匆匆过客。从调查公司的数据来看,《魔境仙踪》颇受年轻的女性观众欢迎,这点对于将来的电影票房走势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因为熟悉日本电影票房的朋友都知道,女性票房是支撑着日本映画市场的主心骨。按照现在的势头以及之后的春假档期来看,《魔境仙踪》的最终票房很可能在20亿左右徘徊,应该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续映作品中,洋画军团们也终于停止了继续高歌猛进的步伐,以《悲惨世界》和《泰迪熊》为首的洋画军团在1-2月份的日本电影市场中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了,它们让业界看到了洋画的实力。《悲惨世界》已经完成了对去年洋画票房冠军《碟中谍4》的超越,总票房逼近55亿日元,虽然梦想的60亿日元已经遥不可及,但是无论如何,作为音乐剧电影的《悲惨世界》已经足够奇迹。而《泰迪熊》的成绩其实也能够用奇迹来形容,从开画100多个屏幕的中规模公映范围,到之后的全国扩大公映,《泰迪熊》席卷了整个2月的日本电影市场。现在《泰迪熊》的总票房已经来到了38亿日元,预计下周就将突破40亿日元的大关,位居《悲惨世界》之后,暂列2013年洋画票房第二位,不出意外《泰迪熊》最终肯定是2013年度洋画票房前五的成员之一。相比之下,《虎胆龙威5》则继续着低迷的表现,3周过后,票房的跌幅愈发厉害,就现在仅17.7亿的票房数字来看,最终的票房数字很可能达不到25亿日元的及格线,预计在23亿日元左右失望收场。而剩余的奥斯卡颁奖季作品也将随着奥斯卡的远去,逐渐退出市场。《航班》由于口碑非常一般的缘故,没能维持住票房高推移的走势,2周过后总票房只有5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在10亿之前停下脚步;《被解放的姜戈》则更加低迷,预计最终3.5亿日元左右惨淡收场。而奥斯卡最佳影片《逃离德黑兰》本周错失了杀入票房榜单的绝佳良机,之后再想杀入榜单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了,预计最终本片的总票房将在5亿左右完结。

《遗体》
《遗体》

  《逃离德黑兰》之所以没能杀入票房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遗体》的“泪水逆袭”。上周末恰逢311大地震2周年纪念前夕,很多日本观众都怀着悼念亡灵的心情,选择了这部311题材的作品。相较于前一个周末的票房数字,《遗体》不降反升,最终实现了杀入票房榜的壮举。而另外两部入围榜单的邦画是《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和《脑男》。《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凭借着第二波入场特典的攻势,维持住了票房的走势,以只有15%的跌幅率,继续排名票房榜第七位,官方已经宣布了第三弹特典的消息,相信《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还能掀起些许社会话题吧。而《脑男》从头开始一直的那种不温不火的状态依旧延续着,总票房现在达到了11亿日元,不过随着本周末《白金数据》的公映,留给《脑男》的空间已经很小了,预计最终票房在12-13亿左右完结。此外,虽然已经跌出票房前十,但是截止到上周末为止,《草莓之夜》已经顺利突破了20亿日元大关,这也给制作方继续本系列的制作提供了底气,毕竟很多喜欢这个系列的朋友还是很期待“菊姬”之间的发展的。

《白金数据》
《白金数据》

  本周末,由超人气偶像二宫和也出演的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作品《白金数据》将在全日本公映,不过由于哆啦酱的超强势头,《白金数据》想要登顶票房榜的可能性并不大,且看结果如何了。此外,由堺雅人和中谷美纪主演的映画《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也将在全日本公映,鉴于此前松竹狗狗映画在春假档期中屡有出色表现的历史,本片的票房数字应该不会糟糕,再加上东映动画定番《光之美少女》春季剧场版的公映,下周的日本电影票房榜前五位中应该会出现4部邦画,被洋画压制了1个多月之后,邦画也终于开始反弹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