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运冠军杨扬做客《大驾光临》 分享爱情甜蜜事

2013年03月15日15:19
来源:搜狐娱乐
杨扬做客《大驾光临》

  搜狐娱乐讯 驰骋运动赛场23年,她曾是59个世界冠军的获得者,也是国人心中当之无愧的“冰雪女皇”。她就是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得主、短道速滑名将杨扬。近日,产子后第一次接受人物专访的杨扬做客河南卫视《大驾光临》,袒露当年也曾不堪首金背后的压力,并首度分享自己的婚姻家庭生活细节。

  思考成就冠军

  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凭借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一举夺冠,并且打破了中国在冬奥会零的记录。节目中,杨扬和主持人孙国庆现场演示比赛技战术,并透露自己“抢跑”的诀窍,引得在场观察员连连惊叹。高水平竞技中,头脑比身体素质更加重要,而杨扬的成功就是善于思考。

  奥运冠军固然风光无限,但沉甸甸的金牌,也曾让很多优秀运动员望而生畏。盐湖城500米比赛前,作为主力队员的杨扬曾不堪重任,去找队友小杨阳,希望小杨阳打主力,她来配合,这一想法被小杨阳直接拒绝。6年后,杨扬才知道,当时队友不是不想拿冠军,而是她也不敢承担责任。

  写在作业本上的冠军梦

  重压之下,杨扬坚持了下来。凭借多年训练、比赛积累的经验,和善于思考的头脑,杨扬获得成功。而这个冠军她已经等了很多年。节目中,杨扬笑称,年幼时的自己曾经认为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一个中国,一个外国。当时,小小的她就在作业本上写下了这个大大的愿望——去外国拿冠军。

  为了寻找奥运冠军的成长轨迹,节目组远赴杨扬的家乡,黑龙江汤原县寻访杨扬生活学习的地方。体育老师还爆料了杨扬比赛获胜后和同学偷酒喝的童年趣事。节目现场,更有杨扬老队友神秘现身,分享了他眼中生活里的“杨迷糊”其人其事。

  美女运动员的爱情归宿

  今年来,美女运动员嫁人豪门似乎已成风潮。前有跳水皇后伏明霞与原香港财政司长梁锦松喜结连理,后又爆出乒乓球国手张怡宁嫁给富商,近期,刚刚完婚的郭晶晶的豪门生活更是被众人关注。那么,同样作为美女运动员的杨扬隐藏的另一半又是谁呢?节目中,观察员的提问直接又犀利,“你们是相亲认识的吗?你看上他什么了?是因为他有钱吗?”赛场上顽强沉稳的杨扬,面对这样的问题却如坐针毡,并坦言自己一讲到感情就会紧张,甚至结巴。但是对外一向低调的杨扬还是在节目中甜蜜分享了自己的爱情婚姻生活细节。

  奥运冠军的职场精英范儿

  褪去冠军的光环,如今,杨扬已成为继何振梁、吕圣荣、于再清后,第四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虽然不再参与比赛,但仍旧频频出现在国际重大比赛的现场,坐镇观赛,为运动员颁奖。

  国际奥委会委员有哪些工作职责,是否需要坐班?兴奋剂检查真的有用吗?节目中,杨扬还为观众解读了神秘的国际奥委会。

  如今,杨扬不仅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在事业上更是全面开花。她不但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同时担任了全国人大代表,并且创办了冠军基金,建立了自己的冰场。她也坦诚,自己是个什么都想要的女人。那么面对各种身份、角色的转换,杨扬又是如何做到事业家庭的平衡?

  节目中,杨扬曾说自己是个爱思考的人。在赛场上、在家庭中、在事业上,杨扬还有哪些选择与智慧?3月15日晚22:10,杨扬做客河南卫视《大驾光临》,与您分享一个美女运动员的人生与思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