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举行 张国立不满被围观

2013年03月15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举行 张国立不满被围观]
张国立投票
张国立投票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2年度表彰大会入围影片投票发布会在京举行,李少红、何平、贾樟柯、张国立、谢飞、张杨、杜家毅等导演到场投票。张国立投票时遭遇围观拍摄,他对此表达不满。

  □贾樟柯

  遗憾纪录动画片少

  此前,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已公布了2012年度表彰大会的入围名单,共有《泰囧》《万箭穿心》《一九四二》等24部影片入围。

  作为初评委员会主席,贾樟柯到场汇报了24部入围影片的选择理由。因为眼睛不舒服,他当天戴着墨镜登场,“这24部影片尽量囊括各种类型,但基本前提是艺术质量要高。”

  他介绍,今年的报名影片比去年增加了30%,“遗憾的是,报名和入围的纪录片、动画片很少,年轻导演入围的作品也比去年少”。因此,协会在展映活动中增设了动画片、纪录片单元,希望推动大众对多类型影片的关注。

  □张国立

  投票是隐私的

  当天,十几名导演进行了现场投票。张国立填写选票时遭遇媒体围观拍摄。对此,他先是停笔无奈地看着摄影机,而后转战别处填写。事后谈及此事,他直言:“投票本来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儿,都围上来了就没意思了,这是个人的事。”

  此次,张国立凭借《一九四二》入围年度男演员,他儿子张默凭借《一九四二》《边境风云》双片入围同一奖项。问及是否会在投票时偏向自家人,张国立笑言:“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是很隐私的事。即便投了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我有这个权利,不过我肯定不会只选自己。”

  □李少红

  设特别奖鼓励技术

  会长李少红介绍,协会名下的300多名导演即日起将通过记名投票的方式,票选出5部提名影片进入终评,由终审委员会选出最终奖项。提名名单将于3月22日揭晓,最终的颁奖典礼将于4月12日举行。在此期间,导演协会将举办入围影片展映及导演论坛活动。

  本届表彰大会将增设评委会特别奖,以鼓励摄影、作曲等技术部门,没有入围的影片也在评选范围之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