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国名导吕克-贝松确认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3年03月15日07:4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法国名导吕克-贝松确认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
吕克-贝松(资料图)
吕克-贝松(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3年4月16—23日在京举行,而作为本届电影节北京论坛之一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于2013年4月2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届时,将有众多国内外知名电影业界精英就中外电影合拍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切研讨。论坛将立足全球电影产业发展的高度,剖析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形势,分析中外电影合作政策和合作现状,推介中国电影人才和电影资源,分享成功合作案例和经验,推动中外电影的全方位合作,促进中国电影通过合作走向世界。

  日前,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得到最新消息,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将作为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的嘉宾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通过他对合拍电影拍摄与制作的丰富经验与切身体会,为本届论坛带来新惊喜。

  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兼任制片、编剧、演员、剪辑等多重身份,是法国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导演之一。他执导的影片节奏明快,风格独特,许多作品都被称之为经典之作,其因屡创票房佳绩,而被誉为法国的斯皮尔伯格。1983年,他执导的第一部电影《最后的战斗》亮相法国阿沃里亚兹电影节初露锋芒,2年后,他执导的《地铁》获得凯撒奖13项提名,并成功捧回3座凯撒奖杯。之后,吕克-贝松又多次获得凯撒奖提名并获奖。

  《尼基塔》与《这个杀手不太冷》是吕克-贝松由艺术影片向商业影片的成功过渡。其中,《这个杀手不太冷》是他首部往好莱坞发展拍摄的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杀手和一个女孩之间的故事。这部带有艺术气质的法国商业片至今仍是世界各国的电影学子们津津乐道的范例,影迷们心中永恒的经典,影片中的许多细节与精彩对白都令人难忘。这部影片夺得了当年凯撒奖最佳影片奖,而吕克-贝松也凭借此片荣获最佳导演奖。另外,除了导演这一角色,吕克-贝松还为超过20部影片担任过编剧。其中包括《的士速递》系列和《飓风营救》系列,这些影片至今都是作为在美国市场的法国影片的高票房代表。

  关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关注北京论坛,和我们共同期待中外电影大师对于电影合作的专业解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