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太狼》《甄嬛》出电影版 影视剧翻拍成流行

2013年03月14日22: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电影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剧照
电影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剧照

  电视剧翻拍电影热度不减,继早前《武林外传》不再现身,男主演依旧由王雷挑大梁,并集合了潘之琳、姚芊羽、李小萌等女星,影片的故事发生在妇科医生金太狼和米小米结婚以前,讲述金太狼婚前的爆笑感情奇遇。显然,电视剧翻拍电影的模式已掀起新热潮。但业内人士指出,此模式不能百分百被成功复制,最终票房还要看群众基础、口碑、营销等多种因素。

  “金太狼”赶时髦上大银幕

  因为有电视剧的群众基础,电影版《武林外传》和《将爱情进行到底》公映后票房都迅速破亿。今年,清穿剧《宫》的电影版也将正式公映,《甄嬛传》则正在集结原班人马拍摄电影版。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则将于4月2日公映,影片延续并升级了原剧的搞笑幽默风格,包袱密集,观众从头笑到尾。主演王雷要经历三位女性在情感、工作、生活上的全方位折磨,谈及这段幸福的烦恼,王雷笑着调侃道:“从工作到生活都被各种女性领导,也不错,很享受啊! ”

  在昨晚的北京首映礼上,有观众看片后形容《金太狼》是一部医院版的“美国派”,可谓男主角的爱情性启蒙之旅。有影评人大胆预测,这可能是继《将爱》和《武林外传》后,又一部由电视剧成功改编的电影。还有人评价说,电影风格有些类似于好莱坞的性喜剧,虽然没有直接的裸露镜头,但充满了荷尔蒙冲动的味道,笑料都比较重口味。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版的“丈母娘”宋丹丹昨晚也前来捧场,她除了对影片的质量和喜剧效果十分认可外,还对女婿“金太狼”大加赞赏:“没想到金太狼这么招女孩喜欢,看来‘妇女之友’的称号不是白叫的,对这个‘女婿’还要多提防啊。 ”

  电视剧口碑基础助推票房

  无论拥有不俗票房的电影版《将爱》还是 《武林外传》,都是翻拍的经典案例,这首先要得益于电视剧品牌的接受度。有专业营销人士告诉记者,电视剧是免费收看的,因此宣传主要针对的是电视台,电视台购片后才通过片花等方式对观众进行宣传,直到播出后形成广泛群众基础。而 《将爱》和 《武林外传》的观众缘都很好,而且起用原班人马认知度更高,不会流失观众群,即将启动的 《甄嬛传》走的也是这个套路。 《金太狼》则是趁热打铁,因为原版电视剧收视不俗,今年火速推出电影版十分明智。

  此外,宣传营销策略对影片影响也不容小觑。像早前《将爱》就下足了功夫,先是主推王菲、陈奕迅演唱的主题曲,并启动微博、微情书、校园情侣等互动宣传。 《金太狼》此次更是另辟蹊径,除了在宣传上主打医院版“美国派”的字眼,还在首映礼上邀请外籍男模助阵。他们贴心地为嘉宾和记者服务,不仅派发电影票和零食,还兼具领位员的功效,甚至还在洗手间门口递纸巾。

  电影翻拍在国外很成熟

  虽然前有《将爱》和《武林外传》的成功,但电影版《金太狼》能否赢得票房还不好说。不过,由于《泰囧》、《西游》引领了喜剧热潮,今年开年以来的喜剧片都比较好卖,所以《金太狼》在类型上占了先机。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电视剧翻拍的电影能否成功,既有必然性,也有偶然性,“这种模式最大的好处在于规避投资风险。一个新的题材要成功,需要大明星、大制作,在中小成本的投资中,翻拍电视剧是很好的选择,至少在发行上会好一些。 ”

  但仍有质疑认为,频繁翻拍说明电影原创题材匮乏。不过,即便在电影工业高度发达的好莱坞,翻拍也屡见不鲜,比如《欲望都市》、《X档案》等都有电影版。由于电影档期短,要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促成观众的集中消费,需要不断提高电影的认知度。电视剧珠玉在前的话,至少能够提供最广泛的认知群体,解决初步的对于电影的认知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