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防星二代“坑爹”:杨立新写信与儿子沟通

2013年03月14日14:5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明星防星二代“坑爹”:杨立新写信与儿子沟通]
杨立新宣传照
杨立新宣传照


  搜狐娱乐讯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事件再次引发大家对星二代教育问题的关注,从2002年谢霆锋撞车顶包案到秦汉儿子孙国豪的KTV打人事件,再是前不久张国立之子张默吸大麻被拘,这些“星二代”都怎么了?但王菲之女窦靖童、杨立新之子杨玏最近的表现又为“星二代”正名——并不是所有的星二代都“坑爹”。为了防止被坑,宋丹丹曾在微博上向儿子巴图道出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妈妈一路对你的严厉,其实源于那样爱你,”而杨立新、蒋雯丽、马伊琍等星爸、星妈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从不因为经济条件许可,就无底线满足孩子。

  杨立新:写长信与儿子沟通

  杨立新的儿子杨玏,早年从美国留学归来后,先从事电影幕后工作,在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中都担任过副导演。去年,杨玏正式宣布加盟华谊兄弟,与父亲归于同一门下。

  杨立新爆料,最初自己其实不愿儿子涉足这一行。在他看来,当今的演艺圈和以前已经大不相同,所有跃跃欲试的人都抱着非常重的功利心。儿子入了这一行,“不图成名,干什么呢?成名太早,也不好。我希望他远离演艺圈,搞一门踏踏实实的工作,虽然我不知道具体会是什么。演员这一行太容易让孩子觉得浮躁,会容易让孩子这一生过得很不踏实,其实过平平安安、踏踏实实的生活就好。”不过最终,杨立新也没把自己的所想强加在儿子身上。在杨玏高考之后,父子俩进行了一次深度谈话。杨玏以到美国杜克大学修读戏剧系说服了杨立新,“后来他说到国外学戏剧,并不是学‘演员’。他们那个学校是用学分制的,前两年必须修戏剧文学,同时还要学习表演,第三年才能学习当导演。非常综合(的学习),他最后说服我说,‘我学戏剧未必一定要当演员。我可能将来学出来之后,机会对了,就做戏剧推展、演出操作(导演或是编剧)’。我听过之后,觉得对头,所以就同意了。”杨立新坦言,不希望儿子最终只学会了一门“表演”,那“当不了演员,岂不成废物了”。而儿子在国外求学期间,杨立新则通过用“写长信”的方式来与儿子进行沟通。

  现在杨玏正式入行,杨立新表示两人私底下常会交流经验心得,同时他也不忘提醒儿子要“拾遗补缺”,“虽然他是在国外学的戏剧,但毕竟会缺一些东西。我希望他能把一些中文的东西补一补。催他背一背《唐诗三百首》,看一看四大名著,趁着现在还年轻学多一点。”杨立新认为,这些“业余”的东西不是要求说一定要精通,但感兴趣,去多看看多听听,还有帮助的。“不是实用的问题。比如我们平常说话可能都没有什么节奏,但我们在电视剧中、舞台上,说话就要有节奏。不能说我演古装剧的时候我才去看看京剧。那不演的时候呢?现在一定要有这种意识,多渲染多接触。”杨立新还建议其他父母有机会多带小孩去听听交响乐,看看芭蕾舞,杨立新将此称之为“功能性学习”,“可以丰富你的气质、美感、兴趣;对语言的节奏,对事物的理解。”他坦言:“也别说别人不懂这个就是罪”,但杨玏身为他的儿子,他对他就有这样的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