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樟柯“添翼计划”受关注 香港电影节专题展映

2013年03月14日10:5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将于3月17日开幕的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今年特设了贾樟柯“添翼计划”专题展映,该计划创立以来投资拍摄的全部四部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集中展出,其中有三部影片是导演的长片处女作。

  这四部影片包括:韩杰导演的《Hello!树先生》、宋方导演的《记忆望着我》、法国导演丹米阳的《革命是可以被原谅的》、权聆导演的《陌生》。权聆导演的《陌生》同时还入围了“新秀电影竞赛”单元。

  “添翼计划”由导演贾樟柯于三年前创办,旨在推动新导演创作,贾樟柯除担任监制外,更参与融资及投资,计划实施三年来,共推出四部影片,都是水平之作,获不少国际奖项。贾樟柯在导演身份之外,也成为倍受国际关注的电影监制。

  青年导演出世 部部精品

  《Hello!树先生》是“添翼计划”推出的第一部影片,该片由韩杰执导,王宝强主演。曾斩获2011年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及最佳导演奖,并为王宝强带来四个影帝头衔。

  《记忆望着我》由女导演宋方执导,一举获得2012年第65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金豹奖,第13届东京银座影展评委会特别奖,并入围第50届纽约影展,伦敦电影节等。

  由法国导演丹米阳执导的《革命是可以被原谅的》, 入围第37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等。

  《陌生》由女导演权聆自编自导,小陶虹,郭晓冬领衔主演。该片获得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创投最佳创意项目奖,入围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并获最佳处女作奖提名。

  风格迥异多样 “添翼计划”影片显个性

  四部影片风格迥异,从中可以感受到年轻导演蓬勃的创作动力,及对当下社会发出的思考。

  《Hello!树先生》国内放映时,“人格不稳定”等经典台词引发观众笑声不断。影片用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现了当下中国社会的现实生活状态,同时也反映出城市化进程中中国底层百姓的生活状态。

  《记忆望着我》诗意探讨了家庭的故事。《纽约时报》评论:是一次关于两代人共同记忆的反思和对未来的思索,是一次对家庭亲情毫不虚饰的肯定。

  《革命是可以被原谅的》讲述主人公在阿尔及利亚革命期间执行过暗杀任务。这段经历被主人公尘封隐瞒了五十年。如今,在迎来自己70岁生日的时候,主人公觉得讲出自己的经历也许是自己最后的任务。

  《陌生》则更多的讨论了婚姻生活中的陌生感。在柏林电影节映后问答环节,有观众问:女主人为什么坚持维系这段婚姻关系?权聆导演引用伯格曼电影中的台词回答:“宁愿被背叛,也不愿变得孤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